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3篇)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第一篇

  鄭志敏

  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為政之要在於愛民。只有愛民,才能使地利得以充分利用、民力得以充分發揮,才能使社會得以和諧穩定,政權得以鞏固延續。沒有富甲一方的資源,沒有聲名遠播的物產,沒有引以為傲的景點,沒有底蘊深厚的文化的甘南,之所以能成為龍江大地上一道靚麗風景,之所以能演繹成龍江大地競相比學的一種"現象",就是因為甘南的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能常懷為民之心、常謀富民之策、常行利民之事。

  飲水思源,常懷為民之心

  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舉措,是新形勢下堅持黨的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的重大舉措,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一個里程碑。細斟"為民務實清廉"六個字,不難發現,首要突出的是"為民"。中央為何將"為民"放在首要突出位置,就是要讓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飲水思源,常懷為民之心。回眸歷史,如果我們黨不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黨就沒有根基,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就無法實施,一切工作就會舉步維艱,就會生存困難,就會前途渺茫。陳毅元帥曾經感慨地說過這樣一句話:"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人民群眾用小板車推出來的。"可見,群眾身上蘊涵的巨大能量。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秉持"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的為民情懷,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標準,無論是開展調研,制定措施,還是部署工作,解決問題,都要切實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眾是否贊成、是否滿意作為檢驗標準來衡量。甘南的實踐證明,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常懷感恩之心、愛民之心、平常之心,才能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獲得牢固執政基礎的力量源泉。

  俯身傾耳,常謀富民之策

  古人云:"慮於民也深,則謀其始也精"。增進百姓富祉謀思路,首先要認真及時了解人民群眾在想什麼,人民群眾需要什麼,要站在人民群眾的角度,從普通百姓的位置出發,走出去,沉下身,拉近與人民群眾的距離,認真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虛心接受人民群眾的批評和建議,及時掌握詳盡的第一手資料,只有這樣,才能謀劃出既體現人民群眾現實利益,又代表人民群眾長遠利益,既反映大多數群眾普遍願望,又照顧部分群眾特殊要求的可持續發展的富民思路。甘南縣各級幹部把群眾擁護的,作為自己要弘揚的;把群眾期盼的作為自己要乾的;把群眾反對的,作為自己要禁止的好做法,給我們樹了標杆、指了方向。黨員領導幹部要見賢思齊、自覺踐行,真正本着一種俯身傾耳以請的謙恭姿態到基層一線傾聽群眾的所思所盼,真正制定出切合本地實際、行之有效的富民之策。

  真抓實幹,常行利民之事

  古人說:"民之所樂,我則遂之;民之所苦,我則除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讓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牢固樹立真抓實幹、服務人民的理念,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常行利民之事,常行便民之舉。為此,黨員領導幹部要常擁白居易"心中為念農桑苦,耳里如聞飢凍聲"的恤民情懷,常葆于謙"但願蒼生俱飽暖,不辭辛苦出山林"的為官境界,常學焦裕祿"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常守鄭培民信奉"萬事民為先"、"老百姓比天還大"的行為準則,深入基層,融入群眾,察民之情、順民之意、體民之苦,多干群眾急需的事,多干群眾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礎的事,多干利長遠的事,真正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甘南縣為每家每戶發放小本本《為民手冊》,全天開通為民服務導航電話,解答群眾諮詢,幫助溝通、解決問題的民本理念,不正是善小而為、善小常為,築牢執政為民磐石之基,以黨員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的具體實踐嗎?

  德莫高於愛民,行莫高於利民。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都能常懷為民之心、常謀富民之策、常行利民之事,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融為一體,那麼我黨事業永固,我國人民永福。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第二篇

  學習"甘南現象",站在不同的視角,可以得出不同的結論。

  在全省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啟動前三個月甘南縣能夠推出"為民工程"這樣的自選動作,說明甘南縣委抓住了"為民務實清廉"這一主題,扭住了轉變工作作風這一關鍵,順應了全面深化改革這一大勢。甘南的變化,特別是甘南幹部隊伍精神狀態的變化,之所以贏得廣大百姓的交口稱讚,歸根結底,是甘南縣委讓當地群眾看到了我們黨優良傳統的回歸與重建。

  坦率地說,在目前的社會環境下,"甘南現象"的出現並非易事,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氣。

  在要求全縣各級幹部一心為民、求真務實、廉潔自律的同時,作為縣委書記的梁光敢於帶頭做出"從今往後,我當標杆,一切向我看齊"的莊嚴承諾,不但表明了"打鐵還需自身硬"的堅定決心,也顯示了"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十足底氣。

