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預備黨員延安學習感受

預備黨員延安學習感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預備黨員延安學習感受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預備黨員延安學習感受

  延安,之前只能從書本里、影視中、報刊上了解到它光輝的歷史,看到它雄偉的身影。我總想有一日能親臨延安去瞻仰它的風采,感受老區人民淳樸的風情和崇高的風範。近日,政府辦公室組織了延安紅色之旅去參觀學習,我有幸參加了這次活動,兩天下來,感慨多多,一言難盡!

  3日我們到達壺口瀑布。在她的面前,每一位同志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母親河壯觀宏偉的一面,大家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之情溢於言表。

  當天下午,我們到達了活動革命聖地--延安。我們先後參觀了延安革命歷史紀念館、棗園和楊家嶺。一幅幅珍貴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緒又拉回到了革命戰爭年代。大家再次感受了延安時期那驚心動魄、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深刻領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輩革命家的風采,體會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不屈不撓、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在延安革命紀念館中,黨員們肅立在大刀、長矛、土地雷和步炮前,彷彿看到了當年的戰火硝煙,聽到了當年的戰火聲,感受到了革命先輩浴血奮戰的情景。中國革命的歷史在黨員們心頭又一次打下了的深深烙印:堅定的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犧牲的戰鬥精神,永遠是我黨我軍克敵制勝的法寶。

  在棗園、楊家嶺等當年中國共產黨中央所在地舊址,我們在導遊的解說下重溫歷史,深刻地體會到了延安精神在新時期的偉大意義,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特別是當代的發展汲取了精神食糧。在棗園的五大書記塑像前,我們留下一張難得的照片。

  延安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延安時期是我們黨在中國局部地區建立人民政權並不斷擴大執政區域的重要時期。我們黨歷來把為中國最廣大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延安時期又響亮地提出了"為人民服務"的口號並在全黨認真實踐。那時的陝甘寧邊區政府,被譽為"民主的政治,廉潔的政府"。當年駐延安的美軍觀察組成員說:"這裡不存在鋪張粉飾和禮節俗套,沒有乞丐,也沒有令人絕望的貧困現象,人們的衣着和生活都很儉樸,人民之間的關係是坦誠、直率和友好的。這裡也沒有貼身保鏢、憲兵和重慶官僚階層的嘩眾取寵的夸夸其談。"中國共產黨就是以對人民的無限忠誠贏得了人民的擁護和支持。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更詳細地了解了我黨我軍從長徵結束到新中國成立之前的這段歷史,深刻地體會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領導革命取得勝利所經歷的艱難困苦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經過兩天的參觀學習,大家實實在在地體會到了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根本宗旨,艱苦奮鬥是我們爭取勝利的法寶這一延安精神的精髓。馬克思說:"任何真正的哲學,都是自己時代的精神的精華。"延安精神就是中國共產黨人在艱難鬥爭中開創新局面的哲學。延安精神產生於延安時期,但在各個時期,特別是困難時期,延安精神都具有重大的指導作用。今天,我們黨面臨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繁重任務,今天的任務更偉大、更艱巨,新的世紀更需要延安精神。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要做弘揚延安精神的表率,切實把延安精神化作奉獻首都的激情和對黨的事業更加執着的信念與追求,用忠誠、汗水、激情、創造,為共產主義事業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預備黨員延安學習感受
網友評論
預備黨員延安學習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