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培訓心得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培訓心得

  首先,非常感謝吳總這兩天以來對我們的培訓和教誨。尤其,對於我這些剛踏出校門的學生而言,您的指導如同慈父一般讓我倍感親切。要知道,我正站在人生的分岔路的,不知自己何去何從,適合什麼,也不知道如何選擇職業和道路。

  與此同時,我也深深感受到吳總是用心良苦。因為我注意到您在講“眾傑日產公司”的經營方針和企業目標時,您是自豪的同時也對我們報以了多種期望!

  的確,思維決定意識,意識決定價值觀,價值觀決定行為。我們給自己定的起跑線以及自己面對這條跑道的態度,是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以後能跑多遠,能跑出多好的成績的。而您正是正式把我們帶到“眾傑日產公司”這條跑道上的教練員。

  這兩天您給我們講述了公司的成長曆程和企業精神,教導我們如何認清自己和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以及以後開展工作后比較實用的技巧等,這些對我來說真是受益匪淺。我把這一切簡單理解成歸宿感、自我定位、調整狀態和用正確、高效率的方法做事。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公司、認可公司、愛上公司,然後把眾傑日產看作是自己未來的職業歸宿,有了這種家的感覺,我們才會以積極、主動的心態做得更多、更多!優秀的公司會培養出優秀的員工,使員工能力得到提升;優秀的員工會促使公司發展的越來越好。大家將會是同發展,同進步的。

  第二,是自我定位。這既是給自己的職業人生定位,也是給自己在眾傑日產的定位。職業規劃的課題讓我思考了很多,對於我的真實感受和想法,我想真誠而直白地說出來,希望您能給我一些指導,但不希望您會因此對我存在偏見。

  根據我的性格、愛好、優劣勢等分析,我是傾向於藝術型和事業型。而我也認可這個結果。我是電子應用技術專業的,但我喜歡文學,喜歡藝術,團日活動的組織者、文藝晚會的主持人、校園廣播員、演講比賽的口才鍛煉等無不證明着這個結果。在到眾傑日產前,我給自己的定位是室內設計行業,我可以先做行政工作,在校兩年來擔任團總支副書記的鍛煉讓我擁有一定的管理和組織能力,同時我可以慢慢學習軟件和前輩的經驗,或者去進修,這樣還有一個可以調整自己的機會,我可以是行政人員,可以是設計師,可以是銷售人員。但前提是,我要進入室內設計這個行業。

  在我還沒找到工作前,因為親友介紹,我到了眾傑面試,沒多久我被告知錄取了。您知道,很多時候,在家人壓力和自己夢想面前,很多人都會敗訴的。不是說我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也不是說我對眾傑日產抱着先試試的態度。我當然也權衡過,首先我從來沒讀過室內設計,我也是不知道我是否合適這個行業。我還在大專的最後半年實習期,我想過趁這個時候去進修去讀室內設計的,但是,這幾年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欠了一筆債款,爸爸和媽媽也老了,他們也累了,作為子女我不能太自私,我應該出來工作和他們一起承擔一切的。我告訴自己,只要心中不放棄夢想就可以了。

  另外,我對自己的能力也有一定的了解,我是校園廣播員,也有較好的溝通協調能力,所以我也是根據自己的情況應聘了客服監察員,隨後被調到保險管家做續保專員。

  我相信,無論自己在什麼行業,在什麼職位上,只要自己是以認真積極的態度面對,都是可以實現自己的價值的。只有調整好自己就可以了。這也是我說的第三項:調整狀態。

  調整狀態包括心態和各種技能、工作準備。我承認,您在給我們講職業規劃時,我就像是一個陀螺,被您狠狠地抽了一下,然後在旋轉中動搖了自己和迷失方向。我思考和苦惱了三四天,現在是終於整理好了。我的這些情況,只要分析清楚后,暫時把其他放下,然後專心對待手上擁有的、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同時,我去查閱續保專員的職責和溝通技巧,要求自己儘快投入到工作狀態中去。

  做事,是講究方法的。正確的、高效率的方法會讓人事半功倍!在培訓內容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管理時間和“二八定律”!我曾經也被時間分配不當的情況困擾過,那是事情最多、責任最重的時候。我幾乎無法兼顧學習、生活和共青團工作。那時我的老師告訴我,“人最累的時候是在即將爬到山頂的時候,他會懷念在山底無壓力自由生活,會對山頂存在一定壓力感和退宿感,勇氣、力氣也用得差不多了。此時,唯一的辦法就是休息和調整心態。”也是那個時候,我的老師也教過我管理時間的方法,看清事情的根本問題,抓住重點解決問題,同時,在“重要”和“緊急”中做決策。所以我現在才敢說管理時間和“二八定律”很重要也很有用!在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中,我還會充分里把它們的作用利用起來,希望更好地為眾傑日產奉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只有擠身於真正的大森林,才有可能成為真正的參天大樹!”

  拋開其他因素不說,就我入職來的幾天的觀察來說,我可以肯定,我不會後悔我選擇了眾傑日產。無論未來會如何,我只想把握自己現在擁有的,並以最認真的態度對待。

  目前,我還沒有真正上手的續保專員的工作,所以我不可以給出一個明確的工作計劃,否則也是空談。我只能說,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內,儘快熟悉工作和真正投入工作中。

  我的近期目標是:兩個月內成為眾傑日產的正式員工。

  我的第一個月工作目標是:首先完成經理每日布置的計劃量。

  然後穩定地爭取:每日能完成與2到3位顧客的成功交易。

  經過一個月對工作的了解后,再根據實際情況作出調整和制定其他計劃。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李悅盈

  2012-2-25

您正在瀏覽: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保險管家續保專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