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一)

  剛開學,我還很好奇於禮儀課到底學些什麼。經過短暫的八個禮拜的學習,我逐漸意識到禮儀的重要性,並且學到了許多平時所不知的講禮儀的基本方式,讓我獲益匪淺。

  我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隨着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內在素質、外在素養的好壞,將直接關係到人在社會中的發展和成功,加強文明行為養成教育既是我們弘揚傳統美德的需要,也是學生身心發展的必然。我們進入大學學什麼?除了知識外,最關鍵、最基本的是人的能力。那麼,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使自己的氣質高雅、形象更出眾;如何使自己充滿自信地出現在同學老師、上級下屬和客戶面前?這就是這門禮儀課所教會我的。

  上節課老師談到了服飾禮儀,我對此很感興趣。比如,講到服飾的TPO原則,即着裝應符合時間,地點和場合三個要素。這樣會使人們在不同場合著裝得體,反之,如果一個人穿錯了衣服,就會引來異樣的眼光,讓別人覺得很沒禮貌。還舉了晚禮服不能在早上穿的例子。我覺得這很有道理,因為不同服飾有不同的功能和含義。

  就說上一次,我乘車去上學的途中,看到前門上來了一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她身材高大,穿着一身白色的運動服,頭上還戴着一頂白色的鴨舌棒球帽,腳上穿着一雙運動鞋。在那個天氣還不算太熱的季節,她一身淡色的着裝顯得特別顯眼。於是,我開始關注她。我想她一定是一位運動員或者就是愛好運動者。果不其然,她上車的第一句話就問司機:“請問,到體育館多少錢?”可見,一個人的服飾穿着,的確能透露出許多信息,這其中有許多學問和講究。

  之後,講到了衣服的顏色問題。挑選服裝時可採用中性色即黑色,白色,灰色,金色,銀色五種顏色是適合於所有膚色的最保守的顏色。其中,講到一個灰色的神奇作用,能使年青人變成熟,使年長者變年輕。這很神奇,我有很多灰色的衣服穿在身上感覺不錯,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此外,上節課還講到了商務交往中男士穿着西裝要注意三點問題:首先要注意“三色原則”,即全身顏色不多於三種顏色,其次要注意“三一定律”,即鞋子,腰帶,公文包三個部位保持一種顏色。還提到正裝的襯衫都是沒有口袋的,還有就是襯衫裡面是絕對不能穿衣服的,這一點我在校服月的時候沒注意,有時直接穿襯衫了,裡面還穿衣服,以後我得注意了,多買幾件襯衫,堅持每天洗。女士的正裝分為西裝,套裙等,顏色上要盡量選擇同一色系的。

  還有很多知識,在此不一一列舉了。其實禮儀課看似很簡單,但是真的能在日常生活中運用好也是很不容易的。儘管短暫的八節禮儀課沒有上完課本的所有內容,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學到了多少課本上的知識,而是,教會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和社會交往中,儀態大方、彬彬有禮、舉止莊重、不卑不吭 ,表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禮儀行為。這才是我真正要學的。

  最後總結一句話,禮儀課讓我學會了如何做一個優雅的人!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二)

  中國是有這5000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從很早很早人們就特別注重對禮儀修養。孔夫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走進大學校園的第一學期!大學生禮儀這門課程就成為我們必修的一門重要課程。可見,禮儀教育對培養文明有禮、道德高尚的高素質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

  第一節禮儀課講的就是如何與人為善和睦相處。我想,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想讓別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人。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丟的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的人,別人還會尊重你嗎?所以,這節課在我們新生第一學期起着奠基性的作用!結果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因為在我們這一界體育新生里,所有的人都有很高的素質!因為我們是體育學院的,外界都認為我們體育學院的人都是那種粗放的,大大咧咧的!事實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所有的體育生,都有着很高的素質,只是因為那些社會輿論以及同伴壓力效應,才導致我們生活中出現很多很多陋習!這麼一來,在新學期新開始,文明禮儀便成為我們在以後學習和生活中不可忽視的一門學問了!

