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願意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紅葉,我給你整個楓葉和雲彩、、、、、、春暖花開,這是我的世界,生命如水,有時靜,有時澎湃,穿越陰霾,陽光灑滿你窗檯,其實幸福,一直與我們同在,我的世界,春暖花開”走在校園裡,聽到這首那英的《春暖花開》,突然一種久違相識的感覺,原是那冬季的春天還不遠,是那春暖花開的久盼。

  春暖花開,三月春風,萬物皆生,此刻想起了一首古詩:“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不禁揚起頭額,閉着雙眼,讓風兒柔柔地吹拂在我的臉頰,伴着發梢如同孩子般的小手掌在臉頰上柔柔地撓撓,好不一般的愜意。陽光是帶着暖暖的愛意,它溫和地灑在每一張朝氣的臉蛋上。必然也有那些頑皮的學生,靠在窗前,吸取那從玻璃透過來的溫暖的陽光,趴在書桌上,做着春日之夢。固然春風也是帶着困意的,但卻又是萬物所帶給的新生機會的救世主。“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千樹萬花伴着春風一夜爭恐綻放,而在這所塵風車馳的城市裡,我瞅這春的綠隨風兒飄動的樣子,此時,心情如渾泉般的寧靜。記憶里,小時的家鄉,是聽着春的纏綿,聞着春的氣息,懷着春的眷戀;那春風總覺得有那種愛意的感覺,猶如一條菁菁絲絹,又似是母親的雙手擦拭我的臉龐上喜悅的淚花。

  還有那滴滴嗒嗒透徹的雨聲又像在和我攀談:儘管我是如此徒勞無益,卻又是堅持不懈的表達。喜那春雨飄落,還有那春風中的飄散,飄散在都市鄉間,飄逸在草地樹林,飄飄零在野花山谷,一點點,一滴滴,匯成春的乳汁,浸潤大地生靈的同時又在滋潤着大地的生靈。蘺蘺芳草、青青麥苗、裊裊垂柳、亭亭白楊、還有那校園那一片片的月季花都會隨着春雨的雨露滋潤而抽芽吐綠,舒展搖曳,盡顯生機。

  我是喜春之人,卻不是惜春之者,兒時的天真與爛漫都埋藏在那一季季逝去的春季里了。而今天,在聽到“春暖花開,這是我的世界,生命如水,有時靜,有時澎湃,穿越陰霾,陽光灑滿你窗檯,其實幸福,一直與我們同在、、、、、”時,自己卻又像小孩一樣,仰着頭,讓暖暖的陽光灑在我的臉頰上,懷想着那年的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