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依法行政隨着依法治國方略的不斷深化, 依法行政成為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客觀要求。依法行使政府職能,管理社會公 共事務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我們能否運用法律手段來開展工 作, 將直接影響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順利發展和社會的和諧穩 定。因此,新時期要求我們必須增強自身法制意識,提高依法 行政水平,真正實現由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才能潛移默化地為 經濟發展和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法制引導和示範, 做到研究問題先 學法,決策問題遵循法,解決問題依據法,言論行動符合法,依 法保障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 為推進扶貧人員學法用法工作的深 入開展,進一步提高扶貧人員的法律水平: 一, 積极參加各類法律學習,推進依法行政 。 二,學用結合,提高自身的法律水平 學法的最終目的在於自覺遵守並嚴格執行法律規定, 表現在 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等各個方面。 三, 今後學法用法的努力方向 一是在學法用法中,要積極主動學習各類法律,掌握各類法 律知識,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有創新學法意識,切實增強學法的 實效性,提高學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體現依法決策,依法 行政,依法辦事,不斷提高依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在使用法律過程中,要以用促學,學用結合。我要把 用法作為學法的着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學用結合,在"學" 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效果,

  談談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一、要進一步提升學法用法思想理念。首先,自覺學習、貫徹和宣傳法律,關鍵在於提高思想認識。其次,學法、守法是自身建設的需求。

  二、要進一步加強學法用法教育。學法是用法的前提,我們當中部分人法治意識和法治觀念還稍顯淡薄,還存在弄不懂、學不深現象。要加大學法培訓力度,不斷增強學法的實際效果。同時將學法帶入工作,充實內容。

  三、要進一步提高依法辦事,服務為民的能力。

  通過學習《公務員學法用法讀本》,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沒有法律是萬萬不行的,但是法律又不是萬能的。我國是法制社會,做任何事情都應該以法律為基礎,以道德為基準線。法律只能對我們的外部及最基本的行為進行規範。在某些思想問題上,法律也是束手無策,甚至顯得那麼蒼白。這就需要我們在不斷提高自己法律修養的同時,更要加強自己的道德修養,做到法主德輔,古人常說:“百行以德為首”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