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新年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題記:2012已經成為過去,從今天開始我們又迎來2013,新的一年,我充滿期待……此刻,我祝願我所有的親戚朋友、文友、網友、博友們新年快樂!

  “四氣新元旦,萬壽初今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三元迎新時”,這是古代人在古詩中描寫新年的佳句。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旦佳節,普天同慶!洒掃庭除,添衣置物,歡辭舊歲,喜迎新年……這是我們當代人來描述新年的妙語。

  我站在新年的門口,坐等2013的第一條短信、第一個電話、第一個告白、第一場戀愛……

  2012的最後幾天,我所在的烏蒙山區迎來了一場雪,粉妝玉砌,山舞銀蛇的風景讓我陶醉不已。昨晚在歲末年初的凌晨跨年時刻來自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國的辭舊迎新活動也讓我陶醉不已:北京頤和園的別出心裁,上海外灘的別開生面,南京棲霞寺的熱烈氛圍,還有香港的煙花,澳門的歌聲;另外還有希臘雅典的人山人海,南非開普敦川流不息,以色列放孔明燈來祈禱和平都讓我感動和感慨。

  我聽到新年的鐘聲在2012年的最後一秒敲響了,送走了不平靜的2012,預示着一個新的開始,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3。 告別2012,風風雨雨,酸甜苦辣,我過來了,迎接2013,平心靜氣,不悲不喜,等候美好!

  不知不覺就到2013,看看右下角的去年,今日還提醒着一年前你的心路歷程,一個人,一段時光,一行文字,一種心情,一種宣示……

  扎一束曙光,用第一顆露珠的蒸汽作縛,點綴初次綻放的那顆花苞,讓第一隻早起的鳥兒,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成為我們第一眼看見的美好的開始!

  2013,我要讀更多書,要寫更多詩歌、散文,做更好的自己。

  我今天上午發了新年的第一條微博,寄語2013年:祝願祖國走上小康路,讓自由之花沁人心脾,讓民主之樹綠葉長青!這也許也是大多數國人的新年祝福。

  直面充滿希望的2013,我們有什麼寄望?福字 、鞭炮 、圍脖……我們從眾多的跨年晚會中清醒過來了吧!2013的太陽升起、一切都已經過去、2013年會遇到更美麗的風景。

  我想起了柯景騰的一句話:“我希望這個世界因為我,而有一點點的不同”。嶄新的一年,空氣中瀰漫著喜悅,我們於是許下了新年的願望:讓心靈起航,讓夢想高飛,2013,我們將更好、更快樂、更進一步!

  過去一年,風生水起,經歷了幾翻分離,喜樂相聚,慘淡離場。為適應逆境,內心也發生了巨大變化。層層包裹,控制不了躁動叛逆的性格。次次修道,抑制不住嚮往美好幸福的心靈。未來,我該學會忠誠。忠誠於自己的內心,未來數十年的青春有足夠的理由讓她更加絢爛!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拂去歲月之塵,讓歡笑和淚水,愛與哀愁在心中凝成一顆厚重的晶瑩的琥珀。

  去年的高點,又是今日的起點。2013到了,我們又老了一歲。人生在世,不管你有多大的官,不管你有多少錢。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祝願天下所有善良的朋友們身體健康。

  陽曆年雖然開始了,舊曆的春節還未到,新舊曆年間隔的一個月,成為我們感嘆時光易逝者短暫的避難所。王小波在《寫給新的一年》里說過“雖然人生在世會有種種不如意,但你仍可以在幸福與不幸中作選擇”。2012已經過去,我們已經微笑迎接2013的到來。回首2012的點點滴滴,得到很多,失去很多,感觸很多,有快樂有煩惱,有不堪回首……我們要學會忘記過去的失意和不快,打起精神,一鼓作氣,來挑戰多金和充滿期待的2013。

  你好,2013!我們將繼續前行,希望屬於每一個人。今天我們又迎2013的黎明的第一縷曙光,實在讓我感觸良多,感慨不已。2013年新的第一天,2013第一個早晨,2013第一條微博,都充滿生機,充滿希望。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個充滿各種滋味的2012,又一起迎來了2013,在這樣一個舉國同慶的日子裡,我們更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天。

  李開復說過:“用你的夢想和理想引領你的一生,要用感恩、真誠、助人圓夢的心態引領你的一生,要用執着、無懼、樂觀的態度引領你的一生。如果你做到了這些,因緣會給你一切你所應得的。”我們應該在2013年做些助人為樂的好事,讓熟悉我們的國人感覺世界因你而不同。

  新的一年,我們希望遠離戰爭、疾病、天災和小人,期待新一屆政府更多的關注民生和社會問題,國家穩定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得到更多的實惠,也希望社會的公正公平和反腐倡廉在制度建設和力度上取得新突破。

  新的一年,我們更應該謝謝朋友,因為在2012的風風雨雨相伴中,有了他們的一路關愛,才可以有了看風景的心情,才有了享受雨後七彩陽光的今天。再華麗的祝福語言都不夠表達我的內心,可我還是要送給他們:好人一生平安!

  今天中午坐在公司的草坪我感覺,早春的陽光在默默注視我的眼眸。

  原來,2012在昨晚零點早已遠走他鄉。我好像看到燕子來巡視春天了。

  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新年快樂
網友評論
新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