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重新做人,我要贏回前妻的心

重新做人,我要贏回前妻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重新做人,我要贏回前妻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要做好孩子

  她的清純我的心動

  我從小就是一個調皮搗蛋、不認真讀書的人。

  父母非常溺愛我。我有一個妹妹,吃早餐父母會給我1塊錢,而妹妹手裡連5毛錢都沒有。因為他們的偏心和寵愛,我在家裡從來沒有做過一點事,吃過一點苦。

  在這種情況下,我哪裡讀得進書?遲到早退,逃課曠學,還在學校里打架鬧事,最後學生都很怕我。我把我們那裡所有的初中都讀遍了,最後沒有學校願意接納我。後來我再也無心讀書了,成天在街頭晃,成了一個“小混混”。

  當時我太幼稚了,以為這就是所謂的“派頭”、“風度”。

  我是在1999年的夏天通過網絡認識我老婆的。我們聊了一段時間,我約她見面,她說她怕遇到壞人。後來還是見了面。她穿的衣服我永遠都記得。一件白顏色的牛仔裙,裙邊上都是須子,很好看。她的臉更好看,大眼睛水汪汪的,讓我先是眼睛一亮,然後就像被電擊了,暈了。她說聊一會吧,我卻不知道怎麼和她說話,只說了一句:我媽要我回去。然後就落荒而逃了。

  其實雖然我是成天在街頭混,但我以前從未談過戀愛,這是我第一次被異性深深吸引。

  她的賢惠我的慚愧

  我和我老婆就這樣開始了戀愛。2001年11月26日,老婆又一次懷孕了,我們只好匆匆結婚。婚後,老婆在我父親的診所里學醫、做事,以此來維持我們小家的經濟開支。

  那時我們還沒到法定結婚年齡,正是因為太小了,完全不知道結婚是怎麼一回事。結婚不到三個月,我就因為賭博輸了十幾萬元,除了把老婆帶來的嫁妝錢,我家人給的結婚錢,親朋好友送的賀禮錢,全部輸得一乾二淨之外,還欠下了很多高利貸。可是老婆沒有責怪我,她一聲不吭地去把自己的首飾給當了,還對我說:沒關係,錢去了還會再有的。

  剛結婚時,我母親中風,老婆挺着大肚子操持家務,還給我父母做飯洗衣,可我總是不知道疼惜她。記得她剛生小孩還在醫院裡,有一天晚上11點半她說肚子餓,我就去給她買夜宵。在等炒菜時,我進了網吧,結果玩到12點半我才記起這回事。等我回到醫院,剖腹產才1天的老婆,正抱着孩子在醫院走廊上走來走去哄孩子……

  還有一次孩子發燒,住了幾天院后老婆手中的錢花完了,便讓我找我父親去借。哪知父親因為生我的氣,沒有借給我。老婆只好把我們結婚後她唯一沒有賣掉的首飾——婚戒拿去當了。

  7年來,老婆一直都是很賢惠地操持着家裡家外。雖然我們一直把孩子送到老婆娘家養着,但老婆每天很早就到診所去上班,晚上回來還得做家務,一樣很勞累。

  而我呢,7年來沒有盡過一天做丈夫、做父親的責任。我還是像結婚前那樣,白天在家睡大覺,晚上就出去瀟洒,蹦的打牌,泡吧唱歌,凌晨一兩點才酒氣熏天地回到家……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個結了婚的人。我是個今天有1萬塊錢,明天就只剩幾塊錢的人,每次錢揮霍一空,我就回家找老婆要。

  說起這些真是好慚愧啊,我那時候怎麼像沒玩醒一樣呢?

