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步之遙

一步之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浪淘沙(原創)

  歲月似一部厚重的詩書,有待我一一品讀;而你是這部詩書當中的某個章回。只因一陣風來,紙頁翻動,將你無端的推到了我的眼前。沒有覺出你的內容有多麼新穎,言辭有什麼特殊,當然也未覺出有什麼不妥。你說相遇是緣,我只道是偶然。

  未曾謀面,先讀了你的童年、你的歲月、你的滄桑、甚至你婆娑的淚眼……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在內心深處有了一絲不經意的牽念。常常問自己,是因為習慣了讀你的故事,還是因為喜歡讀你的故事?是因為寂寞才想你,還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呢?每每思緒紛亂的時刻,我總會臨窗而立。讓窗口那一方湛藍遼遠的天空,收住所及的視線,心境慢慢平和;馳騁的思想斷然收韁! ----停在與你一步之遙的距離。

  不敢繼續前往!

  不敢相信幸福真的會來敲門!

  怕只怕,寂寞時的表白,經不起歲月的推敲。怕只怕,繞指柔情,那堪風雨人生。怕只怕,此去經年,你承不起對我一世的擔當。你總在描摹無限願景,我卻不敢一賭不再的紅顏。你總是期待能夠策馬揮鞭,我卻沒有足夠的熱忱與你共赴明天。

  ----我怎樣才能穿行那“吳山越水”,飛渡星瀚日影,在千帆過盡處;還敢走進所謂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詩經!我怎能拿一息尚存的信念,去追逐千里煙波的浩渺;去繾綣十里長亭的相思!相較之下,或許我更情願踱進荒村古剎里的寸寸光陰。晨鐘暮鼓,靜待蒼生,淡然安好。任“瀟瀟暮雨灑江天”,“登高臨遠”,憑欄處,獨思量……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以完美而告終。你早來一步,我晚到一程,便已註定了此生緣分的深淺。有緣且聚,無緣只當隨緣。漫漫人生里,就讓我們站定在這一步之遙的距離。你的故事我知道,我的聲音你聽過,在寂寥的歲月里,曾有過心靈上的相識與相知,已是對彼此最好的珍重,對歲月最佳的品讀!

  浪淘沙 寫於2014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一步之遙
網友評論
一步之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