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夢,轉瞬蒼顏雪鬢,不管順風順水,坦途榮耀,不管逆風逆水,沉浮坎坷,但只要生命繼續,沒有人會停下腳步,忘記啟程,因為足跡在催促着你繼續前進。

  足跡走過童年的遐想,少年的夢幻,青年的剛腹,中年的老成。有的人在悲觀中頹廢;有的人在輝煌中忘乎所以;有的人在享樂中沉淪……但有的人,無論成功與失敗,富有與貧賤,都不會忘記留下自己珍貴的足跡。

  不經風雨那見彩虹,鮮花和掌聲永遠不會賜予那些守株待兔者,而只會饋贈那些風雨無阻、辛勤耕耘的前行者;空談泛泛,從來不會讓你夢想成真,到頭來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概嘆,只有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高山擋不住奔騰的急流,大海阻不了前進的孤舟。只要你有一顆堅韌的心,何愁不能走出一條金光大道。世俗的高牆瓊樓,千岩萬壑,怎能當住你萬丈豪情、鏗鏘步伐,即使歲月的利箭擊中了你堅強的軀體,但決擋不住你渴望的信念。

  也許,你航行終生也未到達彼岸;也許,你攀登一世也未達到頂峰;也許,所有的耕耘一無所獲;也許,所有的汗水白白揮灑……但是,敢闖天下者,未必不是勇士;敢於面對失敗者,未必不是英雄。其實人生就是一個過程,奮鬥了就問心無愧。

您正在瀏覽: 足跡
網友評論
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