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春遊大別山

春遊大別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三月中旬,小雨綿綿不斷,和女士們春遊的興緻絲毫未減,天沒亮在局黨組的帶領下,一路西行經過近5個小時的旅程。來到紅色旅遊基地----大別山。我們遊覽的第一站是位於金寨縣史河上梅山水庫,站在大壩上放眼遠眺,碧波蕩漾,遠處綠山綿延不斷,清澈的河面上,點綴着無數黛色的小島,幾隻山鷹在河面上飛翔,旅途的勞累頓覺退去一半。

  一路看着、說著來到山腳下的農家飯莊,坐着藤條編製的藤椅,喝着味道厚重的山茶,品着地道的山菜,看着遠處的山景,在原始生態的大別山中,吃完第一頓午餐。稍作休息,我們來到紅軍第32.33師記念塔前,緬懷前輩,心潮澎湃,拿着黨旗和英雄的塑像合了影。

  我們的車在小雨中順着盤山公路,緩緩向山中行進,奔向下一個景點,白馬大峽谷,那山崖上懸挂着盛開的迎春花,告訴我們春天已經來臨,還有成片的竹林,簇蔟茂盛的茶樹,或粉、或白的櫻桃花,嫩黃的絲縷梅,淺紅的桃花,白色的梨花,還有含苞的杜鵑和山茶花,爭相嬌艷、嫵媚,我們順着峽谷,聞着花香,看着那順山而下白練一樣瀑布,濺起的浪花,貪婪吸着4.5萬個/立方厘米負氧離子空氣,拿着相機擺着造型,不停拍照,我們忘記了年齡,在山澗中瘋着、野着,完全陶醉在這片原始生態大森林中。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坐上國內最長的索道,登上大別山主景區天堂寨,站在海拔1729.03米山峰上,極目遠眺,惟妙惟肖的鯨魚出海、夢筆生花、五龍朝天堂,還有造型各異的蘭花盆景擺放在山石中,令我們目不暇接。放眼山下,長江與淮河沿着大別山脈,自此分開,那滿山遍野綠色植被被順山而下的瀑布割分,巨大的落差使整個山中都能聽到瀑布聲,散發的霧氣將整座山籠罩,瀑布下架設座座弔橋、拱形石橋,有種江南的味道,我們順着山路拾級而下,辯別著兩旁花草樹木,看着森林中奔跑的松鼠…,真的融入了這原始生態動植物地質公園。

  隨後我們遊覽了水上的大別山,坐在遊船上,看着身後漸行漸遠的風景,就象是在展開一幅流動的山水畫卷。最後我們登上建在淠河上的佛子嶺水庫,放眼望去,碧波萬頃,她象一顆明珠鑲嵌在大別山中。

  我感嘆祖國之大,感嘆山川之美,更感嘆在大別山沃土養育下的那些英雄烈士們!他們的堅忍、頑強、捨身救國將永遠激勵着他們的子孫,也激勵着我們這些來訪的人!

您正在瀏覽: 春遊大別山
網友評論
春遊大別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