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歸人,無期

歸人,無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歸人,無期

  我們是否見過?在擦肩而過的那一個瞬間,你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一直以為,能夠相逢,走進彼此的生命,是因為前世的那一個約定。我也一直相信,我們都會好好的。因為,你出現在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年。可是就在那年的盛夏,我們卻揮手着說出了再見,這一句再見,卻讓我們再也不會相見。

  多年以後的今天,我才明白,緣生緣滅,我們再一次的錯過了彼此。濁酒一壺,淡然回眸,今生已經是如此,那麼來生呢?來世,我們又會是怎麼樣的境遇呢?人海中的陌路擦肩,江湖嚮往?還是相濡以沫,笑看雲起花開?我無從知曉,因為今生不是來世。

  浮生遺失,很多的時候,都不過是一個瞬間;凡塵如夢,可是你是否知曉,若是如此,我寧願在這樣的浮生如夢中,長睡不醒。只是因為,夢裡,有你!

  我無從知曉,你是以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做好了一切的決定。將我推出了你的生命,然後獨自一個人,去面對着死神的折磨。宇說,你走的時候,嘴角是微微上揚的,因為你說,只要我好,那麼一切都足以!是么?我好,就一切足以!那麼,我呢?你可知道在我知曉真相那一刻的歇斯里地。

  總是感覺,你還沒有走遠,因為在夢裡,我依然可以清晰的觸及到你的容顏,你的臂彎,還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有力!只是,夢醒了,枕邊的一片濡濕,才發現,不過是黃粱一夢,你早已走遠。走過黃泉路,踏過奈何橋,甚至別了孟婆,早已歸入輪迴路。

  細雨,依舊綿綿,許是因為假期,整個校園顯得空空蕩蕩的。就像是,一座空城!孤獨的行者,尋着方向!腳下的路,通向哪裡?那樣的一個微笑,,終究是無法再見了,不是么;沉溺在記憶中的那些畫面之中,原來都不過是歲月之中的一個過客而已。

  一個人,等了太久太久了,一段記憶,彷彿是三生三世的遙遠,那些曾經溫暖曾經的畫面。說好的永遠,現在又被遺忘在了哪一個角落。慢慢的,慢慢的我開始記不清你的笑臉了。你知道嗎?可是,我依然不願意忘記,只是因為你的那一段存在。曾經,答應過你,過好我的每一天。是不是,在哪一個瞬間,你就已經預知了你的離開!為什麼?不再留給我多一點的念想即便只是一個瞬間!

  指尖,一片微涼!拾起路上的一片落葉,抬頭望了望眼前的樹木,原來又一個深秋。飄零的,又是誰的等待?花開今朝花相似,今朝開花人不同。這樣的一句,就這樣映入了腦海之中,亘古的殘夢、夜鶯凄涼,都這樣在紅塵之中慢慢的淹沒。

  曾經,也是這樣的季節。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不能一起攜手相看花開花落,那麼,讓距離維持一份美麗,與你相守天涯,可好?如今,卻連這樣,也無法做到了。原來,人世間的無可奈何,是真的呢!

  花開花謝,葉綠葉黃,世上或許就已是滄海桑田。

  夜色暗淡,沉默與窗前,下一次記起,又不知是哪一年?

您正在瀏覽: 歸人,無期
網友評論
歸人,無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