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增強黨性觀念 堅持廉潔從政

  ——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蘇橋鄉黨委書記 孫敏

  3月8日-10日,我與27名領導和同事一同前往井岡山參加了縣委組織的以"傳承紅色基因,增強黨性觀念"為主題的教育培訓。在參觀和學習中,重走紅軍路,參觀革命舊址,聽紅軍後人講述先烈的故事,一次次親眼看見當年的實物情景,好幾次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淚。時間雖然只有3天,但自己內心得到的洗禮卻是空前的,使我對井岡山精神又有了一個更加系統和深刻的認識,讓我切實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滿腔熱忱,進一步認識到了密切黨與人民群眾聯繫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對如何增強黨性觀念,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也有了一些新的體會。

  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在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革命鬥爭中,我們黨形成了"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為中國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種,成為黨的寶貴精神財富。今天,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下,井岡山精神具有不可磨滅的生命力和時代價值,對黨員幹部錘鍊黨性、凈化自我、完善自我具有重要作用。

  一、政治修養是錘鍊黨性的思想靈魂,要堅定信念、牢記宗旨。

  堅定的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在頻繁而又殘酷的軍事鬥爭中,在極端困難的物資條件下,"邊界的紅旗始終不倒".井岡山鬥爭兩年零四個月,前後犧牲了48000多人,而其中有名有姓的僅15744人,絕大多數是無名英雄,平均每天有近60位革命先烈把自己的生命留在井岡山上。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始終不渝的革命信念。

  信念不僅是個人安身立命之本、精神寄託之源,而且是一個國家、民族與政黨生存和發展的精神支柱。聯繫到我們的工作實際,堅定理想信念要與抓具體工作相結合,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完成本鄉的工作任務上來,融入到完成縣委、縣政府確立的奮鬥目標上來,立足本職,不懈奮鬥。在困難和壓力面前,我們要以革命英烈的精神激勵自己,以先進模範的事迹鞭策自己,不斷增強戰勝困難與挑戰的決心和信心,激發鬥志、提升勇氣。要強化宗旨意識,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正確行使手中權力。如何看待手中權力,是檢驗領導幹部黨性強弱的試金石。要經常開展黨性、黨風、黨紀等專題教育,自覺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抵禦消極腐朽思想的侵蝕,自覺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二、道德修養是錘鍊黨性的治本之策,要以德為先、德才兼備。

  當官是一陣子的事,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高尚的人格做基礎,無論當官還是做人都容易摔跟頭。井岡山革命時期,無產階級革命家們之所以能產生巨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他們具有偉岸高潔、人所共仰的道德風範。新時期的先進典型,像任長霞、張雲泉、鄭培民、龔全珍這些幹部值得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學習,在他們身上體現的就是共產黨人的高貴品格。也正是因為有了高尚的道德修養,才使他們在實際工作中,能夠始終做到拒腐防變,守住那份清貧。

  我們一直強調,"做事做官先要做人".人品好、口碑佳,應該是成為每一位黨員幹部的追求,這也是樹立威信的基礎。現在一些黨員幹部出問題,多數不是出在"才"上,而是出在"德"上,群眾對少數基層幹部有意見,也主要集中在"德"上。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被群眾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久而久之對我們的道德水平、思想素質就會有一個總體印象和總體感覺。這對我們能否樹立威信推動工作、抓好發展、維護穩定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必須要慎言、慎行、慎獨、慎親、慎友,要經常進行黨性分析、回顧反思、自我解剖、及時較正。防止個人貪慾發展蔓延、惡性膨脹,最終走向腐敗墮落,使個人身敗名裂、家庭蒙受恥辱、子女臉上無光、黨政形象受損。

  三、紀律修養是錘鍊黨性的有效途徑,要關心群眾、依靠群眾。

  在井岡山鬥爭時期,毛澤東同志說過:"要得到群眾擁護,就得關心群眾的痛癢,就得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他親自製定和頒發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等一系列紅軍紀律,並得到了充分的執行,紅軍"不拿群眾一針一線","說話和氣,買賣公平,借東西要還,損壞東西要賠".正是這種秋毫不犯的紀律,使紅軍在相當艱苦的條件下,得到了最廣大群眾的支持。

  當前,我們更加要堅定不移地走群眾路線,努力在提高群眾工作能力、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融入到各項工作之中,真正找准執行上級決策與維護群眾利益的最佳結合點,創造性地謀划工作。要切實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腐敗問題。要增強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認真學習黨章、《廉政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有關黨風黨紀的決議、規定。要敢於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將權力運行公開在陽光之下。只有時刻廉潔自律,接受監督,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才是我們健康成長的重要保證。

  四、作風修養是錘鍊黨性的永恆課題,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

  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優良的黨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在井岡山鬥爭中,"紅米飯、南瓜湯"、"朱德的扁擔"等所體現的艱苦奮鬥的精神和作風,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實踐證明,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和作風,是我們的事業興旺發達的重要保障。

  生活作風是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反映,也是我們思想品質、精神境界、道德修養、文化素質等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實表現。黨員幹部生活作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關係到黨風廉政建設的成敗,直接影響着社會風氣的形成。要嚴格執行好上級制定的"密切聯繫群眾、改進工作作風"各項規定,在抓落實、見實效上下功夫。要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各項規定,凈化社交圈,要時時處處提醒自己、管住自己,特別在生活圈、社交圈等遠離公眾視線的私人空間,尤其要把握自己,按黨性要求處己、處人、處事,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突破起碼的政治底線、法律底線、道德底線。

  回顧在井岡山3天的參觀和學習,從我個人角度上來說,確實成長了很多。革命先烈們對共產主義事業至死不渝的追求和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足以讓我們汗。在接下來的工作作,我們要努力做到有追求、常感恩、懂知足,為官先立德、權力要慎用、群眾要敬畏,要守得住根本、經得起誘惑、守得住小節、平衡好心態,算清政治賬、經濟賬、名譽賬、家庭賬、親情賬、自由賬和健康賬,不斷提升黨性修養,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為蘇橋各項事業朝着更高的目標前進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和貢獻。

您正在瀏覽: 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赴井岡山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