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音樂科學習體會

音樂科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音樂科學習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音樂科學習體會

  新課程的標準下,如何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我覺得課前預習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做好課前的預習,課堂上同學們會帶着問題進入課堂,這樣激發了學生的自主探索和求知慾望。實驗證明,課前做好預習的學生在課堂上的收穫會更大,而且差異是顯着的。

  初中的音樂課大致可分為唱歌課和欣賞課。其中預習是一個重要的自主學習環節,是課堂學習的前奏,許多的教學內容學生通過預習就能獨立解決。如教授八年級上冊《搖籃曲》時,可以讓學生在課前先做準備,如詢問家長,自己小時侯大人是如何哄着自己入睡的,學學她們哼的曲調,從而對何為"搖籃曲"就有初步的了解了。這樣,老師在教授新課時就使學生對"搖籃曲"的含義有更深刻的印象了。

  課前學生還可以嘗試通過互聯網進行預習。如在教授八年級上冊《歡樂頌》時學生可以課前預習了解貝多芬的的生平,了解下他一些着名的作品。學生查找資料的同時獲得了大量的知識,這些遠比教師的講解更能讓學生記憶深刻。

  預習可以提高課堂學習的質量,預習的好處直接體現在上課的時候。而課堂學習在同學們掌握知識、發展能力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如果想提高課堂的學習質量,音樂課前的預習是必不可少的。

您正在瀏覽: 音樂科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音樂科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