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自覺的人

自覺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每天出門,每天都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人,見得人多了,總會從中看到一些不一樣的人,這些人始終在引導者我朝着自覺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這種人走在路上一般情況下不吃東西,偶爾吃那麼一次,總會自覺地把吃剩下的果皮,紙屑扔進垃圾箱里,那怕走再長的路,也不會隨意的扔在地上。這種人明白環境衛生是要每一個人來自覺遵守的。

  這種人也會擤鼻涕,他們會把用過的紙,折起來放在口袋裡,遇到垃圾箱就丟在裡面,絕不會仍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來敷衍自己。這種人知道尊重別人的勞動,也就是尊重自己。

  這種人不會再醫院裡,商場里,也包括大街上亂喊亂叫,大聲喧嘩,因為他們知道那樣做會影響別人的情緒,也於自身的形象不利。這種人清楚精神文明是要從每個人自覺的行動才能做到、做好。

  這種人行走在路上,見紅燈就停,絕不會闖紅燈,更不會人云亦云,有從眾心裡,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你就是把它當成獃子看,他也不會往前挪動一步。這種人習慣於自覺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是法律為天律。

  這種人騎車或開車,寧等三分,絕不會搶先一秒,他們知道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生命對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失去了一切也就沒有了。這種人把生命看得高於一切,無論是自己的生命還是他人的生命。

  這種人做生意,堅守誠信二字,不多拿顧客一分一文,從不賣假貨,次貨,爛貨。從不掙昧心錢、黑心錢。這種人常被人們稱作不會做生意,這種人的生意往往做的最長久,最紮實,大多都是老子號。

  這種人打工、做事、工作。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認認真真,兢兢業業,從不會偷奸耍滑,也不會無中生有,說是弄非,更不會嫉賢妒能,滋生小人之態。這種人常常吃的是眼前虧,失去的是眼前的利益,到最後得到好處最多的也是這種人。

  這種人走到哪裡,那裡都會歡迎他們,因為他們從不給別人亂添麻煩,也不會製造事端,更不會為了自己的私利去損害別人的利益,這種人在我的身邊有很多很多,我常常能夠見到他們,儘管我不認識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但我知道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他們就叫做自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覺的人
網友評論
自覺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