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個代表”

學習“三個代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個代表” 標籤:三個代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三個代表”

  開創統計工作新局面

  江澤民同志關於“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論述,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集中體現了我們黨的根本性質和社會主義的本質。江澤民同志要求,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用“三個代表”來指導自己的思想和行動,黨的各項工作都要堅持體現和貫徹“三個代表”的要求,要堅持把“在個代表”的要求落實到堅定正確的執行黨的路線方針中去,落實到黨的各項工作中去,落實到從嚴治黨中去。聯繫工作實際,更加深刻地體現了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理論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一、學習“三個代表”論述,為促進生產力發展,統計工作要為決策提供更加高效優質的服務。

  “三個代表”中,如何做先進社會生產力的代表,是一個首要的問題。我們黨把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作為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任務。黨章也明確指出,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根本任務是進一步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

  統計是為經濟決策提供依據的。統計作為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信號燈”和“晴雨表”,必須為經濟建設搞好服務,及時反映出經濟發展的速度和效果,發揮統計的信息、諮詢和監督功能。統計工作雖然在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大力開拓服務領域,積极參与決策諮詢,為地方黨政領導和社會各界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信息服務,但還遠遠不能適應經濟發展和形勢的要求,為此,必須認真學習“三個代表”理論,深刻領會“三個代表”的內涵,進一步加強統計工作,為經濟發展提供更好、更優質高效的服務。

  二、學習“三個代表”,弘揚先進文化,培養一支高素質的具有現代科學知識的統計幹部隊伍。

  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要做到“三個代表”,關鍵在於建設一支能夠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高素質的幹部隊伍。先進的文化和意識形態是先進社會生產力的反映和體現,是人類文明積累和發展的結晶。黨中央也一再強調,一定要提高全民族的思想素質和科學文化水平。

  建立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高素質的統計幹部隊伍,是當前的一項緊迫任務,統計工作要跟上科學技術發展的時代,需要在一大批既懂統計,又懂計算機、法律等知識的複合型人才,沒有這樣一支隊伍,很難完成複雜繁重而艱巨的統計工作任務。改革和發展使統計面臨許多新情況和新問題,這就要求我們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適應形勢要求,培養一批政治素質、業務素質俱佳的統計幹部隊伍。

  三、學習“三個代表”,以人民群眾利益為重,堅決反對和抵制在統計上的弄虛作假行為。

  人民群眾是人類一切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創造者,是推動歷史前進的根本動力。歷史上一切的社會變革和政權更迭,歸根結底都是人民群眾的力量起決定性作用。中國共產黨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黨的宗旨,實現和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

  統計數據質量是統計工作的生命,統計數據不準確,統計信息失真,將會給經濟工作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失。統計上的弄虛作假行為,造成的危害是極其嚴重的,在思想上,它嚴重背離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敗壞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脫離了群眾;在組織上,嚴重侵蝕了黨員幹部隊伍,挫傷了真抓實幹的積極性;在經濟上,嚴重的影響了各級政府決策的科學性和宏觀調控的有效性,影響了國民經濟的健康發展,給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的精髓,是毛澤東思想的精髓,也是“三個代表”的具體要求。我們相信,有黨的實事求是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有“三個代表”的不斷深入,統計上的弄虛作假行為一定會得到制止和糾正。

  “三個代表”的論述,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體現了黨的先進性,體現了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對毛澤東、建黨思想的繼承和發展。“三個代表”之間是一個密切相關、相輔相成不可分割的整體。我們統計工作者必須要在“三個代表”思想指導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勵精圖治,開拓創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搞好統計優質服務,加強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設,腳踏實地,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意識,堅決反對和抵制在統計上的弄虛作假行為,提高搞干擾能力。要在本職工作崗位上體現“三個代表”思想,落實“三個代表”理論,把統計工作推向一個新的台階。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個代表”
網友評論
學習“三個代表”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