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隨着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發展,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一個國家的法律體制完善與否也日益成為衡量這個國家現代化程度高低的標誌。我國法律法規也日趨完善,只要留意不難發現我們身邊無處不存在法律的氣息。《未成年人保護法》、《教育法》、《教師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現代社會是一個法制社會,作為一名學生應該學法、懂法、守法。

  然而,根據國家有關數據表明:我國青少年犯罪率呈大幅度增長趨勢,可見增強法律意識、提高法制觀念對我們來說有着極其重要的作用。青少年違法犯罪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法律意識淡薄、受社會不良習氣的影響。比如在社會上不講社會公德、惹事生非、打架鬥毆、偷竊敲詐。在學校不遵守《小學生守則》、違反校紀校規。這些學生雖然也知道自己所作所為是違法違紀的,但他們無法真心地體會到事態的嚴重性。因此校園中違紀的現象屢見不鮮。有的同學認為違紀與違法是兩碼事,違反校規校紀大不了被老師批評,沒什麼大不了的,殊不知習慣成自然,違紀就會逐步成違法,以後到社會就有可能做違法的事。有的同學認為如今是追求個性化的社會,如果被學校這個規那個矩束縛,不利於自己發展,做了違紀的事才能體現自己的瀟洒,但是,設想一下,如果學校沒有了校規校紀,那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如何保障?一個從小沒有遵紀守法的意識與習慣的人,長大了很難說他能成為一個守法的公民。

  遵紀守法是一種被人們公認的美德。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紀,遵紀是守法的基礎,青少年時代是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黃金時代,我們青少年學生要認真學習《小學生守則》、遵守校紀校規,遵紀守法,嚴以律己,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自強、自尊、自重、自愛,爭當一個文明的新時代青少年。

  篇二: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對教育法律法規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我認識到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好書,還要育好人。各個方面都要為人師表,應當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樹立事業心,增強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忠誠教育事業,獻身教育事業。

  教書是手段,育人是目的。因此,我們教師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不單單是為教書而教書的“教書匠”,而應是一個教育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以情育人,熱愛學生;以言導行,誨人不倦;以才育人,親切關心;以身示範,尊重信任”。熱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根本。教師對學生的愛,即是敬業精神的核心,又是教師高尚品德的自我表現,既是育人的目的,又是教師教書這個職業的具體表現。

  二、培育教師人格魅力在教育中,一切師德要求都基於教師的人格。

  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歷代教育家提出的“為人師表”、“以身作則”、“循循善誘”、“誨人不倦”、“躬行實踐”等,既是師德的規範,又是教師良好人格的品格特徵的體現。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道德的化身、人類的楷模。教師的人格魅力來源於對事業的忠誠,他們不是緊緊把教書看成謀生的手段,而是毫無私心雜念地投身其中,以教書育人為崇高的職責,並能從中享受到人生的樂趣。

  三、熱愛學生,尊重、理解學生,以人為本,關心愛護學生。

  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這種愛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感情,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應具有十分強烈的質量意識,要真正在培養學生高尚情操、塑造學生美好心靈方面下功夫。一個教師只有對自己的學生充滿執着的愛,才能激發出做好這一工作的高度責任感,才能堅定不移地辛勤耕耘,獲得豐碩的育人之果。要把真摯的愛融在整個班級之中,不僅要愛那些好學生,更要愛那些缺點較多的學生,要讓每一個學生都從教師這裡得到一份愛的瓊漿,從中汲取奮發向上的力量,更加自愛、自尊、自強和自信。然而,教師只有“愛的教育”和“奉獻的教育”還遠遠不夠,了解學生、理解學生、尊重學生、引導學生,才是教師在愛學生這一基礎上的發展方向。

  每一位學生有他自己的人格,都渴望得到老師的關愛和理解,也希望得到老師的尊重和肯定。只有讓師愛紮根於育人的土壤,用心去和學生交流,用愛去和學生溝通,建立起師生間的真摯情感,才會叩響學生心靈深處的琴弦,引起學生情感的共鳴,讓學生接受你的教誨。因此,我們對學生要真誠創、真心關愛,用師愛的真情去感染他們、幫助他們,用師愛去換取學生的尊重與理解;用師愛去激發學生學習知識的興趣。讓他們在師愛的氛圍中學習知識,在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

