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一)

  暑假期間,我和幾位朋友來到老人中心,目的是來看望這裡的退休老黨員。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快十點多了,老黨員們看到我們的到來都非常高興,熱烈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們雖然很累吧,但還是認真地傾聽老黨員給我們講他們當年的故事,我們認真的傾聽,短短一個小時,老黨員們字字如磯,“堅定信念、踏實認真、鍥而不捨、追求卓越”,深刻地讓青年團員們感受到了他們對於黨,對於祖國的深切情感以及對於自身使命的偉大責任感。離開的時候,我們依依不捨,老黨員們真情的話語依然迴響在耳畔,我們要做的,從現在起,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

  當問老黨員入黨經歷的時候,他的話又再一次讓我們感受到了質樸與真實的力量。老人回憶說,當時入黨確確實實是因為周圍的一些黨員身上的優秀品質感染並激發了他。生活與學習中與黨員室友不經意間的交談,讓他感受到了黨組織的先進思想與積極上進的信念。他嚮往這樣的組織,更期望通過自己的身體力行,言傳身教,讓這樣的精神得以延續。對如今青年人在入黨時存在一些動機不純的問題,老人寬厚的表示畢竟入黨動機是一個不斷端正的過程。他鼓勵青年人應該抱着一種追求上進的政治熱情,來加入黨的組織。並在入了黨以後,通過黨內的教育,不斷的提高對黨的認識。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才能使我們的黨後繼有人。雖然沒有豪言壯語,如慈父般真情的言語讓在場的我們感受到了一位老黨員的殷切期望。

  傾聽完老黨員們的故事,我們也將結束我們這次活動,最後我們合影留作紀念。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老黨員、老革命者對黨的接班人的關愛與期盼,鼓勵每一名學生黨員都奮力前行,儘力為黨、為人民、為身邊的同學發揮黨員的作用和價值,也引導着其他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同學融入到黨員為他人服務的建設隊伍中來!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二)

  我姥爺是一名老黨員,他對共產黨有着深厚的感情。因此,我想了解一下老黨員對共產黨的感情,我利用周末時間來採訪了他。通過採訪,我知道了1964年,我姥爺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入了伍,是工程兵,去過越南修公路,駐紮過湖北、內蒙古。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我姥爺去越南修路。20XX年,我姥爺去支修廣西靖西縣到越南河內的公路。我當時問姥爺修路累不累,姥爺說:“修路是累,但是一想到是為人民的利益做貢獻,是完成黨交給我的任務,我的精神面貌就非常好,在我們這些人中,都是帶着五個偉大去的:偉大的領袖、偉大的黨、偉大的人民、偉大的軍隊、偉大的祖國。之所以我們不怕吃苦、不怕勞累,是因為我們帶表着五個偉大去的。”聽完以後,我被這一番話震撼了,從這句話中,我看出了一個黨員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五個偉大看出了一個黨員忠於黨的信念。我們不是學過一篇毛主席的課文《為人民服務》么 那裡就講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不光是國家領導人,有多少個像我姥爺這樣的黨員在為人民服務啊!我國黨的三個代表不就是為了讓黨員為人民服務的么

  要說到為人民服務,就要不怕吃苦、不怕勞累。我想,我是很怕吃苦的,那是什麼力量來驅使他們不怕吃苦呢 還是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呀!共產黨員無私奉獻的大無畏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呀!有多少駐紮在邊防的戰士保衛着祖國,有多少解放軍在為了保護祖國此時在烈日下艱苦地訓練,有多少幹部為人民的利益工作而捨去了自己休息的時間啊!有很多很多。在採訪時,姥爺還說過,當共產黨員就要起帶頭做用,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做什麼都要搶着干,做在前頭,給年紀小的同志作榜樣、助人為樂不正是共產黨員那良好的做風嗎 雷鋒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 他助人為樂,不怕辛苦,又工作認真,他的事迹我們都知道,而且現在我們都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他這就是給我們帶頭、告訴我們一個中國的共產黨員應該做的。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給群眾帶好頭、助人為樂的精神會永遠刻在我的心裡,而每位共產黨員愛黨、忠於黨的信念也同樣令我敬佩,通過這次採訪,我明白了這些。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三)

  為了深入學習和了解十八大,我特意採訪了我們村的一名老師,是我家的一個鄰居,我一直叫他張大爺,他在我們村的小學教書,現在已經退休了,今年69歲了。

  他說,改革開放30多年來,國家經濟發展,國力日益強盛。特別是近10年來,民生極大改善,群眾幸福指數不斷提高。同時,基層老黨員也期待國家能繼續改革創新,加強黨在基層的影響力。工作中,他見證了老百姓社會保障水平的提高。“20XX年我下崗時,沒有任何醫療保障。現在人人都有,沒有單位的居民也有,特別是年紀大的,更能體會到醫保的好處。新農保的政策更好。這幾項保險逐步與國際接軌。我感覺,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吃飯、看病、就業基本都解決了。”談到這時,張大爺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他說,這些年黨在惠民方面做了許多實事好事,但黨的基層政權建設還有待加強。他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希望十八大后國家政策向基層傾斜,特別是對社區的職能應該進一步明確和加強,讓閑下來的老黨員有事做。”應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加強對基層黨員幹部管理,讓他們發揮黨員作用。他認為,如今基層黨員作用發揮不明顯,甚至看不出與普通民眾有什麼區別。希望能採取切實可行的舉措,把基層黨員的作用發揮出來,進一步密切基層黨員和廣大人民群眾的關係,這樣才能確保長治久安。

  最後,老黨員張大爺語重心長地說,你們年輕人作為黨未來的接班人,作為祖國未來的希望,要把長期參加學習作為一種任務,把提高素制裁能力作為一種責任,把取得實際效果作為衡量目標,加強理論學習,研究思考,黨性修養,實踐鍛煉,長大后不管在社會的哪個崗位,哪個角落,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經過這次的採訪,讓我對黨的認識更深了一層次。我了解了許多有關黨的知識,使我對黨的了解又加深了一步,在採訪中,我了解了許多老黨員的優秀品質,面對學習,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只有發揚黨員們的優秀品質才能克服,作為新一代的我們,要不斷發揚老一輩的優秀品質,提高自己的素質,將黨員精神發揚光大。我了解到了作為一名黨員應具備的品質與情操,因此對共產黨更是信仰與崇敬,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

您正在瀏覽: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採訪老黨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