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公司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姓名:黃蘭蘭

  歸屬基地:希美康

  崗位:辦公室主任

  學習內容簡述

  1.【稻盛哲學】阿米巴經營哲學重磅發布

  2.【學習】假如你現在是老闆,會願意聘用現在的自己嗎

  3.【思考】華為離職副總裁徐家駿給任正非的辭職信,太震撼了

  學習感受

  從每周的稻盛哲學中都可以學到很多不同而且有用的知識,本周的稻盛哲學中說到,創新就是積極進取,立足於自身,樹立正確的思維方式,從點點滴滴改善入手,通過能力和熱情的提升,不斷推動管理和技術進步,在提升自己的同時又能促進公司發展。反覆學習了經營十條原則,我們應該要有堅強的意志和挑戰精神,嚴於律己、盡職盡責,要相信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才能實現目標。

  "假如你是現在的老闆,你會聘用現在的自己嗎"是一篇值得我們每個人深思的文章,我們現在所有的抱怨,換位思考一下,我們有沒有條件、有沒有資本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無論自己身在那個企業,那個位置,我們都要把手頭在做的事當成理想來實現,並且牢記:糊弄老闆,就是糊弄自己!糊弄工作,就是糊弄人生!在看過離職員工職場10則后對照自己目前的工作狀態,自己的確還有很多不到為的地方,創新能力需要加強、工作時間管理有待提高,目標量化還需細緻。

  徐家俊的辭職信道出了十二點學習,對於現在的我們,應該反覆學習其中的道理:1."從小事做起,學會吃虧,與他人合作"; 2."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3."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4.勇於實踐,勇於犯錯,善於反思;5.要有方法、有套路,對問題系統思考、對解決方案有戰略性的設計;6.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7.少抱怨、少空談、積極主動,多干實事8.對職業負責、對目標負責,對自己負責,成功者往往自覺自律、信守承諾、心無旁騖;9.多點人文修養和審美情趣,看起來與工作不怎麼相關,其實太相關了;10."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關注人,幫助人,真誠待人,厚道做人;11.開放和分享的態度;12.做好時間管理從這十二個方面,我想認真學習、領悟含義一定能把工作做好。把握兩點原則:1)對事不對人。2)與人為善。就肯定能把適度的衝突引導到對自己、對組織都有利的方向。

  我的思考

  從本周的學習中對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對自己有了新的要求。企業為我們提供了學習和成長的平台,讓我們在實現物質富裕的同時,也得到充分的信任、尊重、關愛、包容和成長,我們應該思考的是立足於自身,樹立正確的思維方式,從點滴改善入手,量化工作任務,讓每項工作都能有序高效的進行。

  "在其位、謀其職、盡其責",既然我們選擇了現在的工作,無論身在什麼位置,做着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以十分的熱情和端正的態度來對待我們所做的每一件工作,因為所學到的東西、所經歷的事情就是資本,能把簡單的事情重複做就是行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贏家,少抱怨、少空談、積極主動,多干實事,相信誰也不會願浪費自己的青春,我們都應該好好把握,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的多學習,不會因為今後身在其他企業、其他崗位而有"怎麼我都不會的感嘆"!

您正在瀏覽: 公司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公司企業文化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