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學生命教育活動體會

中學生命教育活動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命教育活動體會 標籤:傾聽生命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中學生命教育活動體會

  一、二、三、四,這個口令想必大家都不會陌生。它讓我想起了在兩個星期以前,我校的全體初二年級學生來到了五厙青少年素質教育基地進行為期四天的生命教育活動。

  在此次活動中,我們學到了各種各樣的知識,也體會到了要成為一個合格的軍人是有多麼辛苦。

  到了青少年素質教育基地沒多久,一切就緊鑼密鼓地敲響了。第一件事便是換上頗具風範的迷彩服。在進行簡短的開營式后,教官帶領各連來到教室,開始了在那的第一堂課----寢室衛生和打掃。教官跟大家講了如何放拖鞋、疊被子、枕頭和被子該如何擺放等,也提出了要求和不達標的處罰制度。聽起來很容易,然而真正實行起來的時候就有許多人遇到了麻煩。晚飯休息過後,則進行樓宇逃生訓練及聽民防講座。

  第二天的行程也大致如此,上午學習的第二節課便是止血包紮操作。下午學習了防毒面具使用及交通安全手勢。晚上則聽了食品安全的講座,還進行了野外生存拉練。不得不說,一天的課程令我們受益匪淺,開拓眼界。

  第三天,學習了心肺復蘇按壓,心肺復蘇按壓在危險時刻是十分有用的。晚上,在消防知識講座結束后。全體師生舉辦了文藝匯演,這可謂是整個生命教育活動中最精彩的部分了。每個節目都是十分的精彩,而每個節目都有我們同學們熱烈的掌聲與喝彩聲。

  在基地的最後一天,同學們進行了各類項目的比賽,都是之前三天中大家所學習的知識。最後離開的時候,大家都顯得十分不舍,經過了四天的訓練,似乎站軍姿,匍匐前進,蹲姿,深蹲,對於大家來說已經不再算什麼了,大家心中有的只是這四天中歡快的點點滴滴。

  這四天里,烈日晒黑了我們的肌膚,卻使我們滾燙的心變得更加熱烈。汗水濕透了我們的衣背,我們卻沒流一滴眼淚。微風習來,吹散了多日來的疲倦,留下了許多許多難以言表的感情。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很完美,但是每個人都在不折不撓地堅持着,始終如一地追求着。我們的心中更是回蕩着出發前政教處彭主任對我們說的話:“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

  此次活動,磨練了我們的意志,讓我們徹底的體會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就如站軍姿的時候,再不舒服也不能動,再癢也不能動,可謂是度秒如年,而當教官叫我們停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曾經的我們不能做到,而是我們沒有堅持,而現在我們卻做到了。

  能經歷磨難才證明堅韌,能經得起挑戰才說明勇敢,能度過挫折才展示成功。在每個辛苦但快樂的日子裡,我們都在嚴格地要求自己,我們都在認真地改善自己,我們都在徹底地反省自己。這次的活動,不但教給了我們無限的知識,更磨練了我們的意志。這一定會讓我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命教育活動體會
網友評論
中學生命教育活動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