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一)

  2015年11月19日,懷着既激動又自豪的心情,我參加了廣東白雲學院黨校第八期高級培訓班。短短的三次講座,卻令我受益匪淺。是的,了解黨的性質和宗旨,這是申請入黨的必修課,是端正入黨動機的前提條件,是立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必須前提,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從這裡開始。正如李純英副書記在開班典禮上所寄予的期望:德才兼備,腳踏實地。

  當天開班典禮借宿后,李純英副書記為我們講授了以"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為主題第一講。通過李純英副書記的精彩授課,我們不僅學習了理論價值和理論自信的內涵,還有堅持理論自信的重要意義,以及其中存在的問題和今後該努力的方向與措施。

  我們都明白,人生道路雖長,緊要就那麼幾步,兒大學階段是人生的重要階段,我們要好好珍惜眼前的時光,不斷完善自我,為今後的健康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就似習主席支出"青年強則國盛,青年智則國智",青年大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我們承擔著實現"中國夢"的歷史責任,應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善小而為,彰顯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24日晚上我們學習了第二講"崇德向上,成就夢想——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鄧妍妍老師開頭就向我們跑拋出了"上大學是為了學什麼"類似問題,啟發我們思考並積極回應,最後告訴我們再大學要"先學做人,再學做事",並提及清華校訓"厚德載物",希望我們做個有道德有信念的大學生,明白了自己的責任,也希望我們將個人夢想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民族夢緊密聯繫在一起。這一講中,我們了解到培養社會主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意義,"像空氣一樣無所不在,無處不在",它承載着中華民族的精神追求,構建了具有強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使我國越來越強大,華夏子孫揚眉吐氣;還學到要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道德教育實踐,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北大新任校長送給學生的十句話,其中一個是記住"兩個秘訣":健康的秘訣是早上,成功的秘訣在晚上。鄧老師重點提了這一條,還提及了她在美國交流學習的幾次經歷,並推薦我們看《哈佛凌晨4點半》這本書因為他覺得白雲學生還可以更努力更優秀!

  一日白雲人,終身白雲人,我想在白雲成為一命有理想有信念且品學兼優的合格共產黨員。當一名共產黨的確是光榮的,但是我們必須看到共產黨,之所以光榮,就在於他們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能夠成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也就是說,共產黨員的光榮就是責任,奉獻緊密聯繫在一起的。是的,我願意奉獻自己,履行黨員義務!

  25日,最後一講的主題是"銘記歷史,弘揚抗戰精神;牢記歷史,鑄就民族復興的中國夢".也許這個話題有些"老化長談",但李林老師卻用他的幽默風趣的語言和飽滿生動的感情深深吸引了我。授課過程中李老師巧妙運用了許多生動形象的例子,還聯繫當前我國實際,無論是釣魚島事件還是中國夢與三個自信,都促進看我們對此次講座主題意義的理解。我們需要銘記的不僅僅是那段歷史,還有那些為我們美好生活獻出生命的革命英烈。國家不能沒有歷史,社會不能沒有記憶。

  作為21世紀的青年,即便我們沒有經歷戰亂和動蕩,也不要忘記我們肩負着振興中華的重任,更不能忘記無數的革命英烈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榮耀和輝煌。因此,我們更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先烈為我們創造的條件,做好一個學生的本分。立足我自身來講,作為一名大二的學生,回首大一一年,在理論學習上從來不敢放鬆,不管是專業課還是考查課,甚至選修課。我都是虛心學習,每一位老師的諄諄教誨,都是我求學路上的指向標。常言道:學無止境。只有不斷擴充知識,擴寬視野,一個人才會有所成長。在生活上我也從來不自怨自艾,抱着希望看待每一天,過好每一天。學生會的工作也在學習生活之餘給我帶來磨練,畢竟大學是個小社會,我們要懂得將書上的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更要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為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通過黨課學習我相信我的思想上得到了一定的升華,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將繼續協調好學習,工作與生活這三方面的關係,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爭取在組織上入黨之前做到行動上,思想上先入黨。

  ——學生工作部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二)

  首先,感謝黨組織給予我這次學習的機會,能夠參加學校的高級黨課培訓班。我倍感榮幸,且十分珍惜。通過學習和老師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以及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熱愛中國共產黨,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決心。

  2015年11月9日下午,共224名積極分子在思齊樓參與了學校組織的第八期高級黨課培訓班開班典禮以及學習了第一課《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

  在開班典禮中,我校新加入的黨員唐麗莎同志,以黨員的身份莊嚴做出承諾,承諾做到:

