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學習心得

《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學習心得 標籤:為人民服務 科學發展觀 安全知識 慈善讀本 軍訓心得

  《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學習心得

  2015年10月13日七台河中心支公司組織全體內勤員工,對於《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又被稱為"新國十條"進行深入學習、研討,領會其重大意義,下面淺淡一下我個人的理解與體會。

  一、"新國十條"全面分析了保險業發展面臨的形勢,指出保險業要堅持以人為本,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全局服務,充分體現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理論精髓,體現了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實質,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保險工作方針政策的高度提煉和總結,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保險業發展經驗的結晶與升華,是指引保險業沿着正確方向前進的重要保證。

  二、"新國十條"充分認識了加快現代保險服務業發展的重要意義,把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作為促進經濟轉型、轉變政府職能、帶動擴大就業、完善社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

  三、"新國十條"運用保險機制創新公共服務提供方式。政府通過向商業保險公司購買服務等方式,在公共服務領域充分運用市場化機制,積極探索推進具有資質的商業保險機構開展各類養老、醫療保險經辦服務,提升社會管理效率。按照全面開展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的要求,做好受託承辦工作,不斷完善運作機制,提高保障水平。鼓勵發展治安保險、社區綜合保險等新興業務。支持保險機構運用股權投資、戰略合作等方式參與保安服務產業鏈整合。

  四、"新國十條"立意高遠,明確提出保險業發燕尾服目標、強調了現代保險業的的重要地位、突出了市場化改革導向、優化了保險業的發展環境、明確指出了現代保險 的發展路徑,並要求充分發揮保險的社會"穩定器"和經濟"助推器"作用。

  五、"新國十條"鼓勵保險產品服務創新。切實增強保險業自主創新能力,積極培育新的業務增長點。支持保險公司積極運用網絡、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促進保險業銷售渠道和服務模式創新。大力推進條款通俗化和服務標準化,鼓勵保險公司提供個性化、定製化產品服務,減少同質低效競爭。推動保險公司轉變發展方式,提高服務質量,努力降低經營成本,提供質優價廉、誠信規範的保險產品和服務。

  六、"新國十條"明確將保險業定位於"現代服務業",以一種全新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角色定位融入新時期的國家發展方向及未來的政策方向,這將促進未來保險業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通過"新國十條"的學習,並在些基礎上把"新國十條"與我公司業務發展相結合,與本職工作相結合,讓"新國十條"從政策利好真正轉變為公司持續健康發展的動力源泉。

您正在瀏覽: 《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加快發展現代保險服務業的若干意見知識讀本》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