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平凡的人,不凡的精神

  我是個不太喜歡交際的人,雖然來台工作已有10多年,但許多人,我仍舊不能對號入座,郭莉莉卻是個例外。那還是早在我剛步入工作崗位的一天,我跑向即將關閉的電梯,也許是聽到我的腳步聲,一隻手臂攔住了即將合攏的電梯門,我順利地進入了電梯,爽朗的聲音傳來:"小夥子,到幾樓啊?""六樓,謝謝".我打量着眼前的中年女人,熱情、和藹可親、咧着嘴笑,平凡樸素,這大概就是她留給我的第一印象。再後來,她看到我經常主動打招呼,我也知曉了她的名字:郭莉莉。

  通過這次學習郭莉莉同志的先進事迹,我才意識到,周圍看似平凡的人,卻有着不凡的精神。她的榮耀,可謂不勝枚舉,她當過省黨代會代表,當過省婦代會代表,評上了省廣電局的"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總台"十大傑出員工"等等,這些榮耀既是對她35年記者工作的肯定,也是催她奮進的源泉,她用敬業和專註書寫着自己的傳奇。

  "成功只青睞於有準備的人",郭莉莉同志以實際行動完美地詮釋了這句話。她不但在採訪前將素材、資料準備好,而且採訪之後還會將稿件存檔,以備未來之需。寫稿到深夜那是常有的事,每篇稿子都記錄了她的汗水。她已經給我們樹立了標杆,那我們準備好了嗎?

  所以在技術口子,不管是什麼工作崗位,我們都應當樹立牢固的信念,干一行、愛一行,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於今後的工作當中去。工作其實就是個學習、應用、積累、再學習、再應用、再積累的螺旋上升的過程。

  學習就是要充分挖掘自身潛能,學習新的專業知識,掌握新的專業技能。現今的社會是個信息爆炸的時代,一切的墨守成規終將被社會所淘汰。在我,就是要主動接觸新生事物,如手機APP等,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應用就是要學以致用,脫離理論的應用是盲幹,脫離應用的理論是空想,兩者只有有機結合起來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我,就是要將所學應用到實際,爭取不斷進步。

  積累就是總結經驗,在我,處理了問題,排除了故障,要善於總結,記錄存檔,這樣今後遇到類似的問題,就可以舉一反三,處理起來自然也就得心應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以更開闊的眼界,更豐富的專業知識,更熟練的專業技能應對未來的挑戰。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一位哲人曾說過,不論做什麼工作,熱愛是最好的老師,也是最大的動力。態度不同,工作的境界也就不一樣。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則下崗,不敬業,則失業".郭莉莉先進事迹報告會,我最大的心得就是,做好工作,必須有樂觀、踏實、執着的態度。

  一、以樂觀的態度工作

  做好工作首先要熱愛工作,而熱愛工作的前提之一就是找工作的樂趣。在工作中感受到樂趣,往往能最大限度地激發人的潛能和創造力。那麼,怎樣才能對工作產生樂趣呢?關鍵是提高認識,弄清工作的意義和價值。如果把工作僅僅視為謀生的手段,"往上爬"的跳板,就很難感受到工作的樂趣,就很難在進退流轉面前保持平衡心態。郭莉莉老師三十多年如一日,奮鬥在記者一線,直到今天依然兢兢業業,我想她一定是在工作中找到了樂趣,熱愛着自己的工作,如果把工作當成一種事業,一門學問,就會"樂此不疲",充分感受到工作的價值和樂趣。

  二、以踏實的態度工作

  古人云:"在其位、謀其政、行其權、盡其責。"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以踏實的態度和精神干工作,就是忠於職守、守上有責,干不好工作覺得無面子,掉底子,要爭強好勝,而不是心浮氣躁、患得患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就是要見第一就爭、見紅旗就扛、不創一流誓不罷休,而不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郭莉莉老師在報告會現場,說的更多的是自己記者生涯的一個又一個真實案例,在現場,她好像是打開了百寶箱,每一個故事都是她親身經歷,有很多採訪任務都是困難重重,正是因為她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才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可能這些案例,單獨來看都不算驚天動地,但是彙集在一起,串起的是一個記者職業價值。

  三、以執着的態度工作

  強烈的事業心是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提升工作境界的前提。事實證明,沒有強烈的事業心,就不會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幹勁,就不可能幹好工作、成就事業,干任何事情都要有長遠規劃,不能單憑興趣和熱情,"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要立足長遠,從長計議,千萬不要提起來千斤,放下四兩,熱一時,冷一時。要有干工作的活力,要有"想幹事、敢幹事、干成事"的決心,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形成人人身上有指標,個個肩上擔壓力。結合自己的工作,目前我主要是做維權記者的工作,這個工作尤其需要執着的工作態度,很多投訴問題跟蹤採訪的過程不會一帆風順,這需要我們從不同角度,持之以恆的持續關注。我想,每一個投訴案例是這樣,放大到自己的工作、事業上也是如此。

  通過向郭莉莉老師的學習,讓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我也暗下決心向郭老師學習,希望將來我在回頭看到時候,也能娓娓道來,說出自己職業生涯的一些小小的成績。

    學習鄒碧華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楊善洲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郭莉莉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