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一)

  “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近日“講規矩”成為政治生活 的高頻詞。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重要的位置。

  自古以來,規矩就是一種約束,一種準則,就是一種標準,一種尺度,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境界。守紀律、講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對廣大黨員幹部來講,規矩既包括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又包括道德規範、標準禮儀。黨員幹部是一個地區行為的表率,擔負著發展一方,穩定一方的重任。黨員幹部一定要牢記自己是人民的公僕,是整個社會的表率。現實中,有些黨員、幹部不守紀律、不講規矩,對其自身、對黨組織、對群眾都造成了傷害。人不以規矩則廢,家不以規矩則殆,國不以規矩則亂。規矩很重要,不懂規矩、不用規矩、不守規矩,就要出問題,就會栽跟頭。十八大以來相繼落馬的一些省部級高官,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不懂規矩、不用規矩、不守規矩的反面教材。

  作為黨員,作為幹部,要先學會懂規矩,做到知曉規矩、認同規矩、遵守規矩、維護規矩。將規章制度入腦入心,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明白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做到不越“雷池”,不亂“章法”。

  作為黨員,作為幹部,更要學會守紀律,做到知大知小、知進知退、知榮知辱、知是知非。強化紀律意識和服從意識,對紀律心存敬畏,把紀律作為懸在頭頂的“三尺利劍”,做到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各項紀律規定。

  作為黨員,作為幹部,要公道正派,不徇私枉法。始終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終堅持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用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情,以敬業奉獻的精神追求社會效益的最大化;要廉潔自律,樹立良好的形象。黨員幹部的的形象嚴重關乎黨和政府的形象,黨員幹部的守法意識和守法自覺是對國家法律法規、國家權威最強最有力的I衛。

  樹立“規矩意識”,嚴格按規矩辦事,按紀律辦事。爭做講規矩守紀律的好公僕。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二)

  習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嚴明政治紀律,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黨的政治紀律是維護黨的政治原則、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線,規範黨組織和黨員的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政治立場的行為準則,對於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至關重要。我軍作為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必須高度自覺地維護和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始終做到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

  我們黨是靠共同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嚴守政治紀律、確保絕對忠誠,是堅決維護黨的高度集中統一的剛性要求。無論是革命戰爭年代,還是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我們黨歷來都強調要遵守政治紀律。黨90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表明,嚴明的政治紀律,是黨的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黨的十八大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作為一個有8000多萬黨員的執政大黨,完成民族復興偉業的“中國夢”、實現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小康夢”,黨面臨的形勢異常複雜,使命極為重大,任務極其艱巨。嚴守政治紀律、確保絕對忠誠,對於維護黨的團結統一,順利實現黨的奮鬥目標,具有特別重大的現實意義。黨的集中統一,是黨的力量所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不斷強化政治意識、號令意識、執行意識,切實用黨的路線、綱領統一思想、指導行動,才能確保全黨目標統一、精誠團結,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保證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軍的立軍之本、建軍之魂,也是軍隊最高的政治紀律。當前,意識形態領域鬥爭複雜尖銳,國內外敵對勢力極力鼓吹“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軍隊國家化”等錯誤政治觀點,妄圖改變我軍性質。在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頭腦必須清醒、態度必須鮮明、立場必須堅定、行動必須堅決。嚴守政治紀律、確保絕對忠誠,是廣大黨員政治合格的底線。政治合格是黨章對黨員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時期衡量黨員對黨忠誠可靠的嚴格標尺。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黨員隊伍成分結構的變化,社會經濟利益多元化、價值取向多樣化對黨員幹部的衝擊影響更加明顯,“四大考驗”和“四種危險”對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提出了嚴峻挑戰。必須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切實按照黨章要求規範黨員的思想和言行,才能確保廣大黨員在思想上政治上絕對忠誠可靠,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黨的政治紀律集中體現了全黨共同的信仰、目標和意志,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具有不同的時代特徵和具體的實踐要求。當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四個始終”。

  一是始終做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者。恩格斯深刻指出,共產黨員對馬克思主義的政治信仰,是一個“在任何時候都不容討論的問題”。政治信仰是共產黨員堅定的理想信念,也是無形的政治紀律。在現實生活中,產生一些嚴重違紀現象的深層原因,就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嚴守政治紀律,重要的是靠黨員自覺,靠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矢志不移。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始終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政治態度,進一步堅定對當代馬克思主義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政治信仰,進一步增強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堅定性。

