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有體會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有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有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有體會

  建工學院教師黨員 唐貞云:

  在認真學習《黨章》的相關條文和文件過程中,我對"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倡導理解更加深刻。知道這句話應該已經20多年了,直到念博士時對辯證唯物主義有些許了解后才理解這句話,但真正與它產生共鳴已經是工作之後的事兒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是一部解放思想的歷史。從《實踐是檢驗整理的唯一標準》到鄧小平"南巡講話",從打破姓"社"姓"資"和姓"公"姓"私"的束縛到建設社會主義,再到當今的和諧社會主義目標的確立,社會發展的每一個重大進程都離不開解放思想。從新中國的建立到實現"強軍夢"、"強國夢"、"中國夢",直至每個人的"我的夢"都離不開事實求是。同時,"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大膽創新,小心求證"的科研思想不謀而合,這對科研工作的進步從思想和行動上都具有明確的指導意義。

  人文學院學生黨員 孫旭彤:

  作為黨員,我們要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人民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黨員更要以行動去保證人民群眾的利益得以實現,在實踐中證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正確性和重要性。之於學生黨員而言,既然能夠在學生時期成為黨員,就應當發揮模範作用,點滴做起,學會奉獻,這也是學生黨員最基本的責任和義務。這是一個不會停歇的過程,從身邊小事做起,小到日常生活上的幫助,大到將黨員積極奉獻的精神不斷地傳遞,我們的所作所為都被看在眼裡,所以我們更應當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對得起黨員的身份,對得起同學和老師對我們的信任與期望。同時,年輕的我們是未來國家發展的中堅力量,要勇於做社會建設的先鋒,大膽去做、放手去做,盡己所能在黨組織中發光發熱,做優秀的共產黨員

  .

  計算機學院學生黨員 柳丹彤: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這是由工人階級同最廣大勞動人民群眾利益的一致性決定的。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進行的一切奮鬥,歸根到底都是為了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因此,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應該不惜個人的一切,做到始終如一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人民群眾作為中國共產黨最堅實有力的基礎,我們必須不遺餘力地承擔起為人民服務的責任。雷鋒曾說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因此,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中國共產黨員是一個光榮的稱號,但不意味着頭頂光環,享受着與他人不同的權利。每一位黨員都是平凡的,他們都各自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為黨和全國人民奉獻着自己的力量。我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好課內外的知識,培養多方面的能力,先要具備過硬的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雖然還不能正式地在社會的工作崗位上服務於他人,但是我也能儘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學習和生活中,多關心老師和同學們,也能夠為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出我的一份熱情和力量。

  機電學院教師黨員 陳洪芳:

  通過認真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黨章》,對新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新黨章指出:"中國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要努力將做好本職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在教育工作中實踐先進性,淡泊名利,志存高遠,愛崗敬業,嚴謹篤學,甘為人梯,樂於奉獻。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盡到教書育人、立德樹人的責任,尊重和理解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將全部精力和滿腔熱忱獻給摯愛的教育事業,在工作中不斷創造佳績。

  城市交通學院學生黨員 馬思雍:

  毛澤東同志曾指出:"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作為一名黨員,在"兩學一做"的學習中我再一次對《黨章》進行了認真地深入地學習,感覺自己再次經歷了一次精神的洗禮。《黨章》要求黨員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多麼樸實的話啊,每每讀之,心中都湧起一股熱流。我在想:一個人活在人世間,活着的意義有多大在於對這個世界貢獻有多大。如果一味的滿足和追求自己那一點私利,那麼這個世界上是否有你的存在真的就毫無意義了。作為黨員,要完全地服務於這個社會,服務於這個社會中的所能服務的一切,把青春、智慧、才幹甚至是生命都交給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有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有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