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快樂學習心得

快樂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韻·趣

  ——快樂學習心得體會

  書山有路而學海無涯,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有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因為繁重的學習任務而倍感壓力。有時候我們甚至感覺喘不過氣來,心靈也承受着沉重的負擔。

  當心靈承受了重擔,那你還能指望我怎樣去飛翔?

  如果我們因為學習而苦悶,那我們又怎能夠把它學好呢?只有把學習當做一種快樂,才能夠有效率地增長知識,漸有所長,終有所成。

  孔子有云: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唯有能從學習中發掘樂趣者,以學為樂者,能集百家之長,以他山之石攻玉。

  也許我們中有很多人上了大學之後變得很迷茫,不知道該學習些什麼,甚至學習也是為了應付期末考試,學得勉強,考完了又忘記了。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也會苛責自己,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不能像以前那樣,認真地對待學習,把學習當成是一種快樂。越苛責自己,我們就越內疚,越痛苦。大學里的學習,終究變得有些迷茫。

  然而其實學習並不能狹義地理解為學習課本上的知識。大學里的學習實際包羅萬象,除了上課學習,還有學習一些其他的文藝或技術。比如說繪畫,攝影,彈鋼琴,彈吉他,街舞等等。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學習的偏好,因此我贊成“學我所樂,樂我所學:學我所好,為我所用”這樣的一個觀點。

  只要找到了能讓自己快樂,又可以增長自己學識才華的活動項目,我們大可以大膽放心地去參加,培養一種學習愛好,還為自己的生活徒增一份屬於的樂趣,為生活創造一種獨特的韻味。

  快樂地學習自己所不懂的,所不能的,不斷地戰勝自我,這才是境界。大學里,能夠不斷地超越自我,提高自我才是硬道理。

  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愛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很有必要的。你試過樂此不疲的狀態嗎?這種情況只有當你對此事物十分痴迷熱衷,才能夠出現的。比如說我們可以找一個體育運動學習一下,作為愛好。如游泳,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除了向他人傾訴以外,還可以去游泳池裡在水裡沉浸下去,寧靜地思考,思考自我。或者,只是靜靜地沉浸在其中,什麼都不想。

  總之,尋我所樂為之學,學到所成終有樂。快樂學習,就是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快樂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快樂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