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傾情傳唱廉政歌曲 努力營造廉潔氛圍

傾情傳唱廉政歌曲 努力營造廉潔氛圍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傾情傳唱廉政歌曲 努力營造廉潔氛圍 標籤:廉政準則

  在省紀委開展“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以來,**公司紀委認真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關於“八榮八恥”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按照省紀委“關於開展‘樹榮辱觀,唱正氣歌’主題演唱活動的通知”精神,提高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通過在廣大幹部群眾隊伍中開展傳唱八榮八恥歌曲和優秀廉政歌曲這種活動形式,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引導廣大黨員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引導廣大群眾明辨是非、區分善惡、分清美醜,從而進一步增強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性和責任感,現將我單位活動情況彙報如下:

  一、領導高度重視,工作安排有序

  按照省紀委文件精神,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把開展“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作為推進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和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的一項重點工作,將活動要求向各支部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基層黨組織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充分運用公司購買的書籍和光盤,在公司率先組織教唱的基礎上,廣泛組織和動員各基層的力量,認真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歌曲演唱活動,全面啟動“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通過確定專業化帶動大眾化的開展思路,讓黨員領導隊伍、幹部隊伍和職工隊伍首先明確了開展“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是教育和促進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群眾切實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增強廉潔自律自覺性的意義。構建了以公司黨委領導、紀委組織,各支部牽頭,全體幹部職工參與的活動開展體系。同時,把反腐倡廉歌曲評選和演唱活動作為**公司廉政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以黨委、黨支部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一級促一級,層層抓落實的活動格局。廣泛發動幹部職工群眾,細化活動方案,創新活動內容,深入活動主題,有組織計劃、有活動方案、有彙報結果,在活動中提高認識,在活動中強化素質,拿出好作品,唱響正氣歌,把“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與“政風行風” 評議活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等相結合,融入**公司廉政建設。

  二、認真組織開展,活動內容豐富

  一是立足公司實際,確定活動方案。根據省局文件精神,公司紀委和領導針對**公司組織機構龐大、人數素質不齊、活動範圍面廣等特點,迅速行動、積極謀划,確定活動方案。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大唱廉政歌曲活動。在活動開展之初,公司認真做好各支部的動員工作,把活動內容、活動意見融入 “三會一課”中,以現場論、現場定的思想,將活動方案及時傳達到每個基層黨支部,就方案準備、方法準備、思路準備、人員準備等方面進行多渠道、不定時監督。對有新創意,新舉措的開展方式面向全公司進行宣傳推廣,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們堅持黨員領導幹部帶頭唱、職工群眾自發唱的原則,讓參與者自選曲目和自創形式,主要領導已學會了《八榮八恥人人須知》、《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等三首以上歌曲,極大的鼓舞和帶動了各基層職工群眾的積極性和參與性。

  二是豐富學唱活動,推進廉政建設。目前,我們公司一方面發動職工群眾繼續演唱近年來已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接受、富有時代精神的反腐倡廉歌曲;另一方面及時購買了《全國新創廉政歌曲精選》歌譜和《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新創八榮八恥和優秀廉政歌曲精選》光盤,隨同省局文件一同分發到各基層黨支部。以支部為單位聘請有演唱專長的人員進行教唱、指導,面向全體職工,統一時間、統一地點、統一內容定期召集組織演練工作,每個基層合唱隊每周都安排一至兩次練唱,確保了演唱質量。在短短的幾天內,就使《八榮八恥人人須知》、《山歌一曲唱<綱領>》、《八個堅持八個反對》、《老徐》等廉政歌曲深入人心,廣為流傳。同時根據全公司幹部職工不同崗位、不同年齡和不同知識層次的實際情況,把握歌唱形式和歌唱方法的靈活多樣性,對在民歌、兒歌、戲曲、相聲、小品等方面有表演經驗的職工重點培養,因材施教,組織開展文藝晚會,選出了一批優秀的廉政文藝節目。推動廉政歌曲和廉政文化進公司、進費收、進養護、進路政、進經營,以紮實的廉政文化建設活動,在全公司營造了“以廉為恥、以貪為恥”的良好工作氛圍。

  三是搭建學唱載體,豐富企業文化。“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的開展,是**公司企業文化建設中邁出的大步伐,是體現**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的新亮點,是豐富**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的新內容。在此認識上,我們充分運用各種宣傳渠道,通過《**高速》、《簡報》等內部載體配合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等外界媒體,多途徑、多手段、全方位的開展宣傳,形成良好導向,營造濃厚氛圍,使八榮八恥歌曲和廉政歌曲唱響**高速,切實走進領導、深入基層、靠近職工、緊貼群眾,使**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在此次活動中,我們**公司以省紀委、局紀委文件精神為指引,積極開展活動,深化主題,使“樹榮辱觀,唱正氣歌”活動開展紮實有效,穩步推進,取得了一些成效,為全面推進廉政文化建設的各項任務打下了紮實的基礎,我們將在活動中學習,活動中總結,將活動進一步引向深入,營造出一個清正廉潔的**高速。

您正在瀏覽: 傾情傳唱廉政歌曲 努力營造廉潔氛圍
網友評論
傾情傳唱廉政歌曲 努力營造廉潔氛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