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以愛之名

以愛之名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五百年又五百年,幾世的輪迴,千年的等待,一切恍然如夢回到了最為當初的岔路口。只是時過境遷,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我們都帶着曾經讓彼此心動的、論是在夏天還是冬天看了都會讓人覺得溫暖的笑容孤獨等待,期望着再次相遇。——題記

  每天,我背對着朝陽,走過學校門口,走過區政府,走過建築工地。然後下午又背對着夕陽沉默的走回來,黑色風衣的身影被夕陽拉出長長的影子。每次在獨行的時候就會想起你,這已經成了我的一個習慣。或許是借你來打發這段思念空餘的時間;或許是我放不下曾經的那些美好;又或許時是我真的想你了吧!總之,思念的慣性總是帶我到一個唯美的世外桃源,然後做着各種各樣和你相關的有着繁華布景的不願醒來的夢!分開了一段時間,歲月慢慢的沉澱了,想起的就全是和你在一起的無拘無束。

  因為錯過,所以珍惜;因為遺憾,所以美麗;因為曾經,所以溫暖;因為有你,所以幸福。謝謝時間,讓我看懂了自己的心;謝謝生活,教會了珍惜,教會了我溫暖,教會了我怎樣去愛和被愛,讓我變的越來越好!我衝動的想為自己的曾經舉行一場盛大的葬禮,然後在墓碑上寫上總結的墓志銘文,這並不預示着結束,而是代表着開始……當最後一個音符響起,最後一個旋律被唱響,思念被逼畫上了休止符,這是否就是結局的殘景。即使這樣,我依然相信,故事會從結局開始。

  很多時間過去了,我以為我忘記了你,但當我們重新遇見,邂逅的喜悅從每個神經末梢傳達過來,刺激着身體的每一個分子細胞,周遊於全身的每一寸毛細血管。我發現,我依然喜歡着你,從未忘記。

  四年了,一直沒有女朋友。每當別人問起,我總是揚起頭晦澀的說:“人家看不上我啊,那有么辦法呢!”其實,我不是不想有,而是碰不見合適的,就變得想不起有了。原以為可以和任何一個女生開始任何一段感情,後來才發現,喜歡上一個人是需要勇氣和力量的。不是不敢去喜歡,而是覺得和一個隨便的人隨便開始一段感情是毫無意義的。於是大一,就在迷茫和彷徨中不知所錯;大二,沉溺在網游的世界中難以自拔;大三,喜歡上了籃球和動漫;大四了,現在下結論還有點早,不過可以肯定的事:我會繼續喜歡着動漫和籃球再加上閱讀和寫作。四年了,我把唯一的一份堅持默默的放在了心底,小心翼翼的收藏,期待着重逢時的大放異彩!

  我只是想,以愛之名,許你一世溫柔。如果可以,我會離你近一點,再近一點,直到沒有了距離。如果可以,我只是相一直守護着你,直到時間的終點。

  沉默,有時是等待,有時是守護,如果歲月能夠明白,珍藏的碎片不用說出來你也會明白的吧!在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麵前,我能確定的只有一點:我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覺:就像冬天努力掙扎終於刺穿雲層的那一抹陽光,清新而有蓬勃;如同人跡罕至的幽山密林中的懸泉瀑布,清脆而又奔放,又如同開的正盛的牡丹花,熱烈卻又嬌羞。我想,這就夠了吧,這就讓我有足夠的理由奮不顧身!

  約定的邂逅,是否可以讓一切變的簡單,讓一切有了重新來過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以愛之名
網友評論
以愛之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