  二是始終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衷心擁護者。回首近代以來中國波瀾壯闊的歷史,展望中華民族充滿希望的未來,黨的十八大得出一個堅定的結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方向,也是黨的根本政治立場、政治理想和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集中體現。黨員幹部應更加自覺地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更加自覺地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始終與黨同心同德、同力同行,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進一步堅定對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信心,特別是要清醒認識軍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中肩負的重大政治責任,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使命意識,積極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貢獻。

  三是始終做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章的模範執行者。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是黨員的根本遵循。黨的十八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集中體現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各項方針政策,對黨的政治紀律作出了明確規定,是黨員必須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每名黨員都要努力用黨章武裝頭腦,規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自覺維護黨的大政方針和路線政策,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執行政治紀律不猶豫、不含糊、不動搖。

  四是始終做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權威的忠誠I衛者。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必須把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作為最高政治紀律,在高舉旗幟、聽黨指揮上更加忠誠堅定,進一步增強政治敏感性和辨別力,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動搖地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確保政令軍令暢通。

  高度的紀律性是黨性覺悟的具體體現,需要長期的實踐磨鍊。要認真落實黨的組織生活制度,把紀律養成貫穿滲透到日常教育管理和工作、生活的各方面,真正使嚴守政治紀律成為一種修養、一種習慣。要把履職盡責、完成黨組織交給的任務作為紀律養成的重要實踐載體,努力培養令行禁止的良好作風。全體黨員都應無條件地把自己置於紀律監督約束之下。對違反了黨的政治紀律者,不論職務高低、資歷深淺、功勞大小,都要依紀依法予以嚴肅懲處,決不姑息遷就。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三)

  黨的政治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在思想上、行動上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保持一致的行為規範,是黨最重要的紀律。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對於鞏固黨的團結統一,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至關重要。廣大黨員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必須把嚴守政治紀律作為增強黨性的一項基本要求,做嚴守政治紀律的表率。

  加強學習,打牢嚴守政治紀律的思想根基。嚴守政治紀律,最為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和堅定的政治信念,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不動搖,自覺地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這一點,首要的是加強學習。在現實生活中,一些黨員領導幹部之所以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學習不夠,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導致思想認識模糊、黨性觀念淡雹政治信念動遙因此,廣大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深入學習領會鄧-小-平理論和“”重要思想,深入學習領會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貫徹落實、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創新型國家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和戰略部署。只有學習加強了、認識提高了,才能自覺地把黨的政治紀律作為自己的行為規範和人生準則,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和堅定的政治信念,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保密工作對我們是至關重要的。軍隊擔負著保衛國家,生產和平的重任,保密工作對於部隊的安全甚至是國家安全尤為重要。作為國家的未來的軍官在就要認識到保密的重要性,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己的習慣養成,同時我們也打牢自己的政治觀點,不輕信他人的傳言,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國防生。

  首先我們就要做到從我做起多學習多思考。對於保密工作我們接觸得還較少,但對於政治敏感問題我們卻無時無刻不在聽再說,所以我們要通過學習增強政治敏感性,該說的說不該說得堅決不說,對於一些保密的東西我們要堅決執行辦公室的安排,做好保密工作。同時我們也要樹立正確的政治觀點,保證自己的政治安全,堅決的抵制傳言和一些壞思想影響對我們的影響,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國防生。

  目前,部分人對保密工作和政治敏感問題還存在着一些錯誤認識。例如:有的人在網上發布關於國防生一些信息,隨便透露自己的國防生身份,在網上傳軍裝照等等。有的認為我們還是在校大學生,就無密可保,無政治可談。改變這種狀況,解決這些問題,必須依靠教育。要通過經常性的保密形勢任務教育,使廣大國防生深入了解保密工作面臨的形勢,深刻領會新時期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從而自覺地把思想從那些不合適宜的觀念,體制上解放出來,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空軍總政治部已多次下發文件要求我們國防生禁止在網上傳軍裝照等有關國防生的信息,所以加強政治的安全性,做好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已經勢在必行。我們國防生自身要正確的認識到自身身份的特殊性,時刻把政治安全作為自己做事的先決條件, 要通過紮實的保密知識專項教育,嚴肅保密紀律,強化防範手段, 使廣大國防生切實做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純潔,作風上嚴謹,工作上細緻。

您正在瀏覽: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嚴守政治規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