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興皖中心 徐 潔

  “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人民群眾是我們最強大的後盾,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黨的十八大報告中“人民”一詞出現145次,這充分體現了黨的人本理念、為民情懷。其中,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蘊含了深厚思想,並把黨的奮鬥目標概括了出來,全黨上下認真學習和領悟精髓,就是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貫徹到具體工作之中,切實關注並解決民生問題,讓人民在物質生活顯著提高的同時也享受到完善的社會福利,進而愉快和諧的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這正是廣大共產黨人不懈追求的動力和奮鬥目標。

  一、堅定不移,學習黨的群眾路線

  1、黨的群眾路線內涵。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是中國共產黨最根本的工作路線。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

  2、脫離群眾路線的表現。在實際工作中,一些黨員幹部脫離群眾突出表現在思想意識上,進而表現在決策辦事上。不聞民間疾苦、不問群眾冷暖,不知民情民意、不曉民憂民怨,不尊重群眾意願、不維護群眾權益,對群眾沒感情、對群眾的事沒感覺、對群眾的支持沒感恩。歷史一再告訴我們,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

  3、如何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中制勝的法寶,要在新形勢下發揚光大;要帶領群眾發展致富,把解決好群眾的利益問題作為堅持群眾路線的重要內容,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就是要求我們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新形勢下要增長做好群眾工作的本領和能力,歸根到底還是要靠牢固樹立群眾意識、群眾觀念,堅決、堅持走群眾路線。為民、務實、清廉,這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具體體現。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該反省自身,查找差距,修正錯誤,以更為振奮的精神和紮實的作風為人民服務。

  二、加強工作,堅持黨的群眾路線

  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精神,我深受鼓舞,我決心努力學習,緊跟形勢,更好的發揮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服務群眾,當好先鋒。我從事的是人才派遣工作,這是一項服務工作,我們在日常中更要謹記高效優質服務,做到派遣單位、派遣人員雙滿意。

  1、強化窗口工作。窗口接待工作不僅僅是一問一答的簡單工作,更加是政府服務社會的一個重要窗口,其效能高低直接關係到政府形象。作為窗口服務人員,我要牢固樹立以“為人才服務,為用人單位服務,為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的工作指南。人才派遣作為窗口部門,每天要接待大量的人員來訪,我們的服務直接關係到群眾的切身利益和部門的形象,為此我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和辦事效率,簡化辦事程序,強化優質服務,廉潔勤政。

  2、深入群眾中去。在平時我積極走進派遣單位,切實的去了解派遣單位在人員派遣中遇到的問題或困難,幫助派遣單位找到問題產生的原因,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協助派遣單位解決這些問題,健康平穩的開展派遣業務。同時,對已派遣人員繼續跟進,深入其中,聆聽派遣人員的心聲,了解他們對派遣工作是否滿意,對錶示不滿意的員工要進行開導勸說,首先是了解不滿意的原因,其次是幫助他們找到解決的辦法,最後要耐心勸說,消除派遣人員的不安因素,幫助他們安心工作,做到開開心心上班,高高興興下班。

  3、切實解決難題。為幫助群眾更好的就業,幫助招聘單位解決用工難的問題,真正的服務人民群眾,解決他們的切實難題,我們特地為招聘單位舉辦招聘和面試,為重點單位如省廣播電台、合肥市福彩中心和科大校友會等舉辦專場招聘和面試,讓每個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讓招聘單位正常高效運轉。同時上門為派遣人員簽訂勞動合同,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讓他們可以安安心心工作。

  三、不斷努力,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時刻堅持理想,牢記根本宗旨,嚴以律已,遵守黨紀國法,努力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最終要落實到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這是衡量黨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標準,也是衡量黨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的如何,直接反映在本職工作上,落實到每一個黨員的本職崗位中,我始終牢記“為人才服務,為用人單位服務”這一服務理念,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和辦事效率,簡便辦事程序,強化優質服務。在業務工作中創造一流工作成績、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體現黨員先進性的崗位稱號,做到“五個帶頭”,即帶頭學習強素質、帶頭幹事謀發展、帶頭創新爭一流、帶頭服務比貢獻、帶頭自律樹形象。

  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將進一步加強學習,嚴於律已,時刻牢記黨的教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精神,加倍努力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技能水平,堅持勤奮學習,繼續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本領,在本職崗位上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為促進和諧社會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