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環保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環保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環保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環保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1月20日,環保部在京舉辦"生態文明基層行--有色礦業責任意識和履行環境責任宣講交流活動",旨在加強面向社會的生態文明宣講工作,進一步提高企業環境意識和履行環境責任能力。我有幸參加了此次活動,現將此次活動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活動主要分四塊內容:

  1. 環境保護部原核安全總工程師楊朝飛作當前環保形勢講座

  2. 環境保護部應急辦副處長李丹作環境突發事件應對講座

  3. 公眾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馬軍作企業社會責任專題講座

  4. 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竺效作"兩高"關於懲治和預防環境污染犯罪的司法解釋

  一、通過專家對形勢的講解,對國家政策的解讀,使我了解到目前我們的環保形勢不容樂觀,惡化趨勢尚未根本扭轉,壓力大,解決難。污染範圍從城市向農村擴散,且農村污染問題更為突出。從以前的農村上訪到城市上街頭,從個人訴求到群體性訴求,從污染糾紛到新建項目,從工業項目到環保項目,從抗爭企業到抗爭政府,從環保事件到社會事件。環保問題越來越成為一個影響國家發展、民生建設的社會性問題。作為央企環保工作不容忽視。

  二、突發環境事件具有事件種類多樣性、時間和季節特點突出、起因複雜、難以判斷、突發性強,危害性大、處理難度大,消除污染慢的特點。近些年來我國突發環境事件總量居高不下,事件發生誘因複雜且危害影響大。我公司重大危險源為尾礦庫,這也是礦山企業常見的突發環境事故發生源。為防範於未然,我們應該加強防範措施,制定預案並演練,立即清除或減輕污染危害,建立風險評估,排查隱患,儲備足夠應急物資,建立並培訓應急隊伍,建立應急管理體系工作。

  三、作為一個央企做好環保工作就是我們應該主動擔負起來的職責,作為一個礦山企業做好我們企業良心的重要保證,因為我們環保工作稍有不慎就會對周邊居民生活造成重大破壞。積極響國家號召做好減排工作、監測發布工作、預警應急工作、信息公布工作是我們長期堅持不懈的工作目標。

  四、從2013年開始,國家開始加大對環境污染的治理懲罰力度,6月18號"兩高"出台環境污染刑案司法解釋,明確14種"嚴重污染環境"的入刑標準。"兩高"司法解釋主要解決了三個問題即統一法律適用性、適當降低入罪門檻,加大懲處力度、解決取證難、鑒定難、認定難的問題。對污染企業追究到主要責任人,並進行行政處罰與經濟處罰的"雙罰"制度。我們公司生產廢水進行循環利用不外排,但也應該加強管理確保無廢水泄露現象得到發生。

  通過一天的學習,我不僅了解到目前我國環境情勢緊迫,任務重、治理難度大,而且逐步從城市向農村擴散,從環保事件發展到社會性事件。現在污染企業的環保工作好不好影響到國家是否安定和諧,企業是否健康發展。現在國家加大對環保污染違法排污的打擊力度,我們更應該懲前毖後,遵紀守法、達標排污、杜絕偷排泄露,樹立社會責任、提高社會貢獻,建立良好的社區群眾關係,信息公開、接受社會監督降低環境風險,確保企業健康良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環保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環保會議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