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社區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

社區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社區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 標籤:自我介紹

  社區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

  8月25日下午,濱港社區按照**街道黨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社區實際,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兩委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查擺問題交流會。參加會議人員有社區兩委共計7人。

  會上,首先,我宣讀《關於在街道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結合本社區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實施方案:一是組織開展深化“城市管理年”專項行動。二是組織開展推行社區網格化管理專項行動。三是組織開展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專項行動。四是組織開展“領導幹部包案化解信訪積案”專項行動。五是組織開展“作風建設提升年”專項行動。六是組織開展嚴查“群眾身邊的腐敗”專項行動。七是組織開展創新城市社區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專項行動,八是組織開展改善社區居委會辦公活動場所專項行動。

  接着,我帶頭對照標準,查找社區黨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個別黨員組織觀念薄弱、渙散的問題。從理想信念上剖析,看重大政治考驗面前的政治定力;從宗旨意識上剖析,看群眾觀點牢不牢,感情深不深;從黨性修養上剖析,看是否時刻牢記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從政治紀律上剖析,看維護中央權威是否高度自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否堅定,解決新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會議要求社區兩委班子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抓住反對“四風”這個重點不放,體現了我們黨抓作風改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根本目的,並着力解決兩委班子“四風”問題。最後由兩委班子和全體社工分別查擺自身的四風問題。大家共同查擺自己的問題、開展批評,並存在着以下幾個問題:

  1、工作欠缺主動意識,業務知識不深入研究,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

  2、在實際工作中,關注細節不夠,工作效率有待深化,工作效果有待提高。

  3、理論知識學習不夠主動,不夠深入,政治理論修養有待提高。

  4、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作風上有時比較鬆懈,不夠嚴謹。工作標準上對自己要求的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具體的工作**路不寬,只限於宣傳、傳達上級的有關文件和一些政策,滿足於一般號召,對於如何結合本單位的實際進行貫徹落實,沒有自己的工作思路。

  5、在實際工作中,關心同志少,與同志溝通不夠,沒有能夠完全調動班子成員集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6、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在抽時間和擠時間學習上還不夠自覺,客觀上強調工作忙、壓力大和事務性工作較多,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

  7、欠缺創新意識和開拓意識,對新問題、新情況,探索得不夠。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8、雖然也經常入戶調研,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切實關心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要什麼,沒能認真做到角色轉換,沒有真正群眾打成一片。

  9、聽取群眾意見不夠深入和細緻。

  10、為居民服務辦事急躁,不夠慎重。

  11、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重要性認識不足,還沒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

  12、學習自覺性不高,學習制度堅持的不好。

  13、政治理論學習與實際聯繫不夠緊密,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

  14、對群眾的走訪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15、認為自己解決群眾實際問題能力弱,在為群眾辦實事方面就比較消極。

  16、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

  17、存在攀比、追求享受、得過且過不安心工作的現象,對工作提不出建設性意見。

  18、存在有時候害怕吃苦,加班加點偶爾會有怨言;有時會報怨待遇不高、福利不好等。在辦公活動中,有時沒能很好地堅持做到節約每一張紙、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每一滴水。打印材料有時是單面打印,離開辦公室有時沒及時隨手關燈。

  19、在工作上群眾觀念淡薄,為群眾想的少、做的少,服務群眾,缺乏真功夫。

  20、對同事的幫助不夠,對業務不熟練的同事沒有耐心指導。

您正在瀏覽: 社區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
網友評論
社區批評與自我批評材料 暫無評論