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市航務海事局喬梁

  當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市、縣各級機關、單位黨員幹部中轟轟烈烈開展,成為了政治生活的頭等大事。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始終堅持的根本路線,密切聯繫群眾是我黨的優良傳統,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只有堅持群眾路線,才能保證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只有不斷鞏固和擴大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執政基礎和長期執政才有根本保證。

  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走好群眾路線,我的體會有三點:

  一、學會"四法"促進

  當前全市航務海事系統隊伍活力不夠,擔當意識不強,群眾觀念不濃,發展後勁不足,必須學會用"加減乘除"的方法,促進群教活動開展,激發隊伍士氣,推動工作開展。

  一是學會加法主動提高。就是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主動提升自身理論素養,用豐富的理論知識除去思想之垢,增強理想信念,提高理論清醒度和政治敏銳性、鑒別力。就是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向群眾學、向實踐學,甘當小學生,以不斷積累工作經驗,提高群眾工作能力。

  二是學會減法戒浮戒躁。就是要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面對群眾的急切期盼,自覺克服人少事多、事務繁瑣的不利局面,善於進行自我心理調適,減少消極怠慢工作情緒,克服負面影響,增強責任心,一切為了群眾,辦好群眾的事。

  三是學會乘法科學統籌。就是要抓班子帶隊伍,凝聚發展正能量,提高工作的倍乘效應。就是要善總結、多反思,學會觸類旁通,統籌兼顧,典型推動開展工作。就是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善於發現和總結群眾的真知酌見,增強群眾工作的有效性。

  四是學會除法力求和諧。就是要多與群眾溝通交流,排除群眾對黨的工作的思想障礙。就是要下深水了解群眾疾苦,切實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幫助其發展好生產。就是要引導群眾顧全大局,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局部利益服從整體利益。

  二、做到"三實"推動

  一要深入調研查實情。調研不能只跑公路不轉田坎,也不能只在岸邊喊話不上船交談。要深入田邊地角,要下碼頭上渡船,與群眾談談心、拉拉家常,了解群眾的生產生活,掌握機動船油補兌現情況和公益性渡船相關政策落實情況,了解群眾的真實想法,把群眾當面不願說,背後到處反映的問題摸清摸透,實事求是的反映群眾最關注、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達到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的目的。

  二要真情為民辦實事。黨員幹部本身就是群眾的一分子,和群眾是一家人。要有愛民之心,為民之情,真情為民服務,真心為民辦事。說一千道一萬,都不如辦點實事給群眾看。過去是解決群眾行路難的問題,現在村村通了公路,而且公路修到了家門口,接下來需要我們解決好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就是要解決群眾出行怎麼才最便捷、最安全。這就需要我們把建立長途客運鄉村售票網點、延伸農村班線客運、建設道路安保工程當作民生實事辦好辦實。要切實解決山區群眾過河難的問題,把小碼頭建設、渡改人行橋建設、公益性渡船改造當作航務海事最大的民生工程來實施。要簡化辦事程序,提高辦事效率,讓群眾少跑路,少費時就能把事辦好。

  三要注重成果求實效。群眾利益無小事,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在認識上進一步提高,把工作當事業干,激發為人民服務的更大熱情;要在責任上更加落實,定標準,確時限,重實效,把能不能辦事,能否辦好事,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是否有成效的標準; 要增強辦事自覺性,真正把群眾的信訪當家書,把群眾的事情當家事,力求達到最佳辦事效果。

  三、抓好"兩嚴"保障

  要確保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必須抓好兩個"嚴格"作保障。

  一是嚴格轉變作風。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認真抓好作風建設,認真查找單位和個人在"四風"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找准問題的根源,制定措施,切實加以整改落實。當前,要分析巴中水運設施落後的根源,排查水上安全有哪些隱患,了解群眾過河難的具體表現,研究群眾辦事為什麼難、為群眾辦事為什麼慢,並針對這些問題,認真研究措施切實加以整改。要在單位接待中狠剎鋪張浪費風,要在機關中切實改變文風、會風,要在為民服務中徹底改變"門難進、人難找、臉難看、事難辦"的衙門作風;更要在幹部職工中切實解決庸、懶、散、蠻、硬現象。改進作風只有從自身抓起,從思想和行為切入和着力,拿出切實管用的整治措施,真抓真改,才能從根本上掃除思想上的灰塵,糾正行為上的偏差,將為民務實清廉要求落到實處,進而為黨的事業提供堅強動力和支撐。

  二是嚴格廉政紀律。要以鏡為鑒,躬身自省,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火牆。管好自己,嚴守廉潔從政各種法紀規定,遠離"小兄弟"、不做"保護傘"、不沉迷燈紅酒綠,常戒非分之想,做到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防微杜漸,從小節着眼,以反面的典型警示自己,以肩負的責任鞭策自己,緊把"關口",堅守"底線",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自覺抵禦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始終做到一塵不染、一身正氣。

  

    黨員群眾路線怎麼走,改進作風怎麼辦,五好乾部怎麼做學習心得群眾路線怎麼走大討論發言稿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怎麼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