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援疆工作總結

援疆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支援西部大開發的號召,來到喀什二中執教。一年來,在內地和邊疆領導的支持下,我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充分利用自身的優勢,發揮主觀能動性,援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特對本階段工作總結如下:

  一年來,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黨的國家的方針政策和教育理論,在教學工作,積極實踐“三個代表”辛勤忘我的工作,為喀什二中的發展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一年來,出色地完成了學校安排的工作。

  去年新學期開始,我多方面認真調查學生的情況,針對學生的實際,迅速調整教學方法,因材施教,有的放矢的認真搞好備課,備課中認真鑽研教材,探索新教法,研究學生情況,明確教學目標,抓好教學的重點、難點和關鍵的地方,針對學校的實際選擇和創造適合學生的教育。讓學生動手,動腦積極思考問題,給學生提供學習的條件和機會,幫助學生學會主動參與,主動學習,啟發學生提出問題,然後指導和幫助學生分析、解決問題,使學生能做到舉一反三,以靈活多變、生動形象的授課方式,用多種方法培養同一個學生。抓住學生鞏固基礎不放鬆,堅持素質教育和應試教育並舉,基礎和能力同步提高的策略。通過師生的共同努力,一學年下來,學生不僅喜歡地理,對地理感興趣,還掌握了一些學習方法,學會了學習,主動學習,地理成績明顯提高。

  在上好每堂課的同時,注意作業的批改和布置,我認真地分析學情,精選習題,針對不同對象布置不同程度和不同數量的作業,及時批閱反饋,並抽樣精批和面批。單元檢測、期中、期末考試,嚴把檢測題質量關,考試后認真講評,對學生試卷認真診斷、評價,讓學生髮現進步,激勵他們繼續努力。並幫助他們找差距,明確目標和努力方向。同時及時點評,充分發揮講評課的糾錯、總結、深化、激勵功能。及時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找准薄弱環節,查缺補漏、並搞好跟蹤練習。是本單元的知識點得到了落實,掌握;是基本能力得到提高。這樣做,學生即獲得地理知識,又能運用其理論技能服務於喀什的發展實踐。

  一年來,我深刻地認識到,培養學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與當地教師相互交流,共商教學大計,搞好教研活動。我每周堅持聽二至三節課,與同組的老師探討教法、學法,並向他們學習,堅持用“研究的態度來工作”,和把“工作當作研究任務”來做的精神,積极參加地理教學工作研究和各種教研活動。並通過互聯網與北大附中名校交流,與名師對話,不斷提高自己人生追求的品味和檔次,形成不懈追求探索的人生境界和獻身教育事業的人格力量。

  一年來,既教書又育人,各個班的學生差別很大,如何組織教學才能“讓每一個學生和諧愉快健康地發展”?我們在不同的班加大分層教學的力度,對於學習能力素質發展好的學生,要想法設法提供他們發展的空間,創造有利於他們發展的環境。我與學科組的老師,根據學生的個性特點,認識特點,實施有差異的教育,實施有差異的發展。針對學情,分類指導,特殊問題個別談話、家訪等,使所教幾個班集體間合作學習,分層要求,取得了良好效果。平常做到關愛每一個學生,無論是優秀生、差生、民族生,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有心理問題的,促膝談心,學習差的,給與補課。尤其對學生進行學習輔導,不分八小時內外,不知花費了自己多少時間和心血。

  一年來,拋妻別兒女,獨身一人在這裡工作,其困難可想而知,一想到自己的使命,一走上神聖的殿堂,面對求知的學生,我就把這些統統地拋在腦後,展現在領導、老師、同學們面前的,永遠是一個樂觀向上,不知疲倦,踏實工作的援疆教師形象。展望未來,我更加不遺餘力地為邊疆的教育事業的發展,為西部的繁榮昌盛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按“三個代表”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優秀的支邊幹部,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您正在瀏覽: 援疆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援疆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