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幼兒園家委會成員心得體會

幼兒園家委會成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家委會成員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幼兒園家委會成員心得體會

  作為小小班的家長委員代表,我感到非常的榮幸。為了響應園長的開會精神,協助幼兒園組織交流家庭教育的經驗,我認真地組織了一次幼兒活動。我想為了孩子的快樂成長,這是值得的。

  因為我面對的大多是兩周歲左右的寶寶,這個時期寶寶們對生動、形象的事物和現象容易認識,所以我這次的活動設計目標是初步感知圓形、正方形的餅乾,通過觀察餅乾、觸摸餅乾、品嘗餅乾,感知形狀的基本特徵。

  活動準備:

  教具:--圓形、正方形的餅乾若干,放置托盤中

  --圓形、正方形有色圖片各一個。

  ----玩具小狗一隻。

  活動過程:

  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先和小寶寶們認識。對於一個新來上課的家長老師,小朋友們難免會感到陌生,所以我先和小朋友們一個一個地打招呼,讓小朋友們感到認識大家很開心,接着給大家帶來一位新朋友,一隻玩具小狗叫“汪汪”。通過和玩具小狗汪汪打招呼,小朋友們一下子認識了兩位新朋友,情緒都很開心,注意力也很集中,所以就很容易地進入到活動的重點:認識兩種形狀的餅乾。

  師:(出示托盤)小朋友看!老師這裡有個托盤,托盤裡面是汪汪給我們帶來的禮物,會是什麼呢?(小寶寶們猜測)

  師:呀!原來是餅乾啊。大家想不想吃?(大家都說想吃)那請小朋友看看這些餅乾,然後跟老師說說都是什麼形狀?這時候,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說出餅乾的形狀來。這個過程我盡量讓每個小朋友都有發言,答對了就獎勵一個小貼紙。小朋友們都很踴躍地回答。認識完了餅乾的形狀,我拿來了圓形、正方形的有色圖片讓小朋友們認識,這跟剛才所認識的餅乾有什麼一樣的嗎?再次讓大家複述形狀。最後給大家帶了一首兒歌《形狀歌》,我先示範用手做出圓形和方形,然後讓大家集體站起來動手做形狀。整個活動小朋友們都學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這次活動開展得比我想象中的順利,原本以為去上課女兒會一直纏着我不放的,在家裡她就最粘媽媽的,可沒想到整個活動下來,她一直坐在椅子上認真地聽課,老師們之前都在猜測她會一直粘着我的,可是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上完課,我感覺到從管理到教學,小朋友們都配合得非常好,我想這都離不開小小班老師們的努力。我真的感受到老師們的敬業和辛苦,所以,真心對老師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孩子們託付給你們是正確的選擇,我們家長也放心。作為一個家長,我只有最簡單的願望,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家委會成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家委會成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