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擦了5年玻璃後讀后感

擦了5年玻璃後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擦了5年玻璃後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擦了5年玻璃後讀后感

  李婉晴

  本文的主人公是用第三人稱“他”來寫的。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他從農村來到城市,只有初中學歷的他身體單薄,只好找了一份比較輕快地活------在保潔公司擦玻璃。雖然工資很少,但他十分滿足,總是賣力的幹活。他附近的所有商場、賓館、寫字樓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因為他活乾的好,所以他的許多客戶都成了他的朋友。終於在5年之後,他開了首家快餐店,自己當了老闆,並且生意興隆。

  讀了這篇文章,我可以看出來,其一:青年身上那種堅持不懈、幹活認真、仔細、賣力的優點。我能從“他的同事換了一批又一批,有的也就剛剛做三四天就嫌工資少,幹活臟走了”而他卻不怕臟不怕累始終堅守這個位置,說明了他的堅持不懈。從“寫字樓、賓館、商場都點名讓他去幹活,他簡直成了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可以看出他幹活認真、仔細得到了客戶的好評。其二:他還具有一份偉大的孝心。雖然他每個月的工資只有300元,但他仍給父母寄去一些錢來補貼家用。其三:他還是一個善於思考的人。從“一個新來的員工問他:‘聽說你擦了5年的玻璃,為什麼不換個工作呢?他笑笑說:‘會換的。’”後來他真的開了一家快餐店,並且他的店開到了城市的各各角落。

  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只要堅持,無論是什麼樣的環境里都會有一定的收穫。在生活中做一個有心的人,做一個堅守的人,做一個堅強的人,成功就在腳下。要記住,苦難也是財富!

您正在瀏覽: 擦了5年玻璃後讀后感
網友評論
擦了5年玻璃後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