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我為安全代言演講稿

我為安全代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我為安全代言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為安全代言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參加此次演講比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要安全。在把我的感動傳遞給大家之前呢,我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來自酸化壓裂作業部第八中隊的劉安。劉安?很多朋友在第一次聽到我的名字都會問“你是不是有個哥哥叫劉平或者有個弟弟叫劉全啊”,第一次聽到別人這麼問,我當時還比較納悶兒,為啥啊,他們說“哥倆的名字合起來正好是平安和安全啊”。很顯然一個玩笑話而已,不過我的媽媽在給我起名字時出發點真的就是那樣的單純,顧名思義,她就是希望我的將來能一輩子安安全全,因為媽媽曾經告訴過我,我是她的全部,是整個家庭的全部,所以我的安全就是整個家庭的安全。好,我的名字就說到這。

  我曾經無數次的問自己,安全到底是什麼呢?在寫這篇稿子時我專門查了一下新華字典,字典是這樣解釋的:安全就是指沒有危險,沒有事故,着重是指不受威脅。由此我們可以看出,雖然我們身邊沒有事故發生,但不一定我們就是安全的,只要我們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脅,我們就不是安全的。那麼這種威脅我們怎麼發現並且排除它呢,這就需要我們有強烈的安全意識才行。安全意識的提高靠的是“我要安全”的主動,而不是“要我安全”的被動。說到這,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最近在我身邊發生的小故事。就在前幾天,我們來到井場擺好車后,正在忙着接管線時,甲方作業監督突然走過來沒好氣地對我們隊上新來的小孫說“小夥子,你去告訴混砂車旁邊正在用榔頭砸管線的那個人,讓他把安全帽戴上,否則我就開罰單了!”。新來的小孫點點頭就去了,“師傅,你把安全帽戴上吧,甲方讓你戴上,否則就開罰單了”,可是這位師傅聽完非常反感“你怎麼這麼多事啊,不用管他,天氣這麼熱,戴什麼戴啊”,此時我正在混砂車旁邊接線纜,看到小孫一臉的無奈,於是我上去說“師傅,咱還是戴上吧,幹完活兒咱還要回駐地吃飯呢,大廚今天燉的排骨”。這位師傅聽了笑了笑,就去把安全帽戴上了。其實我和小孫都是出於一個目的,那就為了他的安全,區別只在於前者是被動的要求,後者是主動的做法,但是我想換做任何一個人都會喜歡接受後者的方式。

  剛剛給大家解釋了“安全”的詞義,那麼接下來咱們來看看“安全”的這個兩字的結構。“安”是“家”字的寶蓋頭下面一個“女”,“全”是“人”下面一個“王”,那麼合起來的意思就是家裡有一個女人才是王道。大家都是如此,每一個安全員工的身後都有一嘮叨的女人。上班前,母親這樣囑咐“兒啊!工作時,當心點”,妻子這樣叮嚀“路上要注意安全”,女兒這樣撒嬌“爸爸,下班早點回來”,這就是愛,更是安全!說到這,不得不讓我我又想起了在壽陽施工時一件事。2011年12月份的一天,下午我們正在施工。在擺好車接好管線且循環試壓結束后準備施工的時候,遠東能源公司的甲方突然叫停,所有人都很驚訝,一切都是正常的,為什麼要停止呢,每個人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然而甲方給的解釋是這樣的:現在時間超過了5點,馬上天黑了,如果繼續施工的話,那麼施工結束后你們肯定會在夜裡拆管線,並且是行夜路出山,這樣會有很多的安全隱患,我必須保證你們安全的回到自己家中,同樣我所在的公司已經6年沒有出現大小事故了,這個記錄絕不能破在我身上,你們可以回家了。聽完這番解釋,大家先是沉默了幾秒鐘,然後就歡快的回家了。我想就在大家沉默的那幾秒鐘里,他們的腦海里肯定浮現出了好多溫馨的畫面:溫柔的妻子把剛剛燒好了的飯菜端上桌來,四四方方的桌子上飄滿了香噴噴的飯味兒,桌子上坐着的一面是老爸老媽,一面是整日為家操累的妻子,一面是平時頑皮可愛的兒女,那桌子空出來的一面是誰呢?哦,是我們自己,是這個家庭的頂柱啊,他們在等着我們的平安歸來,等着我們去陪他們一起吃飯。

