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商務局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整改方案

商務局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整改方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商務局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整改方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根據市委先教辦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在市督導組的幫助和指導下,局領導班子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在認真學習理論的基礎上,通過廣泛徵求意見,開展談心活動,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對領導班子及成員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地反思和深刻的剖析,經反覆討論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標

  針對先教活動分析評議階段查擺出的問題,通過認真整改,要求達到“五個好”的目標:一是創建好的班子。在局領導班子中繼續開展創建好的思想、好的能力、好的作風、好的形象的“四好”領導班子活動,努力打造一支與時俱進、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領導班子隊伍。二是建設好的隊伍。建設一支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起來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戰鬥堡壘作用進一步發揮,對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進一步明確,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揮。三是形成好的作風。通過活動的開展,黨員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進一步增強,作風進一步改進,做到堅持把為基層和群眾辦實事、做好事作為經常化、制度化,始終以讓群眾滿意,作為機關作風建設成效的根本標準,努力創建一個具有優良作風,優質服務的機關。四是制定好的措施。根據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與市委、市政府簽訂的《目標管理考核責任書》,制定強有力的措施,與各單位及科室簽訂目標管理責任書,層層分解落實到位,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五是建立好的機制。建立一套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轉變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保證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的規章制度,努力把局機關建設成為廉潔高效、職責分明、服務基層、管理嚴格的機關。

  二、存在問題

  1、思想觀念有所退化。主要是在理論學習上重視還不夠,放鬆了學習,有本位主義思想,對如何做好全市的商務大流通、大發展,實現全方位與國際接軌有跟不上形勢發展要求的趨勢,對此,考慮的還不多,思想上甚至還有點陳舊。

  2、宗旨意識有所淡化。主要是深入群眾調查研究時間比以往少了,大部分時間是浮在上面忙於業務,與群眾談心,直接聽取群眾的意見少了,宗旨意識有所淡化,全心全意為商務流通發展服務做得有所欠缺。

  3、廉潔自律有所松化。主要是在對黨風廉政建設緊迫感認識上還有一定的差距,存在麻痹鬆勁現象,還需加大反腐敗工作力度,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工作上狠下功夫。

  4、作風建設有所弱化。主要是以會議落實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的形式多了,對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實實在在地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心裡時刻裝着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着想的作風有所減弱。

  5、工作狀態有所減化。主要是存在一種“船到碼頭車到站”的思想,滿足於現狀,過來那種超越自我,奮力拚搏的闖勁和幹勁有所減化。

  三、整改措施

  1、提高素質,創建學習型機關,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認真開展創建學習型相關活動,以加強學習作為提高領導班子和幹部職工隊伍素質提高的突破口。完善學習制度,制定學習計劃,採取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堅持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輔導與座談討論相結合,學習活動與交流心得相結合的原則,採取寓學於樂、寓教於樂的形式,使理論學習既生動活潑,又富有成效,以此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堅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表率。同時抓好業務知識學習,熟練掌握本行業、本部門有關法律法規和工作程序,將業務學習與工作實踐緊密結合,提高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求領導班子成員與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結合起來,制定自學計劃,每天保證1小時以上的自學時間,年內撰寫2篇以上的研究文章,並積极參加市委科局級領導幹部“假日課堂”學習。

  2、密切聯繫群眾,創建服務型機關,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結合工作實際,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工作中去,經常深入基層,密切聯繫群眾,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及時了解人民群眾的熱點、難點問題和實際困難,為他們排擾解難,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努力為基層為群眾服好務,增強黨員的公僕意識,始終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風工作的最高標準。要求領導班子成員每月下基層不少於10天,找幹部職工談心不少於20人次,走訪群眾家庭不少於2戶。

  3、加強廉政建設,創建廉潔型機關,提高黨員幹部拒腐防變的意識。進一步加大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力度,加強對黨員幹部思想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加大監督力度,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工作,層層簽訂廉政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着力構建教育、制度、監督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狠抓落實,為商務各項工作開展提供有力的組織和紀律保證。

  4、改進工作作風,創建務實型機關,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精神。繼續開展創建“四好”領導班子活動,以提高思想、增強能力、改進作風改善形象為重點,做到班子團結協調,配合默契,凝聚力強,努力打造一支與時俱進、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領導班子隊伍,進一步發揮集體智慧,提高班子決策水平。為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擬制定《黨組織工作制度》等15個規章制度,按照年初目標任務,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增強創新意識,進一步更新觀念,大膽工作,勤于思考,切實轉變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以務實的實幹精神,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您正在瀏覽: 商務局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整改方案
網友評論
商務局領導班子先進性教育整改方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