  隨着對禮儀深入的學習,從中我們掌握了不少社交、為人、以及在國外要講究國外的習俗等,很多很多,使我們受益匪淺!比如,中國實行男左女右的習俗,在國外,右代表高位。所以在結婚照中,我國往往是男左女右,而外國恰好相反;又如,在出席重要的會議或者參加重大的晚宴,你的穿着要體面合適,這樣可以顯示出自己是有身份的,同時在穿着配色上,也有許多講究。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有想到,有許多成功人士,哪一個不是禮上為先。我作為一個大學生,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走出去,不僅代表我自己還有我的學校,還代表着社會和國家的臉面。文明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所以,學習禮儀不僅可以內強個人素質、外塑單位(小到家庭、企事業單位、社區,大到城市、國家),更能夠潤滑和改善人際關係。將來的社會發展趨勢必將是一個高度文明的城市,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來說,文明禮儀從我做起,是很重要的!大學生禮儀,很全面的講述了,在社會種種活動中要注意的要遵守!這樣自身才能提高,社會也同時可以進步!

  想到禮儀,突然想到濮存昕在公益廣告中說的那句很讓人發醒的幾句話:“有人這樣問過我,播出的一條公益廣告,能不能改變我們生活中的那些陋習呢?我說不,公益廣告對於社會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現象,也許不可能藥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條公益廣告就好像是一盞燈,燈光亮一些,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並且我更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是一扇窗,窗戶打開光亮就會進來。我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是啊,在學習大學生禮儀過程中,我們真的不可能將我們在生活中的那些陋習統統改掉,然而大學生禮儀就像是一盞燈,老師將它點燃,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這盞燈,但是有暗有明。燈可以漸漸亮起來,這樣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身邊的人!在我們的社會裡,這盞明亮的燈實在是很缺乏很缺乏,在大學生當中也一樣。所以,學習大學生禮儀,將自己內心的那盞燈盡量讓它亮一點!還有這麼一句:“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厘米的寬度;也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我相信,其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的流露着。有時,多一份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有時候,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候,多一點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所以我發現,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好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一個人手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我相信你,相信屏幕前的你,更多的來發現,來釋放自己文明的熱情。”我們身邊常常出現隨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亂寫亂塗、闖紅燈、插隊等等一系列不文明的現象,平時看來這真的只是很普通,很普通。但是真可以反映出我們身邊的是是非非。我們不必埋怨這個社會的文明水平不高;不必怨艾自己的力量太單薄,對社會的影響不大。試想一下,麵包里的酵母不是很少嗎?可是,單憑這一點酵母,不是就把麵包發起來了么。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做這個時代的酵母,讓自己的酵素,在這個社會起到應有的作用。就像濮存昕所說的,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文明禮貌的養成並非一時半會就可以塑造的,是從一點一滴小事慢慢積累而成的!禮儀課不會把我們迅速改變成一個很有道德很有素養的人,然而,就像他可以讓我提起警覺!是的禮儀在我們身邊是出手可見的,我們都文明一點,我想我們的社會就會離文明更進一點!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三)

  在大一的第二個學期,我選修公關禮儀課程。這是作為大學生的我第一次面對選修課,所以在選擇過程中我的態度非常謹慎。經再三思量和對比后,我選擇了楊老師的的《公關禮儀》課程。之所以選修這門課程,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公關禮儀》課程有利於提高自己的公關禮儀素養;其次,在學校與社會上,自己需要更加自信、更加積極主動地去推銷自己,而公關禮儀是則自己成長和成功必需的法寶;再次,作為一名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的學生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接待外賓,更需要掌握禮儀知識。所以就下定決心選擇了《公關禮儀》。

  公關禮儀是一種學問、是一門交往中的藝術科學。通過楊老師的講述和課堂練習,我主要掌握了一些說話的技巧,穿着應注意的地方,待人接物的方方面面,與人交往的諸多細節等等。公關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中的行為規範,是人類文明進步的表現,學習公關禮儀是適應現代環境在現代社會生存的必備法寶。我相信其他同學和我一樣,通過本學期的學習,一定使自己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對自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一定有非同尋常的意義和重要的作用。

  在這個學期,學習了《公關禮儀》這門課程對我觸動很大,對我學習生活產生了重大影響。楊老師上課風趣幽默、博學多識、為人師表的形象,亦將對我產生重大影響。我將會把課上學習的知識運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努力提高自己的自身修養、個人形象和人際關係,使自己在公關禮儀方面有一個質的提高。

  其實總的來說我對老師的講課是很滿意的,由於老師要求要寫上意見建議,那麼我想,作為一個女生,我希望在外在形象塑造方面可以多講一點,講細一點。比如化妝,佩戴首飾,挑選服飾等。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禮儀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