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夜色似錦,你如歌

夜色似錦,你如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學會唱一首歌,漸漸的明白一個人,寫完一部詩集,慢慢地懂得了真諦,結識了一片旅途,緩緩的聽她把歌唱完,認識了一個她,從此相顧而不再孤獨。

  是一朵行走的花,卸了妝容,迷了夜色,是沉靜的風紀,晃了眉眼,中了浮花,是一片深沉的朗誦,帶我走進了你的世界,於是與你結識,自此不棄。

  晃眼的青春,倉促而過的陽光明媚,漸漸的開始疲憊的旅途,慢慢地無法熟稔的感情,所有的一切倉促而過,嘩然而滅,可是我只知道我的腦海里,記住一個名字,一個身影,一聲道別,斷點的青春,開始慢慢地沉落於深沉的嚮往, 而你淡淡的眉眼,被我保鮮,自此便總是

  想起你的影子。

  我想該翻遍經卷,來彌補我對你的贖瀆,或許我該烹一碗好茶,來讚頌你的清澈,或許我該以最明媚的笑臉,來迎娶你的單純,直至後來的後來你我不見,而我最終卻再也沒有想起那些曾經的承諾。

  茶色的微涼午後,燈光一片片的寂滅,而我開始誦讀那些古老的經卷,倉央嘉措給了我信仰,我把她緊緊地握在手中,直至流淌出清澈的露水,納蘭容若給了我浪漫,直至我追求自由的旅途中,開出了她嬌艷的容姿,川端康成給了我夜色下的錦落,於是我聽着海棠花慢慢的額開合,而我最終飲完了一杯灼熱的思念。

  是那片繁華的流水,把陽光送進了我的眼眸,自此每當我笑起來的時候,總可以看到你開心的影子,是那片青聳的雲山,把氧氣送進了我的肺里,自此每當我呼吸的時候,總可以感覺到你的氣息,是那朵蘭花,開進了我的心裡,自此每當我閉上眼睛的一刻,便會嗅到你的馥郁,而你僅僅是一個單純的孩子,寫在我的經卷里,我的劇本里,只是你不曾出現,一直都不曾來到我曾經嚮往的生活,你不曾觸摸,於是我不曾詢問,或許宿命本該如此,直到該遇見的遇見,該遺忘的遺忘,而我最終卻無法明白,如何才能迎娶你,我心愛的姑娘。

  我是一個不會說故事的人,或許你的故事,只曾發生在我的夢境里,於是我踏破了鐵鞋,卻仍舊覓不到你的音色,或許我該唱一首歌,用我的清亮,來喚取你的聆聽,只不過這些事情沉此以往,便也就再也沒了着落。

  而如今當沉如落水的月色,漸漸的挽起我對你的思念時,你又在何方呢。

您正在瀏覽: 夜色似錦,你如歌
網友評論
夜色似錦,你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