  也許你聽過這樣一句話,對於整個世界來說你只是一名普通工作者,對於家庭你卻是她們的全部。想想我們在安全教育培訓時看過的事故短片,一幕幕觸目驚心。死者已逝,留給生者的卻只是傷痛,那嗷嗷待哺的嬰兒,那支離破碎的家,那兩鬢斑白的年邁雙親,沒有人不為那焦人心肺的哭喊聲而潸然淚下,沒有人不為這些生命的隕落而痛心疾首,沒有人不為白髮人送黑髮人而悲傷而哽咽,然而,淚水能還給孩子無可替代的父親嗎?淚水能挽回寶貴的生命嗎 淚水能為失去兒女的老人帶來一點點的安慰嗎 不能,什麼都不能,事故留下的只有傷痛和教訓!

  說到這裡,我想被感動的人肯定正在心裡默念:我要安全,為了我的家庭,我需要安全!我要安全,那麼我就能安全嗎?那麼現在我說:“我要麵包,麵包在哪裡呢?我要牛奶,牛奶又在哪裡呢?”誠然,光憑我嘴上說說是不可能實現的,安全更是如此,需要大家百分之百的努力,時時警惕,處處仔細,有違章就制止,有隱患就排除,有險情就報告,只有這樣才可以安全。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人在工作中,馬虎、湊合、僥倖、不在乎,把安全制度、安全規程拋在腦後;有的人安全意識淡薄,抱着完工就行的思想,“上面怎麼說,我就怎麼做,出了事是領導的責任”,這種可怕的,麻木不仁的觀念充斥着他們的大腦,潛意識裡他們早把一切的安全措施、安全教育、安全制度置若罔聞;更有的人被罰款只感覺到委屈,卻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單純的在乎被罰的金錢,心裡頭想着,哎,又少抽一包煙;面對這些讓人無語的思想和言語,我只想說:生命是脆弱的,人是最渺小的,某個程序不到位,某個操作不規範,某個要求沒落實,某個整改未達標,某項措施未設置,哪怕再小的疏忽,都有可能成為釀造事故的溫床,甚至危及生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世事無常,沒人能預知明天,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規範自己的操作行為,從而才能保證我們自身的安全,保證我們家庭的安全,保證企業的安全。安全是一個沉重而又永恆的話題,安全是一部不斷重演而又發人深省的戲劇,安全是一支常唱常息的歌曲,安全時時刻刻都不能被忘記。今天我的演講中並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語,也沒有太多慷慨激昂的文字,更沒有血淋淋的事例,有的只是一顆真摯熱誠的心。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立着一根“我要安全”的蠟燭,我希望用我心中迸發的星火,來點燃更多人的心房,如此一直傳遞下去,讓渤海鑽探幾萬員工心中都充滿光芒,此時此刻,彷彿我開始聽見,聽見幾萬員工從心裡發出的聲音,他們正在一起呼喊:我要安全,我要安全!我要安全!!

  最後,我想用我改編的一段廣告詞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你只看到我的平安,卻沒發現我的信念,你有你的僥倖,我有我的認真,你否定我的固執,我決定我的堅持,你嘲笑我哩嗦,三不傷害,我可憐你不系安全帶,你可以輕視公司的制度,教訓會證明這是誰的保護,安全理念的推行註定是無止境的旅行,路上少不了糾結與煩惱,但那又怎樣,哪怕效益為零,也要生命得到保障!我是劉安,我為安全代言,我要安全!!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安全代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安全代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