  第一,理論聯繫實際,如何做到理論聯繫實際是值得重視的問題。我認為,首先要真學真懂。要做到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熟悉黨的各項政策理論。現在很多人不重視理論學習,忽視理論知識,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應對日後的挑戰,認為自己水平高,不需要學習。因此,對於這些人來說,學習成為了裝門面的事情。我認為這種想法必須改正,必須從態度上端正對學習的看法。我們偉大的黨的理論是正確的,不管作為什麼身份,僅僅因為中國炎黃子孫這一身份,我們就應該堅定不移,堅信不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認為要從自身做起,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響他人。

  第二,處理好"小我"與"大我"之間的關係。生活中,"小我"和"大我"無處不在,相互依存。"小我"是個人利益,那麼"大我"就是集體利益,作為一名人黨積極分子,"小我"就是"自我","大我"就是群眾利益,社會利益乃至國家。黨始終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認為我們必須要嚴格要求自己,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不要過分追求個人利益。

  第三,遵守本次高級黨課培訓班的紀律。古語有云:"無規矩不成方圓。"在社會中,我們作為偉大的祖國棟樑,必須要遵守國家紀律規範;在校園內,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必須要遵守黨校的規章制度;在課堂,我們必須遵守課堂紀律。本次高級黨課培訓班,要求我們做到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禁止玩手機要求我們做到認真聽講,做好筆記,禁止玩手機以及閱讀其他書籍。

  唐麗莎同志作為一名正式黨員發表講話,使我十分敬佩。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作為一名正式黨員站在舞台上發言,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蔡柱峰同志發表的內容,講出了我的心聲。他認為,第一,我們要努力學習黨章,提高對黨的理解:第二,提高自我修養,爭當模範。現階段,我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黨性仍需提高。因此,學習黨章是我們必須經過的過程,只有學習黨章熟悉黨章,才能真正了解中國共產黨,才能成為一名正直的,真正的黨員;無論身處何處,我們都要肩負着入黨積極分子的身份,我們必須提高自身素質,以黨的政策,方針去武裝自己的頭腦。以黨的要求去約束自己的行為,以獨特的個人魅力去影響他人。

  在宣讀了高級黨課培訓班紀律后,李純英老師為我們作開班典禮總結,給我們提出幾點要求:第一,繼續思考入黨動機;第二,提高黨性;第三,理論聯繫實際。要求我們做到"未入黨的門,先做黨的人,"從思想上入黨,從行動上踐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爭取做到一名黨員一面旗幟,起先鋒模範作用。

  緊接着開班典禮,李老師意味深長耐心地為我們解析了本次高級黨課培訓班第一課《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內容,主要分為:理論價值和理論自信的定義;為什麼要理論自信;為什麼能夠理論自信;如何做到理論自信幾個部分。

  首先,理論自信就是對理論的價值有充分肯定,對理論價值和理論發展進程和未來有充分的認識,對理論價值的生命力有堅定的必勝信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有着緊密聯繫,即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強理論自信,理論自信促進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由於中國和中國人的不自信而爆發的鴉片戰爭和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中國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從1841年到1949年6月所簽署的各項不平等條約壓得民眾喘不過氣。十分困苦。逐漸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指導下,我國經濟總量已升至世界第二位,中國逐漸成為世界強國。這都是因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不是盲目的,自負的,主觀的,是有着我們經驗和偉大成就作堅定基礎的,但是在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問題阻礙中國的發展,如盲目崇拜,五體投地,教條主義,經濟主義等問題。因此,必須要理論創新,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既要反對教條主義,也要反對經驗主義。

  "青年強則國強,青年智則國智。"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社會的棟樑之才。我們要認清自我,明確目標,積極培養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理論學習,提升理論修養;增強思想,明辨是非能力,為國家的富強繁榮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將以黨的正確理論知識武裝自己,並且約束自己的行為,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深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會引領我們走向光明。

  ——外國語學院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三)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眼看第八期高級培訓班的學習就要結束了,雖然理論課程臨近尾聲,但是作為一名你發展入黨對象的我並不會就此停下學習黨的章程、黨的性質的腳步。這次能夠參加黨組織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十分珍惜這次學習機會。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

  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無論是在黨的理論知識學習還是在自身思想覺悟的提高上,我都有了很大進步。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的學習並積極思考,悉心聆聽了吳書記的精彩報告,深入學習了為什麼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認真學習了關於入黨動機的報告,就為什麼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入黨動機等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而實際的學習和討論,這些都讓我受益非淺。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黨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以下是我這次幾次黨課學習心得的幾點總結:

