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深遠

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深遠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深遠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中國共產黨自一九二一年成立到現在,走過凄風苦雨,血雨腥風,風雨兼程幾十年,當我們回憶起我們的前輩時,眼前的畫卷一頁一頁的翻卷,正是前輩們的犧牲,才有中國共產黨的今天,才有共和國的今天。今天的我們比我們的前輩幸運的多,沒有刀光劍影,沒有槍林彈雨,沒有你死我活的鬥爭,而有的應是如何繼續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承擔起民族的重任。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項重大決策,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基礎,這對於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員是黨的組織細胞和黨的主體。黨員隊伍的素質如何,如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有着重大意義。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有效載體。人民群眾是通過黨組織和黨員的行為來認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因此,黨員和黨員幹部模範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黨的先進性,就是最具體、最生動、最形象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迫切需要。黨內有一些黨員不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影響黨的執政能力的提高。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要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努力使廣大黨員成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踐者,使黨組織成為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和推動者,使我們黨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始終充滿生機活力,永葆黨的先進性。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重要工程。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在本部門本單位改革發展穩定、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切實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廣大黨員和基層黨組織在工作中以創新觀念、創新手段、創新方法做好工作。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建設學習型政黨的重要步驟。在全黨倡導學習,加強教育,帶動全社會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促進共產黨員以身作則,努力把勤奮好學的風氣推廣到全社會。每個黨員都堅持這樣做,全社會的學習風氣就會大大增強,文明程度就會大大提高。

  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重要保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我黨根據人民的共同意願提出的宏偉目標,也是我黨艱巨歷史任務,體現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時代的發展要求,是對我黨執政能力的考驗,把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更加充分地調動起來,才能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黨所處的環境、肩負的任務,發生了極大變化。新的形勢和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出了更高的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崗位、無私奉獻,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群眾共同前進,不斷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因此,我們共產黨員要堅持以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堅持理想信念、組織紀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則,在政治上保持先進性;堅持推進社會發展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堅持開拓創新、廉潔奉公和艱苦奮鬥,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

  黨的執政能力是具體的、實在的,每一位黨員就是構成執政能力的“細胞”,執政能力才能提高,關係到我們黨的生死存亡。

  我曾經聽到有些人對單位領導有意見,說單位的領導出口不遜,辦事不公,多吃多佔,假公濟私,好處不拉空,房子,票子,車子樣樣領先。但是他們對群眾的利益視為小事,這樣領導幹部,這樣的黨員群眾不滿意,他們罵爹、罵娘、罵共產黨,罵社會主義。諸如此類的問題是有的,與黨的宗旨相違背。

  從我坐起的口號喊了很久,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從黨員這個個體做起,使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單元充滿活力,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使我們的共產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深遠
網友評論
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深遠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