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的心得體會

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的心得體會 標籤:平安城市 感恩的心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的心得體會

  在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蘇州召開的“深化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上,就建設平安中國做了重要的講話。他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平安中國建設置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全局中來謀划。

  如何來建設平安中國呢?習總書記指出,平安中國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我們要緊緊圍繞“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把人民群眾對平安中國建設的要求作為努力方向,着力建設平安中國,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

  他還指出,平安是改革發展的基本前提,我們應該堅持源頭治理、系統治理、綜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解決深層次問題,建立平安社會、法治社會,為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維護社會穩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而千方百計地努力!

  在本次工作會議上,孟建柱同志也強調說,應該下大氣力解決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加強源頭性基礎性工作,在更高起點上全面推薦平安中國的建設。

  在這裡,習總書記和孟建柱同志都把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工作的重點,把人民群眾對平安中國建設的要求作為努力方向,反過來讓人民群眾為平安中國的建設提供力量源泉。這是互助的關係,能夠讓人民和國家對平安的需求不產生矛盾。

  國家對於平安的渴望是有目共睹的。我國一貫堅持和平崛起的發展道路,以“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作為外交政策,不稱霸、不侵略,堅持走平安和諧之路。

  但如今,釣魚島事件、菲律賓黃岩島事件、槍殺台灣漁民事件、印度屯兵中印邊境等,這些都讓我國處在一個四面楚歌的環境之中,爭端一觸即發,平安搖搖欲墜。

  而我們民眾對平安的需求同樣不可忽視。在新形勢下,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有了顯著的提高,對過上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強,但只有平安才能讓一切美好進一步深化。

  但如今,20多天的時間就有八起性侵兒童案發生,讓家長和孩子深感不安;當南京老太太扶不起的時候,我們的道德和良心受到了拷問,人性開始了動蕩;當年輕的白領留下遺書稱“堅持不下去了”,於是毫不猶豫地跳下江河的時候,心理承受能力遭受了人們的圍觀……

  平安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得到的,平安中國,每個人都能受益。為此,建設平安中國,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都應該出力。

  作為一名黨員,一名XXX,我決心在自己的崗位上忠於職守,傾聽同事和人民群眾的聲音,回應民眾的期待,尊重他們的主體地位,激發其追夢的創造熱情,讓平安中國能夠早日完整、早日實現!

您正在瀏覽: 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平安中國建設工作會議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