  她的淚水我的混賬

  前年,我因為打架鬧事坐了幾個月的牢房。那段時間,老婆每個星期都來看望我,鼓勵我,讓我心裡充滿了溫暖,發誓這輩子一定好好待她。可是回到家裡不久,我又過上了以前那種白天睡大覺、晚上到處玩的生活。

  日子久了,老婆再也無法忍受我在外面吃喝玩樂、花天酒地了。家裡的經濟開支全部壓在她一個人身上,她經常苦口婆心地勸我不要每天待在家裡,“你是個男人,最好找一份事做”。

  這樣的話我一向是當作耳邊風。有一次老婆真生氣了,又數落我說:你整天圍着我轉,是不是找不到別的女人?這當然是氣話,可我卻沒心沒肺地說:等着,三天之內我找一個比你更漂亮的女人回來。過了兩天,我真的在外面找了個十七八歲的小姑娘,然後在迪廳里給老婆打電話,半是炫耀半是示威。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的舉動真是無知、幼稚啊。

  不養家、不顧家不說,我還挑老婆的刺,總懷疑她會紅杏出牆,為此打過她好幾次。去年有一次,我打牌輸了,回家找她要錢去翻本。晚上12點鐘都過了,我一遍遍地哄她拿錢出來,她不給,我最後頭腦發昏打了她,把她的臉抓得傷痕纍纍,還說了些“你的錢也是在我家賺的,為什麼不給我”之類的話。爭吵之中,老婆打碎一個玻璃杯準備割脈,結果把手上弄出了一個口子,直到現在她的手還經常會發麻。當時我捏着她的傷口又是賭咒又是發誓:如果我再瞎胡鬧,我就不是人……

  可是沒過幾天,我故態復萌,還是經常找茬胡鬧。前兩個月,在一次吵架中我又打了她。她一怒把自己的衣物全部清回了娘家。我找人上門勸說,又是賠禮又是道歉,可這一次老婆很堅決,說:什麼也不用說了,起訴離婚。

  我剛開始以為老婆是在說氣話,六七年的夫妻,怎麼能說斷就斷了呢?可她是真的鐵了心。也許,是我的屢教不改,把老婆的心傷得太久太狠了,她再也沒有信心與耐心跟我過下去了。在痛苦和絕望之下,我同意離婚。

  那天我們都哭了。對我的恨鐵不成鋼,老婆說了一句很無奈的話:你這樣的人做朋友也許很適合,但是太不適合做丈夫了。

  她的背影我的悔恨

  很多東西失去之後,才明白它的珍貴。離婚之後,家裡再也沒有老婆了,我這才深深體會她在時的種種之好。

  老婆才走了一兩個月,光是每天的柴米油鹽,就把我弄得暈頭轉向了,原來生活是這麼瑣碎和不容易。每天晚上回到家裡,看着空蕩蕩的房子,就覺得很後悔,後悔自己7年來不曾為這個家付出過半點努力,後悔自己沒有珍惜老婆對我對家的付出。

  我再也提不起興趣在外面吃喝玩樂了,一下班就回到家裡,整個人像變傻了一樣,滿腦子都是她的笑,她的話。有時候想着想着,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夜裡還經常失眠。我開始明白,一個男人生來就是要頂天立地,賺錢養家,把妻兒保護在自己的翅膀之下。

  前不久,我在街上遇到過老婆一次。她好像變得更漂亮了,我心裡有些不舒服。後來她的一個朋友告訴我說,她是在偽裝自己,她心裡其實也很難受。

  我和老婆走到今天這一步,我一點也不怪她,大部分的責任都在我身上。離婚對我來說是個教訓,也是我人生的轉折。現在,我已經在努力地工作,我要洗心革面,努力重新做人。

  老婆曾經對我說過,只要我努力過,奮鬥過,她再苦再累也不會怪我。她其實不是要我賺多少錢,而是希望改變一下我的性格,多關心一下家庭。我還牢記着離婚時對老婆的承諾:一兩年之內,等我有出息后一定再來找你!

您正在瀏覽: 重新做人,我要贏回前妻的心
網友評論
重新做人,我要贏回前妻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