  這次學習培訓,我認識到以前對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綱領和宗旨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表面的學習,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過這次黨課比較系統的學習,使我明確了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這次學習培訓,使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更深入的認識。端正入黨動機,要有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堅定信念;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有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要求入黨的同志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這種考驗在新時期更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此外,這次學習還使我認識到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都將一如既往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爭取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入黨的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密切聯繫群眾,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我深刻認識到只有中國能救社會主義,只有社會主義能救中國。因為從胡建書記的課上我明白了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本質區別:第一:資本主義的民主是適應資本主義私有制經濟基礎並為之服務的,社會主義民主則是建在生產資料公有制基礎上並為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服務的。民主屬於上層建築。上層建築是由一定的社會經濟基礎決定的。有什麼樣的經濟基礎,必然會有什麼樣的上層建築。在資本主義社會。資產階級在經濟上佔有統治地位,資本主義經濟的基礎是私有制,這就決定了資產階級在政治上必然占統治地位,資產階級的民主也必然意味着為私有制和資產階級服務。第二:資本主義的民主事實上是極少數剝削者的民主,社會主義的民主才是多數人的民主。資產階級的民主是建立在私有制基礎上的,只能是有產者的民主,而有產者是少數的,因此,資產階級的民主是少數人的民主,是狹隘的民主。勞動者是社會上的絕大多數,因此社會主義民主是廣泛的民主。第三:資本主義民主形式和內容分離,是虛偽的民主,社會主義民主形式和內容統一,是真實的民主。形式和內容相分離,原則與實踐相脫節,是資本主義民主的典型特徵。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凝聚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是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文化是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精神紐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中華民族身份的象徵,是最廣泛團結全國人民及全球華人的旗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為現代化建設提供智力支持、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在現代社會中,我們深切地感受到,文化的內涵越來越豐富,文化的作用越來越大。作為當代大學生,必須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戰略地位,自覺擔負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促進社會進步的責任。

  經過此次的學習,我會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努力學習專業的課程知識,並在平時生活中貫徹在黨課中學習到的思想精神,秉着始終為他人服務的態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建築工程學院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四)

  我很榮幸在這個學期參加我校第8期高級黨課培訓班進行學習,在短短的三節課里,我們接受了黨章各部分的學習,明確了當代大學生的政治使命和責任,在課堂上認真聽經驗、知識豐富的黨員老師的授課,使我們受益匪淺。

  首先,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各方面的認識,深刻地領會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作為我國領導思想的重要意義。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年代以及二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湧現了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而提出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原因在於兩大歷史任務:一為爭取民族獨立、人們解放;二為爭取國家富強人們富裕。黨的十三大第一次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進行了改革開放的偉大革命,開創堅持了這一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有兩次巨大飛躍:其一為毛澤東思想包括新民主主義理論、社會主義革命理論、社會主義建設理論;其二為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因此,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自信必須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大眾化,使廣大黨員幹部、人民群眾確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自覺和自信。

  其次,我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通過步步深入的學習我對入黨要求的認識漸漸從朦朧走向清澈,明白了不僅要在學習中創造入黨條件,要在實踐中不斷總拓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發展對象。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動力,刻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更加自覺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把對共產主義事業的忠誠同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統一起來。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積極作出貢獻才能夠在日常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儘力擺正黨和人民的利益同個人利益的關係,逐步培養和樹立起甘願"吃苦"、不怕"吃苦"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生價值觀,才能夠正確對待爭取入黨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具體問題。當周圍的同學比自己先入黨的時候,不會因此而沮喪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同時也真正認識到只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崇高理想作為入黨的唯一動機,才能夠在入黨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領悟和實踐"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

  最後,我深深地感到作為新時代的先機青年、先進大學生,我們應該在生活里克勤克儉、嚴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懇懇,不斷加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在學習上,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斷增加新的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我政治理論修養,努力爭取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過程中建功立業,還要不斷努力。這不僅是一種政治責任,也是一種精神追求,是現實個人社會價值和人生價值的最高理想。

  儘管這短暫的高黨課程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各感受其間的要旨和內涵,但我的收穫和啟示確實巨大的,也足以讓我在對黨的理解和黨性修養上得到了又一次升華。我認為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一個有志投身於共產主義事業的當代青年,必須增強黨性鍛煉,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加強個人修養。從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的經濟建設取得了矚目的成績,這是黨的英明領導和決策的結果,也是千千萬萬共產黨員密切聯繫群眾領導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又是重點發展對象,我感到一定要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以一名黨員的條件嚴格要求自己,在周圍同學當中時時處處體現出先鋒模範作用,只有這樣才能有資格加入這個光榮而先進的組織。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有了更明確的努力方向:

  1、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

  2、 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認真學習,不斷加強、增強辦事能力及克服困難的信心;

  3、 加倍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4、 貴在堅持、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

  當然,由於本期培訓時間緊、任務重,所以還有很多昂的先進思想和理論精髓來不及一一理解和深刻體會,但我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過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嚴格要求自己,在今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儘快消化、不斷提高,在學校黨委、學校黨支部關懷和培養下,相信自己一定能成為一名真正的、光榮的共產黨員。

  ——藝術設計學院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黨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