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幸福難嗎?遠嗎?

幸福難嗎?遠嗎?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幸福難嗎?遠嗎?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如果我們總在刻意的追求、尋找幸福,可能窮其一生都不能感受到幸福的快樂。正如馮塔納所說“幸福來臨時,人們往往不去注意,一旦我們有意去追求,幸福就會像高飛的大雁,永遠也追不到”。

  一位朋友經常慨嘆她所走過的每一天都是苦難,總是抱怨她的老公不負責任,自私自利,她說她從未感覺到幸福,也不知幸福在哪裡?但我不這麼認為。也曾聽說她老公年輕時有點貪玩,但人非聖賢,誰不是伴隨着一個一個錯誤的改正而逐漸成熟起來的,我只知道現在她老公每天都在她下班之前先回家買菜做飯,當她在外奔波一天後行色匆匆趕回家中,餐桌之上已是飯菜飄香熱氣騰騰,而她那陽光般的女兒每天放學后總是旋風般回到家中,對着可口誘人的飯菜狼吞虎咽一陣后再對着父母述說一遍校中那人那事。我不知道每當這時她有沒有感覺她就是天下最幸福的妻子最幸福的母親。當外面突然烏雲密布風雨欲來之時她的手機鈴聲總會適時響起,告訴她戶外衣服被單盡收家中之時,她是否應該感覺此時的她應是最幸福的。

  我也會經常問自己,我幸福嗎?回答總是肯定的,然後我也會繼續問自己,幸福在哪裡?一時竟也茫然,不知答案在何處?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難得的一家人共進午餐,自我感覺炒菜咸了點,魚湯寡了點,先生一向都是“很好”,百般挑剔的女兒居然也連說正好,我無意去辯真假心想有得吃就很好了。先生在那慢酌細飲,女兒邊吃邊和先生探討着所遇難題,而我草草吃完匆忙站起,心裡想着還有事兒要做呢。此時先生突然叫我“別動別動,先坐下,我要開會”“什麼呀,你會開家裡來了,有事快說”“不,你坐下我再說”我被他一本正經的噱頭唬住順勢也就坐下了,女兒一旁卻笑得噴飯,“爸爸,就你現在這形象可不配主持會議喲”。先生見我中計,笑了“在家要開會也輪不着我主持呀,我是讓你媽媽坐下休息一會兒”。此時眺望窗外,艷陽高照清風徐來,室內輕鬆愉快,其樂融融,“幸福”兩字不期然的冒了出來。

  西拉斯說“不承認自己幸福的人,永遠不可能幸福”。其實幸福並不難,她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幸福並不遠,她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前與身後。

您正在瀏覽: 幸福難嗎?遠嗎?
網友評論
幸福難嗎?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