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若,只如初見

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陌上青梢,吹面楊柳落凌俏。只如初見,初見恍如雲和月。

  蒼白了流年,容顏在流年裡翩躚,年少輕叩,信箋落了一地的塵埃,泛黃。

  落拓了言語,在指尖擱淺的漸漸冰涼,落筆匆忙,輕輕的過往。

  初見那年,雲月沾裳,翹首回闞,在歲月里靜靜流淌,流淌着青春還素凈的眼瞼,在額角泛開溫暖。初見那年,小苑西回,把闌珊輕拍,執一季的溫暖,冷袖輕遷。那年,你回眸,笑靨如煙,在記憶里抹不開的溫暖,筆墨於是不再乾涸,寫不完的有關你的詞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季候在年歲以外輾轉,輾轉那陳舊的經年,在眉宇間紛飛,輕盈,川流不息。初見在寂靜以外,遇見你,遇見宿命,於是生成一場傳奇,在萬籟蒼穹下流浪。初見時,落蕊紛繁,紛繁你眉角細細的冷暖,在瞬間變遷,凝結。你在萬水千山間止步,在宿命里打了個迴旋。

  人生若只如初見,只如初見,卻不可似了這隻如初見。

  年少是場不經意,瞬間,變換了容顏,在歲月穿梭的季候里,紛繁踏杳。歲月成了最初的影子,蕩漾開了記憶。那如煙,如霧,美得化不開的素時錦年,回去的,回不去的,初見的,都在瞬間接踵而來,萬人空巷。你一定是這場變遷里最美的主角,只是時過境遷,當初的你,當初的季候,當初的容顏在歲月里擱淺。變了的只是歲月,帶走了季候里的香氣,薔薇的花瓣,與薔薇中你的笑靨。變遷的流年,止不住輕聲嘆息,只是這嘆息,多是無可奈何。

  流年在記憶里留下冗長的影像,畫面定格在一場蕭瑟。多少年後,暮華已遲,韶陽在殷紅里泛開白,輪廓在眼瞼深深淺淺的勾勒,勾勒那初見,你笑靨如煙。閉着眼,聽一首老曲,彷彿還是當初的光景。眼眸清澈,在我最初的年華里溫婉,隨着記憶走過一生的冷暖,在年歲以外,千萬年的永久。

您正在瀏覽: 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