  教書不僅是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育人。我們應平等的對待每一個學生,不歧視差生。教師,應以虛懷若谷的胸懷,誨人不倦的精神,用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的言行舉止,去照亮學生的心靈,去培養好每一個學生,讓每一個學生適應時代發展。

  通過學習,我還認識到:“要是再不聽課,你給我滾出去!”這些辱罵性詞句違反了新《未成年人保護法》的規定:“學校、幼兒園、託兒所的教職員工應當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不得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嚴的行為。”近年來,學生不堪老師在課堂上的當眾羞辱,出現精神異常,甚至自殺的現象時有發生。在校園內發生的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事件給學生帶來的傷害往往影響到學生健康人格和心理的形成。這些“校園言行傷害”行為我們應堅決杜絕。

  作為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理應成為遵紀守法的好公民,時刻關心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努力把他們培養成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紀律的社會主義事業合格接班人,這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的責任。

  篇三: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為加強系統專門化隊伍建設,提高監管隊伍依法監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系統法制人員的業務水平,**日至**日,市局組織系統相關人員赴***開展法制工作培訓,我有幸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雖短,但給我留下了非常難忘的印象,五天來,我認真聆聽了***等人就中國法制社會、職務犯罪、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以及證據的基本理論等知識的講解,增強了我的法律應用能力,受益匪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認識到法制培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建設一支過硬的行政執法人員隊伍,加強法制理論培訓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在我們現階段行政執法的過程中,雖說我們已經在不斷完善各項制度,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規範行政執法程序,清理行政執法依據,不斷加強行政執法監督的力度和不斷完善行政執法監督手段,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事實上,在我們的執法過程中還是存在一些法律法規的制定上有一些不完備的情況或者漏洞,行政執法隊伍業務水平有待提高,行政執法監督亟待加強等問題。而且,從行政執法部門人員的角度來說,只有整個行政機關的大多數人員都有了依法行政的思想意識,自覺地行動起來,這些自覺地的行動才會匯聚成一股洶湧的力量,推進依法行政事業向前發展。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加強法制理論培訓顯得尤為重要。

  二、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地意識到自身的不足。這次培訓,老師除了講藥品監管相關的專業法律知識,也講了一些證據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案件審理等相關的法律知識,這些法律知識由於平時在藥品、醫療器械監管中用得不多,所以也不是很熟悉。但是通過老師的講解,發現其實這些法律之間還是有一定的關聯,在處理一些案子的時候,需要對這些法律融會貫通。因此,我覺得平時除了要學習本部門的法律外,也要掌握其他相關的一些法律法規,這樣才能更好的開展案件審查工作。總之,這次培訓不僅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充實和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與業務能力,提高工作的理解力、執行力和創新力;而且也是對自己以往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的梳理。

  三、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運用所學知識提高工作能力和方法。學以致用,學習的主要目的是應用,通過學習結合實際,立足崗位創優,把所學的東西轉化為工作開展的思路和方法,促進工作取得實效的本領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這才是培訓的根本目的。作為一名法制人員我深刻地認識到自已身上的責任更加重了,要確保每一件經手的案件均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程序合法、適用法律法規正確;質量上嚴格要求,精益求精,力求無錯案的發生,使每一個執法案件都經得起行政複議和行政訴訟。應該說,這次培訓使我認清了自己崗位的重要、認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拓寬了視野,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自己的職責,嚴把案件審查關,充分發揮法制員的作用。

  四、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社會在不斷的進步與發展,但在當今社會裡仍然充斥着各種誘惑,人的思想和觀念難免會受到金錢和利益的誘惑與腐蝕。作為一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人員,我們應該深知自己所從事的行業的特殊性,面對各種誘惑,這就更需要我們能夠擺正思想,堅定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培訓中,老師關於預防職務犯罪深入淺出的講解,讓我深刻地認識到職務犯罪的危害性和預防職務犯罪的必要性。通過培訓,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徹底找出自己思想、作風、制度、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有效增強自我的法律意識,能夠做到面對誘惑不為之所動,嚴格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

  現代社會是知識競爭的年代,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掌握新的知識,才能到達新的高峰。這次培訓就給了我們一個非常好的學習平台,營造了我要學認真學的良好學習氛圍。

您正在瀏覽: 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法律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