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末·伊人已遠去

夏末·伊人已遠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季節更替輪迴,夏轉眼間就要離去,帶着這一季的思念,退去繁華的外衣。迎着快要到來的秋風一同遠去。去向那我永遠也不知道的世界。

  ……題記

  窗外的夏蟬還在鳴叫,像是在挽留這一季最後的日子不想她離去。路邊還有盛開的花兒,在述說夏日的深情,不願她就這樣悄然遠去。你就這樣輕輕的走了,頭也不回的悄然離去!可能是怕留下不忍離別的淚水被人察覺。之後的日子我還時常站在你離去的原點,回憶你離去前的傷心面容。心中痛楚難耐。如今我只能一人站在樓頂抬頭仰望那長滿雲朵的天空,然後獨自黯然傷神。再也沒人陪我嬉戲打鬧。

  這一夏天發生太多的故事,以至於我們離別後不知該從何處回憶,訴說,懷念。懷念那時的青春,懷念一同走過的歲月。

  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在公車的站台,你一襲裙裝,乾淨而又清爽。臉上始終掛着微笑,就像盛開在夏日裡的鮮花,帶着淡淡的清香,不張揚而又很惹人喜歡。你水汪汪的眼睛就像那叢林深處的湖泊清澈而又明亮。彼此間陌生卻感覺又有好感。冒昧的問了你要去往何方,而你的答案卻是和我一致。就這樣一同在相遇,相識,相知中演繹影片鏡頭中出現的那些浪漫而又巧合的情節!

  那時的我們一起牽手走在那繁華喧鬧的街道,一同穿越那寂靜漆黑的小巷。牽着的雙手溫暖着彼此的心房。不再感到恐懼不再感覺害怕!一同跑去電影院看過的那些電影,有些情節我還深深的記得。記得你無暇的笑臉,還有依靠在我肩膀拉着我手臂的瞬間。這些我都不會遺忘。不會在腦海中刪去。那些一同追逐賽跑的情節,如今想來只會偶爾沉默慧心一笑。一同玩過的遊戲,如今感覺再也沒有興趣。只是一起走過的街道,如今只剩我一人還在來回的遊走。有時感覺年少的歲月已到了盡頭。可能是你的離去在我心裡蒙上了一層輕盈的白色薄紗。讓一切都看得那樣朦朧,那樣不真實。不怪你,只怪我不夠好。

  轉眼間八月已經過多日了。微風漸起,帶着最後的燥熱輕撫着臉龐。河面上盪着漣漪,隨風浮動。陽光輕灑在大地,泛着的白光很是耀眼。那些出現在夏末的往事隨風湧上心頭,曾經的歡笑,曾經的過往一一的再腦海中慢慢的回放,像是再看一場搭在樹旁的幕布電影緩慢的播放着往昔的故事,但是鏡頭卻時常切換至那離情別傷的瞬間。讓人不得不傷心流淚,痛苦流涕。人生就是這樣總是在你還沒有準備時就給你帶來意象不到的插曲和小劇集。讓你不知如何是好。這就是青春就是年少時的生活,下一秒帶你去向哪裡都是未知,讓你充滿好奇和嚮往。

  你就是出現在我自演的人生紀錄片中的女演員,陪我一起喬裝演義戀愛中的開心,哭泣,期待,憧憬,甜蜜,傷痛和分離。還有生活中苦辣酸甜的人生。遇見你是多麼美好,遇見你是多麼開心。你的出現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和期待,不再那樣單調乏味。時時都充滿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生活因你而美好,心態因你而積極向上。你是我心靈中的導師,提供動力的源泉。一切都因你而變!世界因你變的五彩繽紛,生活因你變的絢爛多姿,生命因你變的朝氣蓬勃。

  往事如左,時光荏茬,歲月無情。帶着你遠離了我年少時的青春。遠離了曾經一同牽手走過的狹長街道,遠離了曾經一起盪過的那個簡易鞦韆。那些我們說過要一起做的事情,如今在也無法完成了。那些我們說過要一起前往的美景,如今看來再也不美麗了。那些我們說過要一起吃遍的美食,如今想來變的在也沒有味道!

  只是風依舊喜歡沿着牆角奔跑,我依然喜歡騎着單車穿過梧桐遮蔽的街道。只是在也不會和你相遇,在也不能為你擦拭單車的座位。因為你已經消失在我可能永遠也到不了的世界里。那個世界可能也有樹木遮蔽的街道,只是你在遇見的人再也不是我。

  而我卻在這八月夏末的時候,提筆為你寫詩。寫遇見你時的美好瞬間,寫遇見你時的蔚藍天空。寫你柔情似水的眼神,燦若夏花的笑容。寫下所有你認為美好而又有趣的往事。落筆心傷,滴墨成痕。只是它們現在都只能停留在紙張上面,記錄當時的故事,卻再也延續記錄不了你離去后的孤寂時光。

  如今伊人遠去,夢回她鄉。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在也回不到最初原點。一切都已經消失遠去了,再也不會回到過往相遇的瞬間。只是你所帶來的一切美好回憶卻不會被忘記。不會遺忘在人海。因為她都被深深的印在心房,成為心壁上不可磨滅的美麗花紋。你是我青春里不可殘缺的碎片,少了你青春將變的殘缺不全。不在有那些美好的回憶,精緻的畫面和溫馨的橋段!

  時光的洪流,奔流至前方崎嶇的山崖,卻不改道前行。因為她是執着無助的。知道已不能回頭!所以才要忍痛的執意遠去。青春因你到來而變的豐富多姿。卻也因為別離而變的孤單失落。你的出現另我年少的時光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註定不會被遺忘!

  二零一二年八月完結於夏末

  花齡子云

您正在瀏覽: 夏末·伊人已遠去
網友評論
夏末·伊人已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