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一)

  近日,省第一勞教所(戒毒所)領導班子成員與全所黨員民警一起,認真觀看了由中紀委和中組部聯合製作下發的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並現場交流觀后感。

  "堅持為政之德、堅守道德底線""公正、廉潔、文明執法""正人先正己、領導要模範帶頭""紮實做好本職工作比什麼都重要"……觀看完錄像后,該所政委伍建華從黨的宗旨、政法幹警的核心價值理念的角度出發,帶頭談了自己的認識和體會,並對如何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部分大隊、科室的中層領導幹部結合前期開展的群眾路線專題輔導教育,從自身履職情況出發,紛紛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以案為鏡明黨紀,反面警示觸靈魂。對黨員民警進行警示教育,是該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環節的一項重要活動安排。警示教育片中一個個因權力慾望膨脹、理想信念動搖而一步步走向黨和人民的對立面、走進腐敗墮落深淵的鮮活案例,深深觸動着在場每位黨員民警,給每位黨員領導幹部敲響了警鐘。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二)

  我們在**月**日七樓會議室觀看了反腐倡廉紀錄片。觀后大家認為這次紀委安排的警示教育活動,尤為及時,尤為必要,對於廣大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嚴守黨紀國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通過胡星、段義和觸目驚心的典型案例,看到少數黨員幹部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我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

  一、加強學習思想理論,以案為鑒,構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警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以案為鑒,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尤其是處於現階段,作於建設局的每一名黨員幹部更要堅定信念,正確運用好人民賦予的手中權力。

  二、廉潔自律,以身作則,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基層黨員幹部,都必須從自己做起,廉潔自律。古人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紀錄片中的案例再次昭告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因此,必須嚴於律己,以法律己,管好自己"做熱點工作但不做熱點人物".

  三、加強作風建設,從細節做起。作風體現於細節,倡導樹立好就要從細節抓起。要從細小的問題入手。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嘴不饞,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黨的光輝形象要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各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漠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以案為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