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仲勛心得體會

學習習仲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仲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習仲勛心得體會

  10月14-16日,央視播出六集文獻紀錄片《習仲勛》,通過聚焦習仲勛各個階段精彩的人生片段,展示了他為中國革命和新中國建設事業奮鬥一生的偉大精神,同時我了解到了他傳奇的一生,這是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英勇奮鬥、無私奉獻的一生。

  習仲勛同志以堅韌不拔的意志,不屈不撓的奮鬥和偉大崇高的人格,書寫了無愧於黨、無愧於國家、無愧於人民的壯麗人生,是廣大黨員幹部的學習楷模。通過追尋習仲勛同志的革命足跡,筆者被其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求實務實的優良作風、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心繫國家的深厚感情所感動,深受啟發。

  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從加入共產主義青年團開始,習仲勛在黨組織教育和指引下,把自己的人生同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國家的富強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作為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奮鬥終生。特別是在長達二十幾年腥風血雨、白色恐怖的日日夜夜,以滿腔熱血,置生死於度外。無論是在學生運動的風潮中,在陝甘邊區地下活動期間,還是在延安保衛戰的嚴峻日子裡,他出生入死,堅定不移,勇往直前。“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古人先賢推崇備至的英雄氣概,在習仲勛等老一代革命者身上得到了生動的體現。

  求實務實的優良作風。求實務實是習仲勛一生作風的突出特點。在創建陝甘邊區的過程中,在陝甘邊區抵制“左傾”機會主義的鬥爭中,在領導陝甘邊區的土改活動中,習仲勛同志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提出、制定貫徹黨的路線、方針的具體政策和工作方針,作出重大的貢獻。這種求實務實的作風包括勇於改正自己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光明磊落的求實作風,使習仲勛同志能夠模範地團結同志,同心同德開展工作,成績卓著。因而受到黨中央和毛主席的表彰和多次接見,與其共商陝甘寧邊區土改等方面工作大計。他曾參與陝甘寧邊區的領導工作,和彭德懷等領導共同肩負保衛延安的重任。

  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在習仲勛同志前半生革命生涯中,歷經困難、挫折、生與死的考驗。曾因參與學潮而坐牢,因開展地下活動多次身臨險境。在陝甘邊區遭受“左傾”機會主義的破壞而危在旦夕的時刻,在黑雲壓城的延安保衛戰的日日夜夜,習仲勛同志始終保持着堅定不移的鬥志和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迎難而上,克難致勝,表現了共產黨員對人民、對黨、對革命事業的一片赤膽忠心。

  心繫國家的深厚感情。習仲勛出身農家,同農民有着天然的聯繫,家鄉老百姓饑寒交迫的生存狀況和當局的橫徵暴斂,激發了他對老百姓的同情心和對當局的反抗精神。從共青團員、共產黨員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家,習仲勛的視野從一村一鄉一縣擴大到全中國,從反對當年的地方當局到推翻壓迫中國人民的三座大山,建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他所追求的不再是一方一域一時的利益,而是中華民族、國家興旺發達,繁榮昌盛。

  時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開展,我們當以習仲勛等老一輩革命人為榜樣,放下架子,放低身段,主動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跟基層幹部交朋友,拜人民群眾為師,把基層的情況摸透、群眾的需求吃透,始終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善待群眾,關愛群眾,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憂,提高群眾工作水平、增強群眾工作的親切力和感染力。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我們要充分吸收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身上的優點,努力工作,勇於奮進。也許,你我只是滄海一粟,但如果每個人都儘力做好看似微小的事,擁有一顆純凈正直的心,我們的社會必將被正能量所環抱,“中國夢”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仲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仲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