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大源鎮 蔡子畢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當年,毛澤東同志在這裡帶領工農革命軍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開闢了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符合中國國情的革命道路。這片革命的熱土孕育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一直都很想去實地走訪一下,親身感受井岡山的魅力,這次有幸參加縣委組織的以"傳承紅色基因,增強黨性觀念"為主題的井岡山教育培訓,心裡十分激動,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兩天半時間,但課程安排得很滿,學到很多,也有了諸多感悟。

  感悟一:井岡山精神永遠都不會過時。

  據汪光華院長介紹,土地革命時期,以毛澤東同志、朱德同志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秋收起義和南昌起義遭到嚴重挫折的情況下,先後率領工農革命軍來到這裡,在白色政權四面包圍之中建立起全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在艱苦卓絕的革命鬥爭中培育和形成了一種偉大的井岡山精神,江澤民同志把它概括為二十四個字,既: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也就是憑藉著這種精神,在當時敵我弱、革命處於極其低潮的情況下,共產黨人用血肉之軀,以堅持和剛毅的不屈精神,書寫出了以劣勝優、以少勝多的歷史篇章!

  然而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衣食無憂的情況下,有些領導幹部卻出現是精神麻痹,越來越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致使出現嚴重的"四風"問題,黨和政府的形象及公信力也因此受影響。如果我們共產黨人喪失理想信念,不唯實只唯上,貪圖享樂,那麼就會脫離群眾的支持,最終會落得跟當時國民黨一樣的下場。胡錦濤同志在2009年井岡山視察時指出:"奪取中國革命勝利離不開井岡山精神,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同樣需要井岡山精神。"黨的十八大也明確指出:面對人民的信任和重託,面對新的歷史條件和考驗,全黨必須增強憂患意識,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必須增強宗旨意識,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必須增強使命意識,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當前,在我國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夢"的道路上,井岡山精神不僅不能丟,還要大力弘揚,使之成為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精神力量。

  感悟二:理想信念永遠都不能丟。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在井岡山鬥爭時期,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崇高理想,抱着"為主義而犧牲"的堅定信念,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頁頁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篇章,最終取得了革命的勝利,也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如果沒有理想信念,可能還不用敵人動手,許多人就已經繳械投降了。所以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有的人認為現在搞市場經濟,人們都注重物質利益,講理想信念不實惠。於是舍"義"取"利",對自己有利的事就沖在前面,對自己無利的事則躲得老遠。殊不知,不講理想信念,只講實惠,全國人民就會失去共同的奮鬥目標和動力,我們的事業也就失去了旗幟和靈魂。也有的人很有"理想"和"志向",但他們的"理想"始終圍着"我"字轉,事事以"我"為中心,搞自我設計,打個人的小算盤,時刻想的是"我"要當多大官,"我"要發多大財。為了自己"目標"的實現,不惜違反黨紀國法。其結果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喪失理想信念就意味着背叛,意味着蛻化變質的開端。對此,我們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

  感悟三:幹群關係永遠都不能斷。

  在井岡山的艱苦歲月里,共產黨是在與人民群眾密切聯繫、共同戰鬥中誕生、發展、壯大、成熟起來的。通過打土豪,分田地,讓受盡剝削的農村勞苦大眾翻身作了主人。紅軍還制定了"三大紀律"、"六項注意",嚴格要求紅軍戰士,決不能損害群眾利益。當地群眾也全力支持黨和紅軍,形成了魚水情深的軍民關係。 這是井岡山革命根據地能夠存在的重要基礎。井岡山鬥爭的實踐證明,只有依靠群眾,我們黨的事業才能取得勝利;只有始終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我們才能得到群眾衷心擁護和支持。

  然而,現在很多黨員幹部卻在慢慢地脫離群眾,有的老是擺官架子,不是辦事找不到人,就是找到人了態度惡劣,有的天天坐在辦公室聊天、喝茶,從不下基層,對老百姓的生活狀況一點都不了解,更別說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了,還有的盡干一些面子工程,為了自己的政績不惜浪費國家大量的財產,老百姓卻一點實惠都沒得到。"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如果沒有人民群眾的支持與擁護,所有的宏圖大業都無從談起。

  新時期的群眾路線是要各級領導幹部真心真意的和老百姓交朋友。主動深入到群眾中去,做群眾的知心朋友,把群眾當成我們的親人,把老百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作為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想群眾之所想,憂群眾之所憂,解群眾之所難,真正的為老百姓做實事,真切的為百姓排憂解難。不管在什麼時候,群眾都是我們最有力的後盾,這也是我們黨永葆生機的力量源泉。

  弘揚井岡山精神,不是一句口號,它需要的是我們身體力行地去踐行、去傳承。作為一名鄉鎮領導幹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加強對井岡山精神的學習,進一步增強自身的黨性觀念和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艱苦奮鬥,實事求是,高標準、嚴要求地對待各項工作。同時,要在各種合適的場合,加大對井岡山精神的宣傳,努力使井岡山精神在我鎮黨員幹部中發揚光大,最終匯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幸福萬年的建設。

    井岡山紅色學習心得體會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井岡山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