  為了讓百姓的事真正有人管,為了讓百姓遇到問題不再被"踢皮球",甘南把包括四大班子在內的全縣各級幹部的手機號及其職責、職權公之於眾,並且承諾"誰有事都可以隨時撥打",不但表明了敢於觸及矛盾、直面問題的堅定態度,也顯示了勇於擔當、知難而上的使命意識。

  為了讓幹部隊伍形成健康向上、銳意進取的良好風氣,甘南縣委敢於面對各種質疑甚至非議,理直氣壯地加強對幹部的學習教育和考核,通過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讓廣大幹部將群眾觀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但表明了咬定青山的執着信念,也顯示了踏石留印的果敢作風。

  對甘南而言,無論在選人渠道、用人方式上的大膽探索,還是在維護社會穩定、改進司法管理上的創新實踐,必然觸及積重難返的體制、機制問題乃至形形色色的潛規則。難能可貴的是,甘南縣委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敢於動真格的,勇於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營造改革創新的"小氣候",誠心可見,勇氣可嘉。

  1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強調:"要更加強化問題導向,盯住作風問題不放,從小事做起,從具體事情抓起,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有利於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成功實踐啟示我們,只要真下決心,持之以恆,再難的問題也會逐漸化解。甘南就是一個生動的例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本質在於,把共產黨人的公僕意識鐫刻在腦海中,融化在血液里,落實在行動上。在轉變工作作風這個"老大難"問題上,究竟是只為"應景"還是真心"破冰",群眾看得最清楚。轉變工作作風,不能被動聽令,不能紙上談兵,不能曇花一現,而應當以更大的政治勇氣觸及矛盾、解決問題,用抓鐵有痕的成效贏得廣大群眾由衷的喝彩和掌聲。

  作為食葯監人,我們將以甘南縣委、縣政府為榜樣,把百姓飲食用藥安全作為"天大的事",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大力整頓和規範市場秩序,繼續開展專項整治,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行為。嚴守法規和標準,用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堅決治理飲食用藥安全隱患,切實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切實讓百姓得實惠。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第三篇

  甘南縣作為全省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試點單位,深入實施"為民工程",讓廣大黨員幹部把群眾情結、群眾視野、群眾標準放到"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軌道上,放到"為民務實清廉"的車廂里,群眾都說,"共產黨的好作風又回來了。"甘南的實踐證明,回歸密切聯繫群眾的傳統,重拾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黨就能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甘南現象"是每一位黨員幹部學習實踐黨的群眾路線的鮮活教材。

  學習"甘南現象"黨員幹部要樹立堅守信念、擔當使命的崇高精神,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始終把群眾的事和本職工作擺在第一位,不計個人得失、不求名利地位。群眾是黨的血脈和根基,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只有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辦到群眾心坎上,黨才不會失去依靠力量,才有生機和活力。

  通過學習"甘南現象",黨員幹部要為群眾傾力奉獻。秉持"一枝一葉總關情"的為民情懷,視群眾為衣食父母,帶着感情去做群眾工作,對群眾講真話、動真情、用真心,使宗旨意識內化於心、外化於形,案頭連着群眾的心頭,想的是柴米油鹽,思的是衣食住行。要將群眾的稱道作為工作快樂幸福的精神元素。

  要有超常付出、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任何時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多干讓人民滿意的好事實事。要把群眾的嚮往,作為工作的目標。群眾的呼聲,作為決策的取向。群眾的難題,作為解決的主題。甘南縣為了讓群眾清楚有事到哪辦、找誰辦、怎麼辦,為每家每戶發放小本本《為民手冊》,全天開通為民服務導航電話,解答群眾諮詢,幫助溝通、解決問題。從暖氣不熱到農田被淹,無所不包,導航電話成為方便群眾的"百事通"。"上級帶着下級干,幹部圍着群眾轉。"學習"甘南現象"就要時刻站在群眾的立場上,學會換位思考,做決策、定政策時尊重百姓願望、體會百姓感受、維護百姓利益,"使決策符合民意、讓政策贏得民心"。要把群眾擁護的,作為自己要弘揚的;把群眾期盼的作為自己要乾的;把群眾反對的,作為自己要禁止的。

  作為一名綜合工商人員,時刻牢記綜合科屬服務型窗口,對於來自社會各方面的工商諮詢,尤其是百姓群眾的問題,要熱情接待,耐心解答,不斷提高優質高效服務的綜合能力。在工作生活中,不斷學習新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業務能力與自我修養,跟着組織的步伐,不斷進步。平時要按時完成上級交給各項工作,不擺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努力使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力求更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對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認真負責,注重細節,追求卓越。堅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甘於付出和奉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學習“甘南現象”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