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指南》心得

學習《指南》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指南》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指南》心得

  ——小二班陳若曦家長

  首先,非常感謝赫山實驗幼兒園舉辦這次學習《指南》的講座,感謝幼兒園園長與各位老師對孩子的關愛和付出,特別感謝小二班張老師,吳老師對孩子的教育和培養,蔡老師對孩子生活方面的照顧,讓我們這種上班族家長們能夠安心、放心工作。通過學習《指南》,使我們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些困惑得到了好的規範引導。

  作為一個新手媽媽,從孩子嗷嗷待哺、蹣跚學步至現在進入幼兒園,付出了不少心血,基本上把個人時間全部留給了她,唯一希望孩子成長得幸福快樂。陳若曦在兩歲至三歲多一年多時間裡,因為我工作的原因,她和爺爺奶奶爸爸一起生活,這段時間也是陳若曦思想上成長比較快的一段時間,非常遺憾媽媽經常缺席了,對她充滿牽挂和歉意。每隔幾天看到她的時候,看到她的那些壞習慣,比如吃飯追着喂,邊吃飯邊看電視,長時間看電視,不讓看電視或者不依着她就哭鬧,直到達到目的為止,不喜歡午睡,心裡既內疚又煩躁,可是改變不了,不能陪在身邊,爺爺奶奶又捨不得她哭,爸爸也工作忙,沒那麼多時間陪伴她。我們每次分開她都是撕心裂肺的哭,要媽媽,可是又沒有辦法。估計在這段時間帶給陳若曦的心裡陰影或者說傷害是無法彌補的,所以我認為,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但是還是挺知足的,她的性格很開朗,這也得益於爺爺奶奶開朗的性格。在這段時間,我自己出現了焦慮情緒,看到她就忍不住的責怪,甚至因為她的不睡午覺而重重打過她幾次。內心裡覺得快上幼兒園了,一定要養成好習慣,怕她無法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覺得一定要讓她達到自己的要求,看到她不睡午覺就莫名的煩躁。幸虧後來查閱了相關育兒經驗,說因為個體差異,不能強迫孩子午睡,才從內心裡釋然,才讓自己和陳若曦都得到解脫,所以說,相關的引導對於家長來說真的很重要。也很贊成和佩服陳若曦的幾位老師的方法,讓她眯着眼睛休息,可以不睡覺,但是不能影響其他同學,還陪在她旁邊給她講故事,感謝老師們的技巧和耐心,讓"午覺難"成為習慣。講座精彩的部分就是吳園長從不同的方面對《指南》的解讀,並且帶領家長們互動起來,讓《指南》變得生動易懂。記得吳園長說的"在回復家長問幼兒在幼兒園學什麼?答覆還真不知道學什麼,主要是帶孩子們玩,在玩中讓孩子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與人交流,學習基本的做人的準則,比如不亂丟垃圾,學習一些淺顯易懂的知識,為孩子過渡到學前階段的群體生活做準備。"很贊成吳園長的觀點,確實,現在能做到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的人不是很多,包括很多高級知識分子,很多時候一場會開下來,一個活動下來,都會是滿地的垃圾。如果我們的幼兒教育開展好了,我想這種情況會改觀不少。做人做好了,做事就不難了。小朋友可塑性很強,很機靈,從幼兒時期開始引導好了,對他們的成長不無裨益。吳園長還說家長們在家裡要與孩子互動起來,把自己變成孩子,和他們一起玩,學會站在他們的角度看問題,學會蹲下來與孩子的視野保持一致,確實,陪伴最重要,很多時候小孩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觀點,不能隨便對他們說不,隨便否認他們的想法,溝通和交流很重要,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伴陳若曦,和她一起做遊戲,讓自己成為她的朋友。

  陳若曦通過在幼兒園一學期的群體生活,老師們的引導下,性格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如果不依着她至少不會大喊大叫,變成了在一邊生悶氣,我想慢慢的,她會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不快樂的情緒,會慢慢的更懂道理。她的專註力也有一定的進步,堅持一件事情的時間相對來說比以前要長,比如用粉筆畫畫時,至少不會拿起粉筆就說我不會畫,媽媽畫,現在的她會自己畫完之後自豪對我說:"媽媽,你看。"對於她的點滴進步,感到很欣慰。陳若曦能在這樣一個優秀團隊組成的幼兒園,能在耐心且講究方法的老師們陪伴下完成她的幼兒園生活,是她的幸福。作為家長,還是那句話,我覺得非常放心,非常安心。

您正在瀏覽: 學習《指南》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指南》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