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多情大別山,魅力黃岡

多情大別山,魅力黃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遠上藍天白雲間,落日彩霞滿千山。一春一秋一流連。不知迷醉山水間,輕舟晚歸盪炊煙。吟歌對唱月半彎,一山一水一夢間,空山新雨落晚秋。秋色連波水連天,山映斜陽人思念,一生相約愛永遠”。一首《山水間》輕柔的流淌,撥動心弦,恰是大別山風景寫照,熱戀的故鄉,魅力黃岡。山清水秀,人傑好地方,今天,為朋友們介紹,我熱愛的故土。黃岡。

  黃岡,武漢城市圈核心,中國立交橋中的立交,黃岡位於鄂豫皖贛四省交界。地當吳頭楚尾,北枕大別山,南臨長江,通江達海,是長江三角和武漢城市勸的重要橋樑紐帶,魅力黃岡,踏舟竟風流。

  品----“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有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蘇東坡的這首千古詩篇,幾百年前寫於黃岡。蘇東坡與黃岡有不解之緣,因烏台詩案被貶黃洲,常在此逸興吟詩,流傳千古的詩篇《念奴嬌,赤壁懷古》和前後《赤壁賦》還有很多名篇都是寫於這裡,後人因此將赤壁和蘇東坡連在一起,名曰:“東坡赤壁“。東坡赤壁為於黃洲城西,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三 A級旅油景區,省級風景名勝區,其北面一山陡峭如壁,山石赭赤,故名赤壁,據考證,這一帶還是三國赤壁之戰發生地。從古代文人到近帶政治風雲人物,都曾經遊覽過這裡,並留有眾多的詩句,楹聯,匾額,書寫手跡。蘊籍深婉。

  訪——黃岡是中共早期建黨抗日活動重要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的中心,在這片熱血澆鑄的英烈的土地上,誕生了無數英雄,董必武,陳潭秋,包惠僧三名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李先念,林彪三位主席,韓先楚,陳在道,,,,等兩百多名開國將帥,在革命鬥爭中,獻出了十四萬英雄的生命,其中紅安縣更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將軍縣,這裡的山山水水,遍布着革命的遺迹,村村院院都有先烈的故事。黃岡,是紅色的搖籃,國家十二大紅色旅遊區之一,黃岡歡迎您!

  看——-因了一代才女{林徽因】筆下的四月天,女子便歡喜這樣的時節,四月是極富詩意,極致溫暖也極盡浪漫的。從邁進春天的門檻那刻起,就迫不及待四月的來臨,期盼那一樹一樹花開,聆聽梁間燕子的呢喃。“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朋友,四月,來黃岡吧,看那一樹一樹杜鵑花開,曼妙盈懷。黃岡麻城共有一百萬多畝杜鵑,杜鵑花也叫映山紅。四月芳菲,陽光怡人,花蕾綻放,嬌艷欲滴,清香撲鼻,還有那一地茵茵綠草覆蓋山巒,曠野,閃爍的露珠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那麼透明,而鮮美。看那滿山遍野的花兒是怎樣驚艷了歲月,和鳴着詩意的四月風情呀!花色之美,為中國一絕,世界罕見,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評定為中國面積最大的古杜鵑群落。

  賞——“天下大別山,美景在羅田”, 大別山的主峰在天堂寨。海拔一千七百多米,雄,奇,險,幽,有中原第一峰之美稱,着里的山石,泉水,雲松,瀑霧美不勝收,四季變幻無窮,如夢似幻,宛若天堂!還有浠水的三角山,英山的桃花沖,團風的大崎山風景獨特,如詩如畫。炎炎夏日,山上更不用說,是避暑勝地。

  拜——自古有雲;“蘄黃禪宗甲天下,佛家大事問黃梅”之說。黃岡黃梅縣是中國佛教發祥地,全國六座禪宗祖庭,黃梅便有兩座,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三位祖師都曾在此弘法傳禪先後有五位帝王御賜,“天下禪林,天下祖庭”地位可見一般,女子願以虔誠的姿態,豐盈歲月。誠心向善,於一壺清茶,一柱塵香里,解讀人生。

  聽——-“唯 楚有才,鄂東為最 ”朗朗的讀書聲是一抹亮麗的風景。黃岡人文芸萃,崇文重教,淳樸勤奮,堅毅頑強,成就了“黃梅戲之鄉,詩詞之鄉,楹聯之鄉,武術之鄉,農民繪畫之鄉,將軍縣,教授縣”的美譽。黃岡中學更是名揚國內外,黃岡試卷滿天飛,教學排在前列。

  玩——-黃岡境內山川秀麗,生態優良,漂流資源豐富。獨特的地質景觀,清幽碧綠的山泉為特色,是漂流的好去處,吸引了大批的遊客,既可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飄流,又能在自然的生態中,享受清澈的水質,人在水中漂,如在畫中游,與浪共舞,愜意悠悠

  吃——-黃岡是聞名全國的“板栗之鄉,茶葉之鄉。中藥材之鄉,甜柿之鄉,麻糖之鄉,馬蹄之鄉,總而言之是魚米之鄉。

  思——遺愛湖畔東坡亭,歡聲笑語伴風吟,小酌閑庭賞芳菲,月引詩夢醉心聽。收攏思緒停泊在夢的港灣,做一個彩雲追月的夢,隨小草的脈搏一起呼吸,一同跳動。亦或做一片粉色的花瓣,歲月婉約成綠肥紅瘦的浪漫。融入一份詩意的恬淡,一春一秋一流連,醉在山水間。多情大別山,美麗的故鄉,一山一水一夢間,魅力黃岡。陪你一同成長,一生相約愛永遠,情定黃岡。

您正在瀏覽: 多情大別山,魅力黃岡
網友評論
多情大別山,魅力黃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