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一)

  王少瑜

  本人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國家領導人等重要講話精神,學習體會如下:

  《中國共產黨章程》中明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縱觀中國的發展,自封建王朝結束以後,中國共產黨領導勤勞勇敢的中華兒女,經過內外抗戰的勝利,把傷痕纍纍苦難的中華民族,飛速發展成為當今繁榮富強躋身世界大國行列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數據顯示,中國的GDP在2014年達到63.6萬億的規模,而第一經濟體美國104.7萬億,第三大經濟體日本31.1萬億)。中國消費世界一半的水泥、三分之一的鋼和四分之一的鋁,十年內建造可以媲美曼哈頓的城市群(而曼哈頓建了100年),中國的星巴克比美國還多……中國以人類歷史上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比擬的"中國速度"驚人而不可思議的發展着。中國經濟增長對於全球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超過了50%,中國在自身發展的同時,帶動了其他國家的發展。除了我們切身體會的感覺到日子越來越好之外,在國外的中華兒女們也明顯的感覺到祖國的強大和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

  這些舉世矚目的成績,都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的。這一切都印證着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中國共產黨開始狠抓反腐敗工作。從2013年,派出第一輪中央巡視小組,到目前共派出三輪,累計巡視38家,在全黨、全國形成震懾態勢。另外,公安部發布的"獵狐2014"專項行動結果顯示,自去年7月至12月底,為期半年的"獵狐2014"專項行動共從69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抓獲外逃經濟犯罪人員680名。其中,緝捕歸案290名,投案自首390名,涉案金額過億。

  共產黨既有帶領全國人民奔向美好明天的智慧,同時也有着斬斷"毒瘤"的勇氣。共產黨開展"三嚴三實""四風問題""八項規定"等一系列廉潔自律教育活動,紀檢監察系統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反腐敗行動,都表明共產黨堅決反對腐敗的意志和決心。

  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同志關於"嚴管就是厚愛、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全面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紀律,把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等系列講話,對紀檢監察工作人員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身為紀檢監察隊伍的一員,深感責任重大。但同時,也為自己是黨組織成員而倍感自豪。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二)

  崔濤

  把規矩挺在前面,做忠誠乾淨擔當的黨員

  ——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有感

  按照公司紀委安排,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政黨,如果不堅決反對和有效預防腐敗,不加強自身建設,必將不利於經濟社會的長遠發展。對此我有以下體會:

  一是黨紀嚴於國法,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起表率作用。作為國有企業的一名員工,同時作為有着近10年黨齡的黨員,在日常工作中除遵守企業規章制度外,必須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黨員,要在企業中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凡事必須沖在前面,扎紮實實的為企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黨紀就是黨員的行為標準,必須時時刻刻牢記在心,帶頭執行。黨紀給黨員同志提出了較群眾更高的要求和標準,黨員必須嚴守這條底線。在日常工作中,黨員同志要將其作為日常行為規範,嚴格遵守《黨章》,加大改造自身價值觀,時時刻刻反思自己的行為,保障企業利益和國家利益。

  三是黨紀大於國法,任何違法黨紀的行為都不能踩踏。《條例》中明確規定了黨員的五種處分和黨組織的兩種處分,明確規定了黨內處分應承擔的責任。因此,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按照黨紀的要求,約束自己的行為,在享受黨員權利的同時,明確黨員的責任,做一名忠誠乾淨的黨員幹部,發揮黨員的作用,做一名敢於擔當的黨員幹部。

  學習《條例》,讓我對黨員的身份和責任有了更深的認識,也對自身價值觀和行為提出了更嚴的要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在中國共產黨中央的領導下,時刻加強學習,把規矩挺在前面,並自覺運用到實踐中,積极參与企業發展建設,建言獻策,充分發揮黨員價值。

您正在瀏覽: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紀檢監察隊伍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