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許曉珠心得體會

學習許曉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許曉珠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立足本職學先進 穩定發展創和諧

  ----學習許曉珠同志心得體會

  學習了許曉珠同志的先進事迹后,本人感觸良多。許曉珠同志作為一名經濟發達地區的幹部,主動要求參加援藏,到以前或許只是一個地理名詞的西藏縣區工作,這一選擇在部分人看來無異是自找苦吃,更有人會認為這不過是鍍金作秀而已。但是,許曉珠同志卻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種種困難,以“生死墨脫行、情撼墨脫淚、魂牽墨脫路”的實際行動,集中體現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體現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責任、理想和追求,他那種舍小家、顧大家和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恪盡職守、忘我工作的敬業精神,是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典範。

  作為一名欠發達山區鄉鎮黨委書記,學習許曉珠同志模範先進事迹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不斷砥礪品格意志,認真實踐黨的根本宗旨,努力踐行共產黨員先進性就要做到張德江同志要求的那樣,一是要學習他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學習他情系人民的高尚品德,三是要學習他不怕困難的創業精神,四是要學習他勇於奉獻的無私情懷。認真學習許曉珠同志身上閃耀的“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忍耐”的精神對貫徹落實市委第五次黨代會和縣委第十一次黨代會會議精神具有相當大的指導意義,我們要學習他的執着追求、奮發有為的創業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以踏石有印,抓鐵留痕的作風,狠抓各項工作落實,立足發展和穩定兩大主題,栽好“六棵樹”,加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確保促進**鎮的經濟社會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一、 大力弘揚“五個特別”精神,建設一支想幹事、敢幹事、干實事的幹部隊伍

  一個地方的穩定和發展,離不開一支想幹事、敢幹事、干實事的幹部隊伍。從我鎮的情況來看,由於地處偏僻、經濟落後,發展任務任重道遠,因此,鎮村幹部認真學習許曉珠同志“五個特別”的精神,對克服困難,幹事創業具有較大的激勵作用。要激勵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縣委今年提出的“三牛精神”,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想幹事、敢幹事、干實事,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要大興實幹之風,以孺子牛的精神鞭策自己全心全意為民服務,以開荒牛的精神激勵自己開拓創新幹事創業,以老黃牛的精神要求自己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為全面落實市縣黨代會提出的“三四三”目標,努力實現“六個三”,爭取“六個一”,構建平安、文明、和諧**而努力奮鬥。

  二、大力弘揚“五個特別”精神,努力栽好“大榕樹”

  要大力弘揚“五個特別”精神,按照“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總目標,認真落實市第五次黨代會、縣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抓好農村六大工程,繼續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第一是要強化農副產品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栽好“大榕樹”,以農村工作統攬全局,在抓好招商引資工作的基礎上,大力調整優化農業產業結構,通過示範基地推進農業產業化進程,進一步打造我鎮優質米、綠色蔬菜品牌,培育**甘蔗基地,提高農產品附加值,增加農民收入。第二是要結合農房改造、村道硬底化、自來水引設等工作,全局考慮,科學規劃,從房、路、灶、水、廁等方面着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優化農村面貌。第三是要認真開展“愛國、守法、誠信、知禮”和以“八榮八恥”為主題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爭創文明村、文明戶活動,從精神層面入手,建設文明和諧農村。第四是要積極探索,多想辦法,努力完善政府、社會、農民有機結合的農村社會保障體制,解決農村一保五難問題 。

  三、 大力弘揚“五個特別”精神,努力栽好“惠民樹”

  許曉珠同志為了幫助墨脫修通公路,打破發展瓶頸,先後50多次往返於林芝與拉薩之間,並不顧身心勞累和高原反應,克服種種困難,一次次在崇山峻岭之間考察調研。靠的就是他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縱然是荊棘漫道、關山萬重也永不言退的豪氣和黨旗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莊嚴誓言。本人認為這種精神、這種豪氣對我鎮今後的基礎設施建設有極大的激勵和鼓舞作用,許曉珠同志在那麼艱苦、那麼惡劣的條件下,仍能憑着對人民的熱愛、對黨的事業的忠誠幹事創業。那麼我們在條件相對較好的內地鄉鎮工作,更應當克服困難,樹立公僕意識,讓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惠民樹碩果累累,要爭取上級黨委政府以及有關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完善官燈公路**段以及小城鎮開發、農貿市場、水利、村道硬底化等基礎設施建設,為我鎮營造良好的招商引資環境,促進社會經濟的更好更快發展。

  四、 大力弘揚“五個特別”精神,努力栽好“平安樹”

  穩定和發展是各級黨委、政府的工作重點,要在發展中抓穩定,在穩定中促發展,必須充分發揚“五個特別”精神,努力構築“大平安”工作體系,堅決打擊“兩搶一盜”、“黃、賭毒”以及其他各種違法犯罪行為,特別是要充分發揮鎮村綜治、信訪、司法、調解部門職能,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力度,實現早發現、早報告、早控制、早解決,確保把各種矛盾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大力打造“賺錢多、麻煩少、身體好”的發展環境,使人民群眾和投資創業者感受到居住在**有安全感、生活在**有幸福感,創業在**有成就感,談起**有自豪感。另外還要進一步完善重大疫病防控應急預案、防災減災應急預案,確保群眾安居樂業,社會穩定祥和。

您正在瀏覽: 學習許曉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許曉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